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河海 | @2022级hhuers,团体操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67

        每年军训结束时,按照我们河海的传统,接下来就要开始令人期待的团体操训练了!我校每年大型团体操的参演人数在2000人左右,以大一新生为主,排练时间集中在每年9月新生军训结束后至10月底校运动会举行前,每年都是校运会开幕式的重要表演项目之一,历届大型团体操表演都精彩纷呈。

        在教育部组织的2012年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创建优秀成果评选中,由河海大学申报的《拓展思政教育思路创新文化建设途径---十二年大型团体操表演活动的探索与实践》荣获一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团体操是河海人大学生活最难忘的经历之一:迎着朝阳的排练、动感的音乐、“出乎意料”的服装、数千人的协同……这些都是团体操带给河海人的特殊印记。磨练意志、砥砺品格,锻造团队、强健体格。多年来,每一场精心编排和表演的大型团体操,均获得了来自各级领导和海内外广大校友的一致好评,也为学校的文化建设活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亮色。

        今天就带大家回顾一下历年河海团体操盛况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训练中也不乏温情,你会看到休息的时候大家聚在一起交流聊天;你会看到他们一个个神采飞扬,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上场之前都自觉有序地认真准备,听从指挥;你会看到他们在欢呼和微笑,当音乐停止,大家清唱起校歌,这一刻是感动和自豪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团体操以队形变化巧妙、图案造型壮丽、内容丰富、组织严谨和背景画面清晰见长。作为一项集体性运动,团体操对整体的整齐划一要求十分严格。每年的团体操表演都体现了刚进入河海的新一代水之子团结一致与刻苦拼搏的精神,给大家展现出新一代河海人的蓬勃朝气。
        最后,让我们来欣赏一下往年团体操的靓丽风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