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毕业生|【能电院】情系能源,电亮未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12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2022届河海学子即将毕业,以青春的力量投身祖国的建设之中。今年5月以来,我校举办2022届“河海魅力毕业生”评选活动,评选出155名在道德风尚、学习研究、创新创业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从今天开始,“河海学工在线”特别推出【魅力毕业生】栏目,帮助大家感受和领略155名同学的累累硕果。

希望广大河海学子汲取榜样的力量,书写别样青春,活出生命精彩。希望即将迈入人生新阶段的2022届毕业生们,永怀赤诚,永葆活力,永记责任
图片


今天推出的是能源与电气学院的魅力毕业生们,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1

凝心聚智

厚积薄发

个人简介

徐扬,男,汉族,中共党员,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曾担任年级学习委员。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9-2020 学年本科生“中交四航院”奖学金

2020-2021 学年本科生“安徽邦泰”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科技创新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科技创新、社会工作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科技创新、社会工作奖学金


竞赛:

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东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M奖

2021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全国决赛三等奖

2019年第十六届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非理科专业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二等奖

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二等奖

2021年第十四届数学中国“认证杯”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三等奖


荣誉称号:

2021年河海大学“海韵风华十杰百佳”优秀学生

2022年寒假波莫纳线上项目优秀团队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20年河海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20年度河海大学“优良学风班”

2021年河海大学“四史”知识竞答优秀个人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座右铭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回眸与感悟

北来南去几时休,人在光阴似箭流,仿佛昨日还沉浸在初入大学的欣喜,而今日就将与之挥手告别,过往种种,历历在目。

回顾我的大学四年,每一阶段的学习生活都有其各自的着重点。大一沉心于数学无法自拔,大二又在各类竞赛中摸爬滚打,大三常为科研项目通宵达旦。现在想来,前前后后,每一步都是一个承前启后的过程。加之四年来所参与的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和各类志愿活动,一切都在无形中构成一幅充实的画卷,成为最好的安排。

不过,大学的美好、机会很多,诱惑自然也不少,纵不能将苦行僧般的学习生活方式代入其中,但也要时刻警惕陷入躺平的泥潭而不自知。“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眼前的毕业终究只是未来新的起点,我想我已经做好迎接新挑战的准备。


对新生寄语

“在寂寞里奔驰的猛士,不惮前驱。”作为即将毕业的学长,我真心希望你们能够好好把握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不论是潜心于学业、科研或竞赛,还是奔波于各类学生工作与志愿活动,只要有付出,那么在任何领域你都能大放异彩。



2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

个人简介

夏提克·波力斯汗,男,哈萨克族,共青团员,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曾任2018级能动三班文体委员,新疆、西藏生“三自”小组生活部部长,新疆、西藏生“三自”小组主席,2019级能动三班助学导师。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9-2020年度河海大学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2021年河海大学能电院“学海争锋”学业进步先进个人

河海大学基层就业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8-2019学年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18-2019学年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2018-2019学年精神文明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学业进步奖学金

2019-2020学年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精神文明奖学金


竞赛:

河海大学第54届田径运动会“学生混合集体60×16穿梭接力”第四名

河海大学第54届田径运动会“学生混合集体毛毛虫竞速”第四名


座右铭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回眸与感悟

时光如梭,转眼即逝,学校的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我,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刻回首四年学习生活,历历在目。

从刚跨入学校时的失落和迷茫,到此刻即将毕业的从容、坦然。这除了有较强是适应本事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外,更重要的是得益于大学四年中在学习、实践和学生工作中的学习积累和技能的培养。应对未来,我明白这又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挑战。

人生必须做出无数次选择,每次决定都会给我带来一分不一样的收获、一种尊严,使我懂得去爱惜这段过程,爱惜自我的人生,更加有信心的有勇气的去面对未来的挑战与机遇,大载河海奔前程,毋负邦人期。


对新生寄语

进入大学,就是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你的所有过去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张白纸,这是你最好的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时候,改掉以前的缺点,每进入一个新的环境,都应该以全新的形象出现,祝愿每一位学弟学妹们都能有美好,充满希望的未来。



3

不甘心的时候就是在进步

为了不输给别人而努力吧

个人简介

王硕,男,汉族,中共党员,2018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曾任班级班长、河海大学学生科协主席团成员和班级学委,现已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20年度能源电力自动化奖学金

2021年度能源电力自动化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精神文明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社会工作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科技创新、社会工作奖学金


竞赛:

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TI特别创新奖

2021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二等奖

2021年江苏省“LSCAT”杯翻译大赛英译汉本科组二等奖


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座右铭

不甘心的时候就是在进步,为了不输给别人而努力吧。


回眸与感悟

我的大学是怎么度过的呢?大一继续发挥高中的余热,大二忙着与病痛缠斗,大三一路磕磕碰碰总算摸到竞赛的门槛,大四自不必说,老老实实地走完了大学最后一段路。我后悔于没有在大学没有找到自己的爱好,没有竭尽全力给自己留下个完美的结局;我又庆幸可以结识一群关心与在意我的朋友,愿意耐心教导与解惑的老师,大学生活总不至过于糟糕。

大学应当是奋进,追寻,与友人为伴,与良人为伍,这是大学意义之所在。愿大家都能心有所向,爱有所想,故事未尽,当矢志不渝!


