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四川籍学生受灾情况排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学部、系):


 2022年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使当地人民财产遭受巨大损失。学校对此次灾情高度关注,为帮助我校四川籍受灾家庭学生解决生活困难、安心学习,学生资助中心决定启动临时困难资助专项工作,帮助受灾家庭学生渡过难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全面排查


 各学院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开展一次全面调查,详细了解四川籍学生的家庭受灾和经济困难情况。重点了解原家庭经济状况较好但因受灾致贫的,以及因受灾而困难加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要根据调查掌握的情况,认真细致地做好受灾学生的资助工作。


二、精心组织,精准施策


    请各学院摸排后将需要补助学生的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学生资助中心学校将严格按照规定,对家庭受灾情况严重、生活困难的学生,酌情进行临时特殊困难补助,确保受灾学生基本的生活和学习不受影响。


三、加强教育,正确引导


    各学院要利用多种形式,引导受灾学生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稳定情绪在全校范围内形成积极向上、团结友爱、扶贫济困的良好风尚


    河海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将始终与大家心连心,风雨同舟,同心前行,及时为同学们提供帮助,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