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检阅!河海大学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219

        9月17日,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校长徐辉,2022级学生军训旅政委、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2022级学生军训旅旅长、副校长董增川,承训部队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


图片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徐辉宣布2022级学生军训阅兵开始,并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对全体教官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


        承训部队王为公副参谋长对学校军训的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勉励同学们将此次军训成果转化为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提升思想素质,培育意志品质,增强身体素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所作为的优秀人才。


        董增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军训工作和新生们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国防意识,做有志青年;二是树立集体观念,强化纪律意识,做有识青年;三是充满强国信心,勇担强国使命,做有为青年。他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把握未来,让美好的青春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绽放光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入场式中,由1000名新生组成的方队通过队形变化,拼出“八一”“二十”“河海”等字样图案,同学们齐声高喊“听党指挥 能打胜仗 作风优良”“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艰苦朴素 实事求是 严格要求 勇于探索”等口号,用青春向祖国告白,用行动诠释担当。在分列式中,由2022级学生军训旅十个连队组成的10个方队,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检阅台,展现多日训练的成果,接受全校师生的检阅。饱满的热情,嘹亮的口号,铿锵的步伐,飒爽的英姿,充分体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

图片


        会上,对军训文明宿舍、军训内务卫生标兵、军训作风纪律标兵、军训队列训练标兵、军训先进工作者等获奖代表进行颁奖。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结束。


        2022级学生军训旅全体成员,军训教官,各学院领导,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大会。



从暮夏的骄阳到微凉的初秋

2022级新生们历经两周训练

今天即将褪去那抹迷彩颜色

一起来看他们的飒爽风采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慷慨昂扬的歌声回荡在现场
心里有火,眼里有光
水之子们定不负邦人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齐划一的口号

干脆利落的变换
数字和符号的列队流转
将水之子们的心紧紧相连
传递着少年的澎湃激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身姿挺拔如白杨

步伐铿锵如霹雳

旅旗在风中猎猎作响

与水之子们自信的风采遥相呼应

付出的努力刻印在每一次前进之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骄阳刚好,微风不燥

迎面的少年目光如炬,步伐铿锵
分列式里,有自信,也有坚定
亦是青春最美的模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军训虽然落幕
但精彩未完待续
那就一起整装待发
愿岁月峥嵘,青春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