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 | 军姿飒爽露锋芒,青春似火正昂扬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349

军训进行时


烈日炎炎,微风骀荡

我们于河海相会

桂魄初生,绿荫如盖

我们在这里集合、站立、踏步走


图片


图片


热浪滚滚,挥汗如雨

整齐划一,铿锵有力

是水之子们的风采

眼神坚毅,军歌响亮

英姿飒爽,气贯长虹

是青春的底色,是无悔的年华

是难以忘怀的回忆,是难以磨灭的印记


图片


图片


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

玉汝于成,功不唐捐

每一滴汗水的滑落,每一次与阳光的亲吻

锻炼了水之子们的筋骨

打磨了水之子们的意志

涤荡了水之子们的灵魂


图片


图片


图片


军训有感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军训中的我们正在用行动为这句话镌刻下生动的注脚。一次次的训练,不断完善的每一个动作,我们共同进步;一滴滴的汗水,永不言弃的每一秒钟,我们百折不挠;一缕缕的清风,拂去秋日的余热,我们步履不停。教官的每一次指令如雷贯耳,我们即使有失误,即使会疲惫,但仍然倾尽全力,不断完善,练就良好的纪律,完美的配合,强健的体魄。这就是青春啊。加油,水之子,将军训锻炼的精神留存在心里,化为前进的动力!

——三连张荣鑫


        万里辞家事鼓鼙,金陵驿路楚云西。我们辞别家乡,相聚河海,非因兵戈而意鼙鼓,但今日的军训却让我们倍感军营的火热。从初见教官的惊讶崇拜,到训练时的汗流浃背,我们不但体会到了军人的威严和几率,铁骨铮铮训练不辍,更感受到了学校和营队对我们的照顾,遍寻阴凉劳逸结合。我相信为期十四天的军训,能让我们脱胎换骨,重塑人格,打破依赖,成为一名优秀的河海水之子!最后真诚的感谢教官们不惜跋涉,来到河海大学为我们亲自授课,他们的教导终将成为河海水之子一生的财富!

——三连 魏煜航


        这几天的军训时光虽然漫长但却如白驹过隙一般,一闪而逝,但它使我的集体荣誉感精神团结相互服务为人民服务,团队协作精神得到了进一步的培养和提升,使我像军人那样像铁一样坚韧,磨砺像钢一样的意志。我通过坚忍和服从等自我约束的方式达到实现,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勇于奉献的牺牲精神和思想境界,从而坚持自己的人生理念。回首军训,留给我许多思绪和感慨:汗水的浸泡需要忍耐,烈日的烘烤需要不停的忍耐。就在这不知不觉的强忍中,潜藏的坚强逐渐被挖掘出来。

  冰心曾说过: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相互依偎而怒放的锦绣才会灿烂,我们生活在一个集体里,唯有团结,才能为团队增光。没有每一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促成灿烂的花朵。

——三连 彭著新


        “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也都能适应。”

        我很享受汗流浃背时清风徐来的凉爽,也享受脚底疼痛后活动筋骨的快意。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要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我想,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应培养如军人般刚硬的血性,不轻言放弃,不怨天尤人,敢于坚持,勇于挑战,自觉挑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将个人融入时代之流,与祖国呼吸同频共振!未来的军训,我会更加认真,未来的日子,我也会加倍努力。军训时练就的挺拔的身姿,自信的身影,坚持的态度,将会一直伴随着我!

——六连 杨雨菲

 

        以青春之躯,炼钢铁之势,“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虽然汗流浃背,腰酸腿痛,但很高兴我们都坚持下来了。原地摆臂,抱腹踏步,原地踏步,齐步走......每一次挥臂,每一次抬腿,摩擦裤缝的声音,无一不是当下我们青春的绽放。

        训练并非全然辛苦,期间也有欢声笑语。每次听见“坐下休息”,一切疲惫都一扫而光。在教官的带领下长期军歌,细细品味军人的血性和担当,在歌声中抚平身体的酸痛,再次起立时,我们便再次充满干劲,重新投入到训练当中。从一开始的散乱到后来越来越整齐的队伍,马院新生的团魂在燃烧。

        没有实地军训的大学是不完整的。很幸运可以体会军训的酸甜苦辣,接下来的训练,让我们继续加油!

——六连 洪晨娱


        最近训练难度正在渐渐提高,上午下午的站军姿、摆臂练习、齐步走踏步走,单调的科目,乏味的练习,煎熬的反复让我们每个人很快流下了汗水。而每当此时,身体的痛苦、糟糕的天气与少年的毅力便展开一场激烈而无声的战斗。一边是疯狂发出偷懒信号的肌肉,一边是苦苦支撑控制全身的意志;一边是如火炙烤着大地的太阳,一边是如冰安定着身体的大脑。因为我们明白这是在军训,我们明白军训纪律的严明,明白服从命令的重要。无论训练时教官多么严格,同学有多么疲劳,当休息时我们总能坐在一起欢声笑语,学唱军歌,其乐融融。那时的太阳呢,还是那么闪耀,却仿佛在与少年对歌。

——六连 周乐业


        桂魄初生秋露微,轻罗已薄未更衣。

        金风送爽,河海水之子们军训的热情也是丝毫不减,继续以饱满的姿态参与军训。今天,训练的内容是走正步。比起普通的走路方式,正步更能体现军人的威严与风范。经过一次次的训练与教官的耐心指导,同学们都有了很大进步,动作整齐划一,行动铿锵有力。

        军训带给河海水之子们不仅有身体上的锻炼,还有意志上的打磨。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将是我们从军训中收获的宝贵一课。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从军训中收获的意志力将使河海学子受益终生。

        纵使饮冰,热血难凉。加油吧,河海学子;奋进吧,中国少年!

