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等奖!河海大学在“爱我国防”江苏省高校大学生 主题演讲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11月29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江苏省高教学会国防教育研究委员会承办,东南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协办的2023年“爱我国防”江苏省高校大学生主题演讲活动决赛成功举办。

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陶澍、丁朵朵的参赛作品《守护蔚蓝海 共筑强军梦》荣获特等奖,张睿宸、焦庆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河海大学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比赛经历校内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我校作品经过层层选拔入围决赛。决赛现场,我校人武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乔熙、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志梅等2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与。



不负韶华

参赛作品围绕中国人民海军的发展成就和河海大学“以知识拥军,育人才护军”的生动事例展开讲述,生动诠释了对“爱我国防”的深刻理解,激励新时代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







国防教育是培养大学生家国情怀的必修课。此次演讲比赛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点燃了同学们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鼓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