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雨花英烈精神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生处党支部与力材院材料学本科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0


        为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汲取信仰力量,2023年6月10日,河海大学学生处党支部与力材院材料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传承雨花英烈精神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雨花台是一座丰碑,是一部史诗,是成千上万雨花英烈献身革命的“初心之地”。穿越苍松翠柏,登上百级台阶,师生党员们行至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学生处副处长赵海伟、力材院党委副书记李晓东代表双方支部向革命烈士进献花圈,全体党员行注目礼。在庄严的礼乐声中,全体党员肃立默哀,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感受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


图片


        默哀完毕,在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吴红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敬仰,传递着师生党员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坚定信念。随后,全体师生党员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神圣的烈士纪念碑,向雨花英烈敬献菊花,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图片


图片


        沿阶而下,师生党员们有序进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纪念馆内设有十个展厅,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按照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四个历史阶段依次陈列,展示英烈事迹。师生党员们认真观看牺牲在雨花台以及南京地区的革命烈士的珍贵史料和生平事迹。一张张照片、一封封书信、一个个故事、一段段历史,无声地讲述着先烈们为人民而奋斗、为党而奉献的爱国精神和崇高信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第三阶段,由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陈列展览部部长、江苏省纪念馆专委会秘书长,江苏省“百年百物”革命文物“十佳讲述人”闻慧斌老师给师生党员们讲授《雨花英烈精神解读》专题党课。闻慧斌老师围绕雨花英烈的鲜明特征、精神内涵、历史成因并重点介绍雨花英烈的杰出代表邓中夏,为大家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牺牲在雨花台的革命烈士事迹。


        专题党课后闻慧斌老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工作职责,谈收获、谈体会、谈提高、谈发展。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吴红同志在总结时表示,闻慧斌老师的讲座,让在座的师生都深受洗礼。我们在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时,重点要学习他们坚守理想、追求信仰的伟大精神。我们更要带着这种精神去学习、工作和生活,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为国家建设事业不懈地努力奋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师生同心同行,共融凝聚合力。此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 。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雨花英烈精神为指引,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学习和工作,不断砥砺奋进、担当作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