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毕业生|【信息学部计信院、智能院】计传河海,信达未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10

图片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2022届河海学子即将毕业,以青春的力量投身祖国的建设之中。今年5月以来,我校举办2022届“河海魅力毕业生”评选活动,评选出155名在道德风尚、学习研究、创新创业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从今天开始,“河海学工在线”特别推出【魅力毕业生】栏目,帮助大家感受和领略155名同学的累累硕果。

    希望广大河海学子汲取榜样的力量,书写别样青春,活出生命精彩。希望即将迈入人生新阶段的2022届毕业生们,永怀赤诚,永葆活力,永记责任。今天推出的是信息学部计信院、智能院的魅力毕业生们,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01 少年枪挑生活于马下

个人简介

图片

    陈家辉,男,汉族,中共党员,河海大学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河海大学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学员。曾任2018级通信3班团支书、体育委员,通信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2022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科技创新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科技创新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竞赛

2021年第三届“交通未来”大学生科创作品大赛二等奖
2021年第七届“LSCAT 杯”江苏省笔译大赛二等奖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
2019年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
2019年河海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征文活动二等奖

荣誉称号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21年河海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座右铭: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回眸与感悟:毕业离别之际,回首四年光阴,最想说的就是珍惜。希望我们都能做到这三点珍惜。珍惜时间,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每个人的青春都只有一次,大学四年则是青春中最具活力、最多可能的一段,无论你想成为怎样的人,这一段时间都不应虚度。珍惜机会,四年里我们有着无数的机会,参加的某一次评优、竞选的某一个职位、准备的某一项比赛、策划的某一场活动,一个个的机会从我们面前闪过,及时地抓住、全力地奔赴。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朋友、同学、室友、恋人,身边的亲密关系拥有时习以为常,待到在深夜独自回忆,却已回不到如江河般逝去的故事里。

    对新生寄语:希望大家不负韶华。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时间总是如此的公平,它对谁都一样,可以成为追寻梦想的利器,也能变成恣意挥霍的燃剂。我和大家一样,见证了太少的梦想,见到了太多的挥霍。希望我们能够一起努力,一起追逐自己的梦想,至少是在奋斗的年纪。


02 信仰书写青春,热爱点亮未来 

个人简介

图片

    蒋芸,女,瑶族,中共预备党员,河海大学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曾任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8级年级文体委员、院学生会主席、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班级组织委员、易班管理员等。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进步奖学金

荣誉称号

2019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9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学生会干部”
2020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学生会干部”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特色宿舍”

    座右铭: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回眸与感悟:时光如梭,转眼即逝,当毕业在即,校园生活中,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现在回首四年学习生活,历历在目。从刚跨入大学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即将毕业的从容、坦然。通过这四年的学习使我懂得了很多,为如今即将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四年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的成长。面对过去,我无怨无悔;面对现在,我努力拼搏;面对将来,我期待更多的挑战。战胜困难,抓住每一次机遇,相信白己一定会演绎出精彩的一幕。

    对新生寄语:对于刚步入大学校园的你们来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大家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希望你们能明确自己的目标,培养自学能力,“生命不可能从虚假中开出灿烂的鲜花”,愿你们一步步踏实且坚定地走过大学四年,创造属于你们的辉煌。


03 青春踔厉奋发,逐梦星辰大海

个人简介

图片

    李清秋,女,汉族,中共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曾任信息学部智能本科生党支部副支部书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6班班长,计信院传媒中心副主席。本科期间,累计绩点4.72,专业排名前5%,发表SCI论文2篇,主持并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3项,授权专利1项,受理专利1项,获省级及以上科技竞赛十余项。现已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至复旦大学工研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直博。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8-2019学年精神文明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9-2020学年科技创新奖学金
2019-2020学年精神文明奖学金
2020-2021学年学业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科技创新奖学金
2020-2021学年精神文明奖学金
2020-2021学年社会工作奖学金

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20年河海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竞赛科研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大赛全国三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二等奖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大赛东部赛区二等奖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大赛东部赛区三等奖
蓝桥杯python组江苏省三等奖
TI杯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
移动应用创新赛华东赛区二等奖

