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 |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练兵场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79

军训进行时


艳阳照在你们坚挺的肩膀
倒影出笔直的胸膛
汗水划过你们肃穆的面庞
滴落在英气的军装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乌与婵娟见证着你们的成长
朝露与晚霞陪伴在你们的身旁
操场上处处是你们挺拔的姿态
耳畔旁回荡着你们洪亮的歌声


图片


图片


在痛苦中磨炼意志
在严谨中铸造坚韧
在服从中陶冶品格
在指挥下升华思想
一切行动听指挥
步调一致得胜利


图片


图片


军训有感


        随着军训的强度的增加,我的感触也越来越深。读书是增长知识,军训则是增长体魄。其实军训也并非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训练,灰色的咏叹调。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我们一同感受军歌的嘹亮,尤其是其恢宏豪迈的气势,拉歌时大家围坐一团的亲热劲儿,以及互相争论的不服输劲儿,而这些都是我们平日中未曾感受到的。不得不说,军训也给了我们一个拉近距离的机会。
        当风翻动起安详的绿叶,当飞鸟叫的清晨的天空一片素静,训练场上有我们嘹亮的口号;当阳光照的大地一片金灿灿,当树上的黄花一朵朵飘下,校园里有我们飞扬的军歌。这就是我们的军训,这其中有苦也有甜。坚持不懈,每句口号回荡天际;令行禁止,每个动作如臂使手;金石可镂,每次落脚铿锵有力。是军训,让我们体验到了超出体力极限的快感,让我们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开启我们精彩的青春!
——六连李雅洁

        齐步走,走正步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实际需要千遍万遍的磨练。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散乱慌张,到如今初具形态,沉着镇定,相信水之子们在军训最终结束之时一定可以展现出更加整齐划一的自信风采。
        在常规训练中,让我最难忘的是跑步。相较于正步齐步走,跑步的速度更快,动作要领更多,要做到整齐更加困难。然而水之子们日益坚定的心性注定了他们不可能被眼前这样的困难打倒。有了坚定的意志,就等于为双脚增添了一双翅膀。从摆臂练习,慢动作练习再到跑起来,每一步都至关重要。鼻梁上永远擦拭不尽的汗水,酸痛的脚掌见证了我们走向整齐的每一步。所谓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练习,是我们在人生中获取成功的重要途,更是为我们更好建设祖国打下了强大的基底。
——六连黄卓然

        八一军徽,在同学们坚定的双目之上闪耀,解放军的军魂,犹如一腔热血,灌入同学们的胸膛,血脉喷张,热情如火。在烈日中炙烤的同学们一个个如一柄笔直的钢枪,彰显一份浓浓的爱国情怀以及一种对国防事业的支持。这份担当真正使得学成之人坚定道路,坚持信仰,矢志不渝地投身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汗水湿透军装,划过脸颊,同学们不曾动摇。这份坚持,只因头顶一枚军徽闪耀,只因与生俱来的爱国情怀不曾改变,只因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坚定信念。
——六连朱哲辉

        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就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翔翱苍天;年少的我们亦如此,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可用之才,短暂的军训经历,或许有汗水与疲惫,但我们更收获到锻炼与成长。
        听到“跑步”的预令时,两手迅速握拳,提到腰际,约与腰带同高,拳心向内,肘部稍向里合。这样细致到每一处的严格规范不是苛刻而是严谨,听到“立正”的口令后四步后一步一步的动作都不可省略的。军训从来都不止有训练更有各种各样有趣的活动,连队里个个排一起对唱着河海校歌;休息时同学们争相展示自己的风采,舞姿与歌喉尽展。在欢呼声与掌声中疲惫都被一扫而空。
        举国之少年而果为少年也,则吾中国为未来之国,其进步未可量也。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军训已经接近尾声,但少年的成长永无止境。
——六连罗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回想起这些日子,我感慨良多。军训教会了我们团结,教会了我们吃苦,教会了我们坚强,让我们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让我们切身感到,苦中有甜,累中有乐。烈日下,酷暑中,我们一路高歌,一路欢笑,一路热情,一路奋进,共同走过了一段不凡的人生历程,用汗水和热血演奏了一首青春燃烧的行进曲。“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微小的力量一旦积攒起来,产生的威力可是无比的呀!当别人享受锲而不舍的喜悦时,你千万不要成为功亏一篑的典型。谁笑到最后,谁是最终的胜利者;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英雄,谁才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
——八连 牛成霞

        经过几天的磨合,我们小禹滴变得更加熟悉也更加默契。体正直,右手取捷径迅速抬起,五指并拢自然伸直,中指微接帽檐右角前约2厘米处,敬礼让我们道尽尊重和规范的含义;蹲下,起立,整齐划一,蹲起让我们感受团结的力量与集体的深意;一二一,一二一,嘹亮的口号和正步走出了我们的昂扬与自信……我们懂得的是“独立扬新令,千营共一呼”的军令如山,是“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英勇顽强,是“心存忧患常磨剑,身处和平莫忘枪”的责任担当。我相信,在训练场上留下的汗水和泪水,都会成为赋予我们大禹学子的勇敢与无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让我们不断进步成长,成为祖国优秀的接班人!

 ——九连 王若涵

        成为河海大学大禹学院的学子,当有“天下有溺犹己溺”的觉悟,当有“毋负邦人期”的信念。与此相比,军训不过只是锻打我们身心的第一步。军训时,我们面对过盛阳,头顶过暴雨,酸痛过腿肩,松懈过意志,甚至一个动作能练上几十遍,但教官一直科学、细心地指导我们,关心我们,没有放弃我们一个人,让我们能够磨意志,炼身心,为未来大学的学习打下基础,我们由衷的感谢、爱戴我们教官。每天的军姿我们都认真、笔直地站好,即使烈阳让我们汗流浃背,但我们心中仍回响着河海的校歌“大哉河海奔前程,毋负邦人期”,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必将完成我们的使命。钟灵毓秀石头城,吾辈人才当蒸蔚起!
——九连 郑以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