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你来丨机械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21



一纸一笔,描摹奋斗的笔画

一分一秒,度量时光的印记

正在披荆斩棘鏖战书海的学子们

你的心中

是否已经有大学时光的轮廓

理想的专业有怎样的前景

心仪的学校又会许你怎样的未来

河海大学

就是你梦想的起点

图片
图片



今天带你一起走进

河海大学

“机械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专业介绍



图片
图片

江苏省特种机器人重点实验室

图片
        机械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立足中国卓越工程师和法国精英工程师教育,培养既具法国工程师认证条件,又有中国卓越工科教育特质,厚基础、重实践、宽口径、强人文、善管理,掌握机械工程领域相关专业知识,能胜任机械工程领域工作的高水平、国际化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

一句话讲专业:


中法合作育英才,智能机械新格局


学生培养:


▲具有工程学科特别是机械工程学科的扎实基础理论、宽广专业知识;

▲符合高等学校机械工程专业培养要求和法国工程师认证条件;

▲毕业后能胜任机械工程领域的技术与管理工作。

图片

图片

河海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

丁坤教授讲授《工程导论》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法方教师讲授专业课程

图片
图片
外籍教师指导学生学习法语图片
图片

河海里尔学院

2022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河海里尔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动员宣讲大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河海大学大学生志愿者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图片
图片
图片

河海里尔学院团学骨干培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河海里尔学院足球队

参加2022年“河海杯”足球赛


专业亮点



▲河海大学机械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国家专业综合改革示范专业

▲江苏省品牌专业和一流建设专业

▲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

▲里尔大学机械工程领域教学、科研资源与学科优势

专家校友谈专业


图片

丁坤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任河海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常州市“龙城十佳教授”和河海大学“优秀主讲教师”。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企业研发项目等2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7项,软件著作权登记5项,参与编写国家标准2件,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2项。

        机械工程是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各类机械装备和生产制造技术以创造物质财富和提高社会文明标准的重要工程领域,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因素。人类社会的发展历程,无不与机械工程密切相关。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行业的不断升级,我国的制造业已经越来越成为世界的工业引擎,我们对机械工程优秀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河海里尔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结合中法两国先进教育理念,培养国际化工程设计和创新实践能力,注重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和领导能力,为未来机械工程领域提供充分的国际人才储备,在工程的最前线建造起一条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图片

樊众仪

河海大学2013级本科生

“1442工程”学员

        2016年赴法国攻读里尔综合理工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工程师学位,2020年获得里尔工程师学校机械工程专业工程师文凭和河海大学电气工程硕士学位,现就职于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

        法国在机械行业如航空、高铁、核能、高端电气装备等长期处于领先地位,这个面积和四川一样大小的国家诞生了空客、阿海珐、米其林、标志、雪铁龙、雷诺、施耐德等引领世界的工业巨头,而奠定这一切的正是被誉为法国的天之骄子——工程师。进入河海里尔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的同学,能够享受到工程师学校优秀的师资以及先进的教学理念,将会深入学习力学及机械类课程的理论知识,并参加大量实践教学环节。随着国家对先进制造业的推进和部署,以及“一带一路”的不断拓展,拥有中法英三语优势的机械学子将会在未来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专业代言人谈专业


图片

        陈一凯,女,汉族,中共党员,机械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绩点4.86,专业排名2/63,平均成绩91.28。现任学院机械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年级团总支副书记、班级团支书,曾任校法语社社长、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等职。担任校法语社社长期间,创新举办中法特色工程师文化课、法语书写教学、“旅游与城市”法语角活动等,带领社团荣获河海大学“优秀社团”荣誉称号,本人也荣获河海大学“优秀社长”荣誉称号。曾获第八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汉译英本科组二等奖、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九届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校内选拔赛二等奖。曾获国家奖学金、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等8项。荣获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6项。


专业代言人感悟

        百年沧桑,弦歌不辍;振兴机械,强国梦圆。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计划的提出和实施,机械行业正朝着精细化、智能化、信息化技术相融合的方向迅速发展,我国正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

        入学以来,学院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和优质的国际化成长平台,从大一的工程导论课,到大二的数理力学基础课,再到大三的法语及专业课程的探索,这不仅开拓了我的视野,而且培养了我扎实的专业技能,为我今后的发展创造了无限可能。欢迎大家报考河海大学河海里尔学院!让我们一起成为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卓越工程师。



各位少年们

请务必继续坚持向前

题海漫游 攀爬高峰

在此,河海大学本科招生办

诚挚的祝愿各位学子们能够

得偿所愿,梦想成真

风里雨里,河海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