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

    座右铭: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步有进一步的欢喜。

    回眸与感悟:18 年入学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转眼间却很快就要离开了。现在看到学弟学妹们匆匆赶往教室上课的模样,会感到十分羡慕。庆幸我可以在南京、在河海度过我的本科生活;更庆幸整个大学四年有父母亲朋的支持和良师益友的陪伴,让自己有机会成为一个体验丰富,自由快乐的人。对于未来的路,说实话我自己心里也会存在一些紧张和忐忑,只希望自己能够保持热爱和勇气,坚定的走下去同时,也希望大学期间结识的热心善良的朋友们轻装策马青云路,人生从此驭长风;希望学弟学妹们及时当勉励;愿河海大学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对新生寄语:“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希望大家有凌云少年志,以青春奋斗的姿态,乘风踏浪、骋驰星海,把握与享受在河海大学的四年时光,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04 青春不负热爱,奋斗奔赴山海

个人简介

图片

    刘嘉灏,男,汉族,中共党员,河海大学“1442工程”学员,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本科学生。曾任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年级长、计算机本科生第一支部党支部副书记、河海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副主席、班级文体委员、组织委员、生活心理委员等。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竞赛

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类江苏赛区二等奖

荣誉称号

2021年度南京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工作优秀志愿者

2020年度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优秀志愿者
2019年河海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2020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河海大学2018级“1442工程”优秀学员
2021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21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度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
2020年河海大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2019年河海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2020年河海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2019-2020年河海大学“特色宿舍”

2021年河海大学“百个学生支部讲党史”活动一等奖

    座右铭:山高路远,但见风光无限。

    回眸与感悟:回顾大学四年的生活和学习,我深感充实、快乐与幸福。我曾在山城的小学,推广应急救护的知识;也曾在凌晨的河海,引导核酸检测的队伍。志愿公益让我对生活永远热情,永远感动。我曾整日待在勤学楼,仔细梳理同学们的档案;也曾前往江苏徐州,承接本科生招生的重担。学生事务让我的言行愈加成熟,愈加稳重。我曾在党建教室,和大家一同学习新时代思想;也曾在走出河海,带大家一起开拓视野联学共建。党建工作让我更具责任意识,更具使命担当。今后,我一定会继续努力,成为一个热爱生活,勇挑重担,直面挑战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对新生寄语: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拉开序幕,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保持高中时的学习劲头,奋发进取,踏实努力,在学业上取得更大的进步。同时,也希望大家摆脱高中时的应试思维,积极投身竞赛科研、志愿公益、艺术体育等实践活动,并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把自身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贯穿学业的全过程,成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05 歌声传递梦想,工科生的艺术情怀

个人简介

图片

    邱添,男,汉族,共青团员,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曾任班级文体委员,校合唱团男高音声部长等职务。

获奖情况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艺体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艺体优秀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进步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艺体优秀奖学金
2021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一等奖
2021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江苏省特等奖
2021年河海大学“海韵风华百佳大学生”称号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十佳歌手称号
2020年校园楼道歌手决赛一等奖
2019年校园楼道歌手决赛二等奖
2020年河海大学创“艺”大赛三等奖

2021年河海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优秀团员称号

    座右铭:Live in the moment。

    回眸与感悟:回眸大学时光,感触良多,以前总觉得毕业遥遥无期,可转眼最要好的同学们却真的将各奔东西,四年前握着入学通知书初踏入河海校园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四年河风海韵的感染与熏陶,让我这个曾经懵懂稚嫩的少年变得坚韧且有担当;四年专业知识的学习,给予了我将在未来发展自我并贡献社会的坚实基础。在即将毕业之际再度回首,我很欣慰自己能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并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大大提升了专业能力;很骄傲自己在大学四年中能不断突破自我,在各个阶段完成了不同的目标与挑战;很自豪自己在课余生活中亦有精彩表现,各类演出、歌手大赛上常常有我的身影,艺术团取得的辉煌成就亦有我的一份心血。感恩河海,水之子的烙印早已刻于灵魂,我将怀着对河海的深爱奔向远方和未来。

    对新生寄语:恭喜学弟学妹们进入河海大学,即将开始书写人生新的篇章。希望大家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大学生活,在大学期间要敢于尝试新事物,勇于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大学生活是一个很大的舞台,只要自信与热情常在,相信你们的舞台会很精彩!