——七连 刘应修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曾以其所不能。

        军训于大部分人而言,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军训改变了我们许多,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们且行且歌的乐观态度与坚定意志。对我们来说,踢正步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每一次教官的一声令下,每当我们刚刚踢出腿,总是会控制不住地左右摇晃。但当代青年应愿做利刃,整装待发,在一令一动,一令三动的命令下,我们的动作也逐渐变得稳健有力,每一步都掷地有声,铿锵有力。这些动作看似简单无聊,但它却考验了身体的平衡性以及团队的协作性。恰如古语所言:上下同欲者胜。愿做利刃,整装待发,显露锋芒,为国献礼。时代像筛子,会筛得少部分人出类拔萃,而水之子定要当那出类拔萃的人。军训就是一个契机,从军训中我们应不断磨砺意志,踔厉奋发,懂得作为新时代青年肩上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军训进行中,回忆记录时。愿我们所到之处,扬尘四起!

——七连 刘子睿


        何谓“风”?风,自叠翠山来,拂过汗津津的脸庞,钻进休憩时我们的笑容中。风,撩动了我们的发丝,碎金镀染帽檐上的徽章,恍若圣光。

        风,是勇于站队时的飒爽风姿,也许身体还不够板正,也许被阳光刺得睁不开眼,但身形从未松懈,目光一直坚定;风,是七连嘹亮的报数声,女生亦有苏门长啸之势。天门一长啸,万里清风来,顾盼遗光彩,长啸气若兰。风,起于踢正步时带起的一阵微动,在一次次摇摇晃晃后的稳定中消失。风,是教官的殷殷叮嘱,是对每个不标准的动作的细心调整,是休息时缓解同学们疲惫的玩笑话。在风里,我们敬礼、踏步、定腿,身体和心理受到双重考验;在风里,我们的笑声被传递,在集体中相互依靠。在风里,我们迷茫的眼神变得更为坚毅和专注。

        在风里的第六天,收获了更多带着迷彩色的记忆,让我的大学之始染上了独属于青年人的军营色彩。

——七连 徐麦琪


        蔚蓝的天空下,我们身着迷彩军服,当以挺拔飒爽的英姿战立,我们体会到了军人的刚强;当坐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和同学们谈笑风生,我们体会到了大学生活的美好。军人,严格的要求和严肃的纪律打造着这支铁一般的队伍,他们肩负担当与使命,不管多苦多累总有一种家国情怀让他们的信念愈加坚定。我们何其有幸生逢盛世,繁华城市的美好、万家灯火的团圆皆由他们默默守护!不远处树叶沙沙作响,仿佛在赞扬着他们的无私与热血!不由得想起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八连  陆奕成


        九月的秋,有着夏日般的烈日。站军姿拉开了军训的帷幕,紧接着我们学会了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以站军姿为例,腿部绷直、身体前倾、目视前方而且不能乱动,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感觉到了腿部酸痛。军训让我更好的体会到了团队精神,整齐划一的动作不仅受到了教官的夸赞,也让我们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军训虽累,但收获颇丰。

——八连 陈好


        军训让我们经历了严格的教学、检验过程。在军训期间,我争取将每一个动作做到尽善尽美。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到我的肩上。微风轻轻拂过我们的脸颊,抚平了我们内心的躁动,涌起一股舒爽的浪花。一阵秋风过后,我们仿佛更加有力气去完成教官的指定动作,效率高了不少。最后,我们在一天的训练中坚持了下来,动作明显整齐了不少。毋庸置疑,我们成为了最好的我们。

        我想起了雷锋前辈的一句话:“一朵鲜花装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是移山倒海。”今天的训练完美的印证了这一句话。期待我们未来军训时光里的共同进步!

——八连 赵姝言


        岁月骛过,山陵侵远,军训的时光席卷而来,带走了过往的稚嫩,平添了一份成熟与稳重,与教官相处这段时光,我学会的不仅仅是军礼,还有许多为人处世的方式,教官的谆谆教诲如在耳边回荡,我也在不断告诫自己人生在世,枪打出头鸟,为人谦逊不张不驰,方可在人生漫漫征途中行稳致远。                     

一一九连 黄明棋


        汗与泪,酸与甜,立正、稍息、踏步、踢腿,日日往复。而单调的重复下,展现的是铁铸的信念,钢铁的意志。烈日当空,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我相信,军训将使我们终身受益,让我们少一份矫揉造作,多一份坚强毅力。任军训前方历练万种,我仅凭一腔热血与它赤手拼搏,向教官看齐,奏响华丽乐章,扬起青春之帆,舞动大学风华;与青涩作伴,与青春共勉,即刻再出发! 

——九连 张启玥 


        伴着盛夏的最后一缕阳光,我们穿上标致的军装,以挺拔的英姿屹立于骄阳之下,进行着一次身体的历练和心灵的博弈。半小时起步的军姿站立塑造着我们的躯体,丝毫不肯放松的教诲磨练着我们的精神。望着前排同志的坚持,沉浸于全场大气不出的静寂,感受着汗滴从脸上身上划过的滋味,脚底的酥麻慢慢的变成常态,手臂的贴紧逐渐变得坚实,一种军人的责任感与自豪感油然而生,经过的舒舒服服的暑假,军训让我再次体验到了毅力的真谛。军训之责,训之于人,塑之于心。

——九连 余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