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榜样 | 横扫全国各大奖项!快来看看这位超强学霸!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63

图片

        为全面推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在学风建设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河海学工在线”品牌专栏【河海榜样】,继续推出本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希望通过典型示范和榜样引领,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今天推出的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信息学部物联网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王丽娟,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她的风采吧~


图片

        王丽娟,河海大学信息学部物联网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汉族,中共党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等;“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标兵”等称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Finalist奖、“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三等奖、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浙赛区二等奖、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大赛东部赛区三等奖。聚焦科研,以第一作者发表EI会议论文1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参与大创项目2项;积极投身社会工作,曾担任班级团支书、院学生会部长、系党支部宣传委员等职务;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参加常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文艺演出,与乡村小朋友进行长期书信往来等。

勤耕不辍 初心不悔

        2019年,她在激动与向往的心情中,怀揣着梦想来到了河海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始经营自己的大学生活。四年时光如水般流逝,也浇灌着她,从稚嫩到成熟,从当时的迷茫到如今的自信,如今她已经免试推荐至天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求学路上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姿态、勤勉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的苦与乐,坚实的迈出自己的每一步,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图片

夯实基础 驱散迷茫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始终把学业放在重要的位置,迷茫时,她告诉自己夯实基础、积累知识总是没错的,不论是公共基础课、专业必修课还是选修课,她都以饱满的热情肆意徜徉在浩瀚的知识宇宙。三年的课内学习让她具备了丰富的专业本领,绩点名列前茅。在课外学习中,她也掌握了丰富的知识,参与两项大创项目,获得一级竞赛1项,二级竞赛2项,三级竞赛3项。将科研结果归纳总结,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EI国际会议论文《An Analysis of Asteroid Mining and Global Equity Based on Two-dimensional Vector Evaluation Model》,发明专利《一种变压器的监测装置、变压器》。获得校级以上荣誉奖项累计13项。


图片


        求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大学的学习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疫情初期,她并不能适应突如其来的线上教学模式,在一次次的迷茫无措当中,她的成绩也出现了下滑。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与探索,她终于找到了调节课堂进度以及合理安排课余时间的方法,她迅速调整状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在实践中反复摸索,勇敢解决自身所面对的问题。疫情期间她加入实验室,积极准备参加了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初次参加比赛的她便获得了江浙赛区二等奖,虽未进入全国总决赛,但初次取得的成绩也给她带来了极大的信心。她坚信苦心人,天不负,只要肯努力一定能有所收获。


图片


        为了使大学时光充实而有意义,她倍加珍惜寒暑假时间,充分利用假期积极参加科创竞赛。大三寒假期间她主动联系同学,组队报名参加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队长的她在寒假中督促自己的队友每天打卡学习,相互监督共同进步,最后也取得了Finalist奖的好成绩。暑假中她也积极组队参与了“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经过充分的学习准备,最终获得了全国三等奖的成绩。她深知,学路漫漫,永无止境。要想产生质的飞跃,必须先有量的积累。


图片


图片

不忘初心 发光发热

        大学是形成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关键阶段。刚入学,她便对社会工作充满了热情,坚持用热情燃烧青春!因此她在学习的同时,将自己投身于为同学服务中去。她大一担任了班级团支书,为同学们解决大小难题,努力为自己的班级建设打下夯实的基础。不负众望的是,其所在班级之后先后获评江苏省“千优活力团支部”、常州市“活力团支部”、河海大学“先进班集体”等。

        她一直坚信,奉献是世间最快乐的事情,她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担任团支书的一年间累计组织班级志愿活动十余次,其本人也获得“优秀心理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除此之外,她多次参加“书信互联”志愿服务活动,与河南乡村的小朋友进行书信往来,带领小朋友们领略大学的多彩生活。同时,她多次参与无偿献血、校园防疫等志愿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她体会到了个人的力量和价值,也感受到了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


图片


图片


        经过大一一年的磨练,大二期间她继续担任了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会秘书处的部长,上传下达、场地租借、财务管理、组织的大型活动等,她凭借乐观开朗的性格,踏实肯干的耐性,成为了老师与同学的连接者。除此之外,大学期间,她累计参加6次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学习的同时也积极与外界社会交流,积累了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同时,作为宿舍舍长,带领宿舍成员遵守校规校纪,营造良好生活环境,所在的宿舍先后多次被评为“河海大学文明宿舍”、“河海大学文体标兵宿舍”(重点奖励)、“河海大学党员示范宿舍”(重点奖励)、“河海大学学业示范宿舍”等。


图片


图片


        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青年,她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在2019年入学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于202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于大三期间担任系党支部党小组组长一职。如今她作为河海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的宣传委员,认真细致做好工作各项工作,记录好每次会议事项,组织支部成员参加学校廉洁微电影大赛并获得二等奖。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她主动报名参加常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文艺演出,为祖国歌唱,为中国共产党歌唱!

        除了学业与社会工作,她也积极参与文体活动,曾获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女子跳高第七名、“可爱的中国”诗词朗诵大会二等奖、河海大学第三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承千年精粹,扬时代弘毅”成语大会三等奖等文体奖项十余项。


图片


图片


图片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转眼间大学时光即将结束,回忆大学生活,她用心血和汗水换来了如今的收获与成长,同时她也心怀感恩,感恩成长路上的每一位师长、同学、朋友。在未来路上她也将整装待发,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和责任感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