06 清醒自由,潜心向前

个人简介

图片

    沙海潮,男,汉族,1999 年 7 月生,中共党员,河海大学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18 级学生。“1442 工程”学员,曾担任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科协宣传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宣传委员等职务。绩点排名6/242,位于年级前2.5%。大学课程方面,多门学科取得优异成绩,其中高等数学Ⅰ、高等数学Ⅱ取得100分,Java、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等十余门专业课课程成绩位于前 1%,现已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

获奖情况

竞赛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 
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六届数学竞赛本科一级A组一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类)二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省三等奖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二等奖  
河海大学2018足球新生杯亚军 
河海大学第十三届校园科技节坝型设计大赛三等奖 

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科技创新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科技创新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座右铭: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

    回眸与感悟:回顾本科四年,从致用、致高、致远楼到博学、勤学楼,从公共基础课到后来的学科专业课,经历82门课程189个学分2576个学时,大学的学习生活一步步教会我们独立、成熟。感谢相遇的朋友、老师,过去的四年因为你们而更有意义。感谢生活四年的学校,天下有溺犹己溺,此志毋稍驰,爱己、爱人、爱你生活的土地。最后感谢自己的坚持,对未来的真正慷慨就在于把一切献给现在。

    对新生寄语:不同于高中的是,大学是个充满自由、活力的地方,你可以有选择的参加社团活动,尽情地展示自己各方面的特长与才华。希望你们去读书,去别人的灵魂里窥探生活;去旅行,在陌生的环境中感悟生活;去多看几场电影,到银幕里感受别人的生活历练;多冥想,去自己内心跟自己对话。青春由努力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充实,希望各位新生能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河海大学期待你们的到来。


07 以终为始,脚踏实地

个人简介

图片

    唐昊,男,汉族,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曾任雁行河海社团社长、副社长、院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班级学委、体委。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进步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进步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荣誉称号

2021全球精英青年创变者峰会青年代表
2021年全国高校青年抗疫志愿活动志愿者
2020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雁行中国项目“优秀个人”
2019年雁行南京精英培训营特约项目经理
2019年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志愿者
2019年挑战中国·南京站“优秀挑战者”
2021年雁群领袖计划精英培训营营长
2021年河海大学暑期疫情防控活动“最美志愿者”
2019年河海大学优秀新生“助学导师”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座右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回眸与感悟:时光荏苒,四年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首过往,成长颇多,感动与幸福常伴,欢笑与泪水共存。在学业上,我刻苦认真,努力跟随老师们的脚步,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慢慢养成了严谨认真的学习习惯,学习能力得到了全面提高。在生活中,我不断做出新的尝试,积极参与校园实践活动,认识更多的新同学,学习他人的优点,开阔自己的视野,这也让我的思维更加灵活,考虑问题的角度更加全面。在思想上,我经历了极大的转变,由高考时的认为考上大学就可以轻松了转变成以更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不算提高自己的行动力。端正人生态度,不断树立个人目标并会去努力完成它。在工作上,我积极参与,曾担任校公益社团社长、副社长、院学生会部长、班委等职务。任职期间我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策划组织活动去服务同学,提升了同学们能力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个人能力,实现了双方的共赢。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感恩过程中遇到的每个人,幸运我们曾在彼此的青春里留下足迹,愿前程似锦,未来可期,祝你也祝我。

    对新生寄语:大学,是一段充满新奇和乐趣的旅程,在这段旅程中,你们会遇到各种新鲜事物,要勇于尝试,在探索中收获知识与经验;也要做好选择,不要被无关琐事耽误时间。要去规律自己的生活,养成好的习惯;也要劳逸结合,不能过于死板。最后愿各位学弟学妹们都能在大学中收获一段美好的独家记忆!


08 坚持不懈,方得始终

个人简介

图片

    王鹏博,男,汉族,政治面貌为共青团员,河海大学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本科生,曾担任计算机3班创新创业联络人。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20-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年获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业进步奖学金

荣誉称号

河海大学2021年“海韵风华十杰百佳”荣誉称号
河海大学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21年获吉林省残联的建党百年征文活动小说、散文类三等奖

