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少年意气强不羁,虎胁插翼白日飞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210

愿做利刃,整装待发

一身戎装,忠于使命


淅沥的秋雨

打湿了每一寸曾经温热的土地

而打不透水之子们炽热的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身着迷彩服的水之子们

多了一份严肃庄重的军人气概

多了一份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图片


图片


薄柳之姿,望秋而落

松柏之质,经霜尤茂

庄严在空气里膨胀

热血在身体里滋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年要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在这一段时间内,我浅显感知到军人的艰苦,深切感受到同学之间的情谊和师生之间的温暖,并且学会了坚持——坚持到双腿麻木无法动弹,坚持到清晰地感受到汗水从头皮渗出。我仍记得,连队之间的拉歌吆喝在倒映着树影的大道回荡,欢声笑语谱写出一曲动听的歌——青春,这也是最让我感动的时刻。人生或许就如同军训一般,在磨炼和放松之间循环,军训教会我的不仅是学会在艰苦环境中坚持,更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保持集体意识与大局观念,与自己的队友携手前进!

——六连杨雨菲


        踢正步,走齐步,尽管有军训胶鞋隔着,脚踏在地上还是又酸又累,可确确实实也磨炼了我们的意志。在咬牙坚持中,在目视前方睁大双眼时,那些坚持的想法在脑海里使我努力保持军姿不动。休息之余,一起听伙伴唱歌,一起玩游戏,萝卜蹲和数字炸弹是真的很好玩!包括下午参加的射击比赛让我们实战演练,体验了一把打枪的感觉。夜幕降临,月光洒落,辛苦又快乐的军训过后,挥洒的是汗水,收获的是青春。

——六连李奕璇


        正如歌词所说:“那些痛的记忆落在春的泥土里,滋养了大地开出下一个花季。”若说军训不痛,那是逞强;但若说军训只有痛,那是谎言。

        摇摇晃晃的军姿,永远走不齐的“齐步走”,总是被踩掉的鞋子,在给水之子们带来痛苦与汗水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调侃和欢笑;面对面的大声拉歌与“挑衅”,主动请缨的“文艺兵”,与学生同乐的亲切教官,更是给军训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什么是新时代新青年?德智体美劳,一样不能少。河海大学的军训,深入考虑了学生们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状况,力求在达到训练效果的同时,不让学生们感到枯燥乏味;在锻炼学生身体的同时,不忽视美德教育与人格教育。相信在经历军训的磨练之后,水之子们必能在河海大学这片沃土上,开出更绚丽的青春之花。

——六连高阳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军训教会我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射击让我们内心平和而坚定,逐渐不被外界干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军训教会我们什么是责任与担当,锻炼我们的意志,磨炼我们的品格,打磨我们的心性。作为新时代青年,军训的教育意义远不止学会一个个动作,更是明白肩头上的责任。我们因军训而成长。

——六连惠佳蕾


        山无崖则不显其高,海无浪则不显其深,人无志则不显其芒。军训,作为大学生的第一课,是对我们意志的一次考验与磨砺。蝉鸣的协奏,微风的吹拂,这似乎就是我们青春的模样吧。有时会觉得真的很难熬,从早上到下午,从路的这头到那头,可是当晚上躺在床上才会惊觉,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不由得问自己:今天有什么收获吗,军姿是不是更标准了,行进是不是更整齐了?当脱靶的懊恼和命中9、10环的喜悦与自豪交织在一起,我想我的生活充满了乐趣。或许这就是军训的真谛吧,大学是一个“文明其精神”的地方,而入学初的军训则“野蛮其体魄”。这样的机会难能可贵,应当珍之重之。

——六连康喜铭


        军训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们终身受益。练射击,三点一线打靶。看着教官做着卧倒,瞄准,射击的动作,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等待区,教官认真地讲解打靶射击的技巧,同学们也跃跃欲试,脸上浮现出兴奋的表情。打靶时,握上枪支,比想象的要重,突然体会到军人保家卫国的艰辛,后坐力的冲击,更能体会他们肩上的重任。打靶归来,获益匪浅,既过了一把枪瘾,又加深了对军训的理解。此时的我们,也许步伐还未矫健,但已懂得昂首挺胸。十几日的艰苦磨练,我们必将会获得全新的面貌与姿态那时的我们,会意气风发,充满斗志,用彼时的精神支撑以后的整个人。

——六连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