我校举办首批辅导员工作室立项答辩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6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立德树人”工程,丰富学生成长发展支持的平台和手段,我校开展首批辅导员工作室立项申报工作并于 3月22日举办工作室立项答辩会。

中国药科大学学生处处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文清、南京农业大学生处处长熊富强、南京邮电大学学生处处长李晓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处处长李健、南京艺术学院学生处处长仲社出席并担任评委。参与

本轮申报的21个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到场观摩此次答辩会。

各工作室根据抽签顺序围绕主持人及团队情况、工作基础、建设构想,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现场精彩纷呈。


沁漾工作室

1


幸福党建工作室

2


“启明星”生涯工作室

3


“问渠”网络思政工作室

4


“河海E声”

网络思政工作室

5

“若水”校企协同

育人工作室

6

中国药科大学学生处处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文清对答辩情况进行点评,杜处长对我校各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基础与特色给予了肯定,并对工作室目标和功能定位、建设发展举措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提议下一步工作室建设集创新性、可行性与成长性于一体,充分凝练特色、突出亮点、提升质量。


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是创新性回应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的一种方式,是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有组织探索,也是打造辅导员人才梯队和骨干团队、提升辅导员服务和引领学生能力的一项举措。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研讨,切实发挥辅导员工作室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形成特色化、精品化的学生工作品牌,不断推动我校思政教育和学生工作破难攻坚,切实助力学生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