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 | 墨守诚信之约,笔走勤奋之舞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4-01-01浏览次数:10


 Honest 


考试月悄然而至,

亲爱的水之子们,

需要明确不信不立,不诚不行。

考试不仅是对知识的考察,

更是对诚信的考验。

文明考风,诚信考试。

当从你我做起。




01

摘取佳绩 尚勤而非不诚

进入紧张的备考阶段,为了营造文明、诚信的考风,发扬求是、至善、尚实、致用的学风,在此号召全体水之子们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并提出如下倡议:


认真复习 查漏补缺

科学地规划复习时间,细致地梳理每门课程的关键点和难点,同时回顾本学期遇到的挑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复习策略,将老师的教导与个人复习计划相结合,确保复习的成效。在扎实掌握知识的基础上,还需在复习的最后阶段进行深入总结。也可以通过与同学们的交流,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进一步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端正态度 诚实守信

诚实守信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公民应当遵循的基本道德准则。作为水之子的我们,应当自觉地抵制任何形式的作弊行为,保持端正的考试态度,真诚地面对每一次挑战。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考试不仅是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方式,更是考验我们人品和道德的试金石。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次考试,不作弊、不抄袭,靠自己的真才实学去取得成绩。同时,在考试过程中应尊重监考老师,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实事求是,杜绝任何形式的作弊行为



亲爱的水之子们,需秉承“言必信,行必果”的准则,时刻铭记考试的基本规范,严守考试的纪律红线,用诚实的实际行动,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02

诚信考试 切莫因小失大

《河海大学学生考试纪律细则》



考试违纪处分

第一条  凡违反考试纪律、考试作弊或严重作弊者,考试成绩无效。

第二条  凡违反考试纪律者,视其情节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

第三条  凡考试作弊者,视其情节给予记过或留校察看处分。

第四条  凡考试严重作弊者,视其情节给予留校察看或开除学籍处分。

第五条  在教育主管机构组织的全国性、区域性(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等)考试中,由他人代为考试或者代替他人考试者,或在学期间第二次作弊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第六条  非在籍学生回校参加考试时,被发现违纪、作弊或严重作弊,取消其本次考试资格,记录备案,同时一年内不允许考生参加该课程考试,并根据情节轻重,通报其所在单位或户籍所在地。

03

端正考风 做诚信水之子


 Honest 


诚信犹如深邃夜空中明亮的北极星,照亮迷途者的方向,稳固人心中的道德罗盘;诚信如同凛冽的山风,荡涤尘埃,平息欲望,驱散虚无,启迪灵魂深处的智慧。诚信好似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只有与它纯净的光辉相拥抱,我们才能孕育出面向生活的坚定与真诚。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将诚信铭记于心,严谨遵循考试规则,恪守考试纪律。愿同学们以正直的考风和卓越的品德,诚信应对每一次考试,坚决抵制作弊行为,坚守内心的原则,提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

应当以诚信为本

认真备考  文明考试

端正心态  诚信考试

共同撑起一道

诚信文明的靓丽风景线

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考试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