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 心连心——学生处密切联系学生助力成长成才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贴近师生实际开展工作。近期,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红与结对联系班级——2022级材料3班在常州校区小水滴会议室113开展深耕细作,笃行致远主题班会。力材院党委副书记李晓东、材料3班班导师张欣、22级辅导员张添烨参加本次班会。

吴红处长充分肯定了班级建设成效,表示学生处将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为其提供更加舒心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清晰的目标,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是要注重培养组织管理、沟通表达等方面的能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三是要有积极进取、刚健有为的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班导师张欣和辅导员张添烨围绕班级建设、学习生活、个人成长等方面展开介绍,通报了近期班级工作、安全事项和竞赛组队等相关事项。

班长王紫涵通过奖学金评选及竞赛情况分析班级内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后期班级建设的建议。同时她分享了学院在金坛举办的感悟脱贫攻坚精神,践行党员使命担当教育实践活动。

学习委员熊龙就成绩和技能考试通过率介绍了班级在学习方面的优势和不足,并提出了后续举措。团支书王译笛同学以PU活动情况、班级活动情况对团支部整体剖析,并做出规划。其他班干部结合自身的班级工作进行分析和总结,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学习委员

团支书

组织委员

生活委员

  

专业第一的付涛同学在这次班会上分享学习上的经验,围绕他的学习成果、学习习惯给同学们解读学习随志向走,成功随学习来的意义,启发同学们如何深入学习。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真正做到从政治上关怀、思想上引导、学业上辅导、生活上关心、持续稳定给予学生关爱,把对同学的帮助落到实处,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