    座右铭: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回眸与感悟: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在即将毕业之时,我将回眸这四年来的收获和感受,并分享自己的感悟。在学习上,我认为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我踏踏实实,一点也不放松。我认为好的学习方法对学好知识很有帮助,所以在每次考试后,我都会总结一下学习经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对于我们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来说,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才不会被落下。学习固然重要,一个人潜力的培养也不容忽视。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我很多挑战自我的机会,如当选班级委员、参加合唱活动等。在参与这些活动的过程中,我明白有些事情如果尝试了,成功的机会就有一半。如果不去尝试,成功的几率只能为0。

    对新生寄语:刚进大学,一切对于你们来说都那么新奇,一切都那么令人兴奋,而当你们平静下来之后,你会发现大学生活并不总是兴奋与激情,更多的是平淡与按部就班。没有了学习上的压力,你可能会感到生活没有了目标,陷入了迷茫与困惑。但是我要恭喜你们,你们的人生真正的开始了,因为大学教育体现的是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成长。刚进入大学的你们就像刚飞出鸟笼的小鸟,有了自由却没有了依靠,想自由的飞却没有坚硬的翅膀。在大学四年里,你们必须从知识、心理、能力等方面做好锻炼与储备,为将来到社会中流击水打下坚实的基础。


09 以科技描绘青春,以智慧开启未来

个人简介

    颜小涵,男,汉族,中共党员,河海大学信息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本科生,曾任河海大学ACM队队长,本科期间,多次带队参加国家级科技竞赛,累计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40余项。曾任班级PU委员、班级组织委员,班级宣传组织委员,河海大学“1442工程”学员。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2019学年科技创新奖学金
2019-2020学年科技创新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学业优秀奖学金

荣誉称号

2020年校优秀共青团员

竞赛

第43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东亚地区总决赛铜奖
第44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东亚地区总决赛铜奖
第44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沈阳站铜奖
第45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银川站铜奖
第46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南京站铜奖
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全国三等奖
第八届中国软件杯全国三等奖
第七届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威海站铜奖
第六届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威海站铜奖
2021年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江苏省银奖
2019年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银奖
2019年ICPC西安邀请赛铜奖
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三等奖
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银奖
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银奖
2022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个人三等奖
2022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团队全国三等奖
2022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团队江苏省二等奖
2021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个人二等奖
2021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团队全国三等奖
2021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团队江苏省二等奖
2020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个人三等奖
2020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团队全国三等奖
2020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团队江苏省一等奖
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江苏赛区Python A组一等奖
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江苏赛区C/C++ A组一等奖
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江苏赛区C/C++ A组一等奖
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江苏赛区C/C++ A组一等奖
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C/C++ A组三等奖
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C/C++ A组三等奖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H奖
2020移动应用创新赛华东赛区三等奖
第16届百度之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排名377名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三等奖
2020年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二等奖
2020年游族杯全国高校程序设计网络挑战赛三等奖
2020中国软件行业智能应用程序设计大赛高校组总决赛三等奖
2021年图森未来杯全国高校程序设计竞赛三等奖两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核心成员

    座右铭:风花飞有态,烟絮坠无痕。

    回眸与感悟:光阴似箭,我在河海已经走过四年了。河海大学提供了一个开放包容,创新发展的大平台,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在这上面发光发热,找到自己热爱的方向。在创新实验室朱云老师和张雪洁老师的引导下,我认识到了程序设计竞赛的魅力,接下来的几年都在为之奋斗和努力,并取得了一些成绩。其次,学校详尽的课程安排和专业的老师指导,也令我坚实了专业基础,提高了专业素养,强化了专业能力,在学术理论方面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和提高。在河海,遍地都有机会,只要有一颗敢于尝试的心,就一定可以收获成功。

    对新生寄语:在大学校园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找到自己可以努力奋斗的目标,找到自己为之努力的方向。抓住了大学生活的关键,其他一切则会迎刃而解。


10 永葆初心,以行领航

个人简介

图片

    余彰恒,男,汉族,中共党员,河海大学信息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本科生,曾任校“1442工程”学员,2020级新生助学导师,班级文体委员,连续两年担任班级班长等。入学以来平均绩点4.83,曾获11项省级及以上科技竞赛奖项,以第二负责人身份负责2项国家级创训,均以优秀结题。担任班长期间,班级获2021年度“江苏省省级先进班集体”、2020年度河海大学“张闻天班”、“优良学风班”,团支部获“优秀团支部”、“优秀团日活动”等多项集体荣誉。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科技创新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科技创新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科技创新奖学金
2021年度宝钢教育奖优秀学生奖
2021年度严恺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科技创新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荣誉称号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良学风班级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团支部
2019-2020学年优秀主题团日活动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河海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2020年河海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2020年度张闻天班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学年度江苏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学年度江苏省省级先进班集体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座右铭: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回眸与感悟:回首大学四年生活,有努力,有气馁,有快乐,有失望,但是,无论如何,不断尝试,不断突破,不留遗憾,一切经历,皆是成长!愿大家都能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能脚踏实地,大哉河海奔前程,毋负邦人期!

    对新生寄语:大学是一个百花齐放的舞台,在这个大舞台上,可能会迷茫、会脆弱、会孤独、会犹豫,在这些人生的必经之路上,要相信自己,遇到困难要有云淡风轻的姿态,面对逆境要有谈笑风生的乐观,愿大家都能永葆初心,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11 怀揣赤子之心,追逐无悔青春

个人简介

图片

    张志浩,男,汉族,中共党员,河海大学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曾任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年级就业负责人,河海大学 “1442工程”学员,计信院学生科协主席、计信院学生科协总务部部长、班级PU负责人。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竞赛

第三届“交通-未来”大学生科创作品大赛二等奖
第十二届蓝桥杯江苏省赛区单片机大学组一等奖
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单片机大学组三等奖

荣誉称号

2018年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7-2018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
2020年河海大学科普工作先进个人

2020年河海大学年度优秀科普活动

    座右铭: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知道和做到。

    回眸与感悟:转眼间,大学四年到达了终点。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的篇章。回首望去,我的大学虽然存在遗憾,但是主旋律依旧是成长与改变。成长,“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珍惜与河海每一位老师与同学的交流机会,用心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努力做到“见贤思齐焉”。改变,“吾日三省吾身”,我要求每一天都较前一天产生微小的进步,坚持每天审视自己的一言一行。莫问收获,只管耕耘。当你一个人低头走了很久,抬起头时也许就会看到丰收的景象。

    对新生寄语:热烈欢迎五湖四海的学子们来到河海大学,开启你们人生的新篇章。父母的关怀不在身边,期望大家能够学会独立,在生活中照顾好自己。老师的督促已经远去,希望大家能够学会自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愿诸位大学四年后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12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个人简介

图片

    郑沁怡,女,汉族,中共党员,河海大学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3班本科生,河海大学青马工程学员、校“1442工程”学员。曾任信息学部计信院2018级年级团总支书、信息学部计信院2018级副年级长、2019级“1442工程”高年级学生指导员。大学四年累计学年平均绩点4.7,居专业十二。参加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大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多项科技竞赛,参与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连续两年入驻河海大学双创小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竞赛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江苏省二等奖
第十一届蓝桥杯江苏赛区C/C++程序设计大学A组三等奖

荣誉称号

2019-2020年度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2020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20年河海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20年河海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河海大学2019级“1442工程”高年级指导员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20-2021学年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文明宿舍”、“特色宿舍”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文明示范宿舍”、“特色宿舍”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文明宿舍”

    座右铭:越努力,越幸运

    回眸与感悟:在河海的大学四年生活转瞬即逝,回顾这短短的1000多天,却是我人生中弥足珍贵的。在这里,我从当初的懵懵懂懂到熟悉河海的每一个角落,从一个莽撞少年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毕业生,真切地感觉到自己在母校的培养之下成长了许多,收获了许多。感恩相遇,感谢栽培,转眼间就将毕业了,毕业是一个让人难忘的名词,快毕业了才发现以前埋怨得太多,做得太少,失去得太多,珍惜得太少。毕业是一个形容词,记录着我们校园生活的酸甜苦辣,它就像一本日记,记录往事,勾勒过去,心中充满无限感慨。在这离别之际,我会深深铭记在河海大学信息学部的每一个难忘岁月里带给我的无限感动,感谢在成长路上教导和帮助过我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朋友,大哉河海奔前程,毋负邦人期!

    对新生寄语:凡是经历,皆为馈赠,未来可期,总有一天,你回过头来看看,你会发现,你的每个经历、每次错误、每次失败,都帮助你走向了你应该成为的那个人。“生命不可能从虚假中开出灿烂的鲜花”,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用踏实的脚步一步步走过大学四年,去收获属于你们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