对新生寄语

初入大学的我们都会经历迷茫与彷徨,踏出第一步永远是最好的开端,永远不要坐以待毙,了解信息,打好基础,多多学习,用于尝试,图书馆、教学楼、体育场都应该成为你们大学生活的一部分,实验室、各类学生组织和可爱的老师同学们都是你宝贵的财富。



4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

每一步都算数

个人简介

沈欣怡,女,汉族,中共党员,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曾任能源与电气学院学生会主席、河海大学女篮校队队长、能源与电气学院体育部部长。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连续四学年荣获河海大学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2018-2019、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进步奖学金


竞赛:

2020年TI杯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

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校园3x3篮球联赛女子组第七名

2021年南京高校普通大学生篮球赛甲B女子组第六名

2021年度河海大学第九届“河海杯”女子篮球赛冠军

“奔腾吧河海”校园3V3篮球赛女子组第一名

河海大学第54、55、56届田径运动会女子4x100米第一名

河海大学第54、55、56届田径运动会女子4x200米第一名

河海大学2020年第一届“3V3”女子篮球赛冠军

2018年河海大学体育文化节排球比赛第二名

河海大学第56届田径运动会女子100米第二名

2022年度河海大学第十届“河海杯”女子篮球赛季军

第三届“河海杯”游泳比赛女子50m蛙泳第四名

河海大学第54、55届田径运动会女子100米第四名


荣誉称号:

2021年河海大学“海韵风华百佳”大学生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毕业班“优秀学生”

2019年度河海大学学生会优秀学生会干部

第八届“河海杯”女篮赛“最佳新秀奖”

军训“队列标兵”

2019年格林卫印尼海龟保育志愿项目优秀志愿者


座右铭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回眸与感悟

时光如梭,本科四年的时光已行至末路,好像不久前才迈进校门,如今就要带着四年的种种收获离开了。

在河海,收获的是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是面对成功的沉稳和跌倒后的勇敢,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三年疫情悄悄压缩了四年大学生活,我们一起留下过炙热的欢声笑语,也留下过不甘的遗憾,也正因为遗憾,才念念不忘。

这是成长最快的四年——在越来越广的社交范围中逐渐和社会交手,用更深刻的各类知识一步步武装自己,让热爱变成更坚强的精神力量,从18岁的青涩里蜕变出自信自立的22岁。

陀思妥耶夫斯基说:“要爱具体的人,不要爱抽象的人;要爱生活本身,胜于生活的意义。”谢谢所有爱我的、我爱的人,因为,你们就是我这段青春生活的本身。


对新生寄语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很高兴能与你们如此特别地“相遇”,接下来的四年时光将是你们飞速成长的四年,迎接你们的将是完全不同于初高中的生活学习模式,重要的是要保护好自己的求知欲、热情、爱好,确立好脚下的目标,一步步去探索更远大的人生目标,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别忘了知行结合,在大量的自主学习安排之外,要记得劳逸结合,要记得锻炼身体!祝你们在大学里收获最炙热的青春,成就更好的自己!



5

人之所以能

是相信能

个人简介

卓珍妮,壮族,中共预备党员,能源与动力工程,曾任年级就业委员。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8-2019、2020-2021、2021-2022学年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2018-2019学年精神文明奖学金

2020-2021、2021-2022学年学业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学业进步奖学金

2021-2022学年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铜都流体学业进步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竞赛:

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女子组个人赛第一名

第三届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女子组个人赛第二名

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飞镖比赛女子组第一名


荣誉称号: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座右铭

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回眸与感悟

未来的魅力在于未知,我们根本料不到明天会发生什么。回顾整个大学四年,惊讶地发现自己完成了很多在四年前认为与自己沾不上边的事。这四年里有不少遗憾、失落、沮丧,也收获了满满的快乐、温暖,但总归要感谢学校与老师的栽培、家人和朋友们的帮助以及不断努力的自己。


对新生寄语

迈入大学这一人生新篇章,我们将会遇到各种新鲜事物,大家要相信自己,勇敢地去尝试、去挑战,学会积累经验并在其中不断成长,祝各位同学们都在自己的一片天空里闪闪发光。



6

自信人生二百年

会当水击三千里

个人简介

黄海,汉,党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曾任电气一班生活委。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9-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竞赛:

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六届高等数学竞赛本科一级A组一等奖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


荣誉称号:

2021年河海大学“海韵风华十杰百佳”大学生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


座右铭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回眸与感悟

大学是张扬的青春,在这学期中我冲破了害羞、胆怯的我。勇敢大胆的去融入大学生活。我知道大学生活就如同一个小社会,生活丰富多彩,要积极的融入和适应。如果自己不主动就会在激烈的竞争中淘汰。不过有些圈子不同也不必强融,最重要的还是要靠自己努力,不要浪费青春这个资本,付出和收获是成正相关的。大学是难忘的回忆,每一天都要好好珍惜,很多事这四年不去做就可能这辈子都没有机会去做了,虚度光阴,碌碌无为的过完这四年是多么的悲催的。说真的,如果用四年的时间换来的是空虚和遗憾,那么人生就是一大损失。我也希望自己的四年大学是我人生回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对新生寄语

同学们进大学是为了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一定要学精某一方面,但同时也应该注重全面发展,尤其是能力的锻炼。很多同学离开大学后从事的工作不见得与所学的专业有密切的关系,但是学习过程中的能力培养却能让一个人受益终生。



7

多面蓄能 

用爱发电

个人简介

张紫涛,女,汉族,中共党员,江苏苏州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8级学生。曾任辅导员助理、能源与电气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书记、19级电气4班助学导师、校级“1442工程”学员、校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委、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及传统艺术文创社秘书处部长。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21年度安徽邦泰优秀学生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艺术体育、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艺术体育、科技创新、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艺术体育、科技创新、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本科生毕业班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艺术体育、科技创新、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竞赛:

2022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特等奖

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二等奖

2021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

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赛区三等奖

2021年数学中国“认证杯”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三等奖

2021年“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二等奖

2021年“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三等奖


荣誉称号:

2022年江苏省优秀毕业生

南京市江宁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优秀志愿者

中国扶贫基金会“一星级善行100志愿者”

连续3年河海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连续4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连续4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8年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9-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2019年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9年河海大学优秀志愿者

河海大学第七届诚信·励志·感恩教育月优秀学生

河海大学2019级优秀新生助学导师

2021年河海大学“海韵风华十杰百佳”大学生

2021年河海大学2018级“1442工程”优秀学员

2021年河海大学第十一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


座右铭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回眸与感悟

四年的大学生活充实而精彩,我始终热衷于探索新事物,从河海电气专业的基础学习到UBC的国际贸易课程交流;从基础的高数竞赛到国家级“挑战杯”竞赛、节能减排竞赛,国际级美国建模竞赛;从辅导员助理到院团委部长、学生党支部书记;从“1442工程”骨干培养到“青马工程”思想提升;从大一的萌新到能够给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的助学小导师。会有迷惘,会有焦虑,但是更多的是成长,我从未停止过前进,身、心总有一个在路上。成长的路上也有许多良师益友,许多爱与陪伴。

四年河海时光,是母校的关心帮助塑造了今日之我,未来我将继续发扬“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在能源领域踏实研究,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水之子的智慧!


对新生寄语

大学,一个充满新奇而有趣的旅程。在路途中,我们会遇到各种新鲜事物,我们应该勇于尝试,在尝试中获取知识和经验,在积累经验中成长,去热爱,去奋斗,在四年的生活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独家美好记忆。



8

奋楫笃行

臻于至善

个人简介

雷峥子,女,畲族,中共党员,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曾任电气1班团支书,河海大学“1442工程”学员,“青马工程”学员,校艺术团民族乐团成员。目前已推免至河海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他热爱社会工作,积极投身志愿,努力用文化浸润身心,讲好河海故事,是传统文化坚定的拥护者和传播者。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21年度河海大学能源电力自动化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社会工作、科技创新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艺术体育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精神文明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精神文明、艺术体育奖学金


竞赛:

2021年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甲组一等奖

2021年MCM&ICM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器乐展演特等奖

第十二届蓝桥杯江苏省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二等奖


荣誉称号:

2021年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

2021年河海大学“海韵风华十杰百佳”大学生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20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9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8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8级河海大学“1442工程”优秀学员

2020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团员”

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


座右铭

每一段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回眸与感悟

上大学前我比较内向,担任团支书、参与志愿活动就像一个按钮,让我勇敢地迈出第一步,也让我开始不断寻找自己新的生长点。作为一名畲族人,我致力于传承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并利用寒暑假实践进入家乡报社,采访畲族织带传承人。同时还组织参与了各类社会实践,采访革命年代老兵,书写浙西南革命精神;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主动为疫情献“热血”;参加学校民族乐团集训,和小伙伴们一起斩获全国大艺展一等奖。我坚信使用是最好的传承,分享是最好的传播,自己未来能做的还有更多。

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我就这样在河海走过了自己的四年,愿未来我能继续奋楫笃行,臻于至善,讲好中国传统文化和河海故事,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对新生寄语

比起满是白色卷子的高中,大学是一个可以重新定义和找寻自己的地方,愿学弟学妹们可以永远记得入学时眼睛充满光的自己,广开眼界,勿失本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去创造无限可能~



9

让志愿延续

与青春同行

个人简介

郭一畅,汉族,中共党员,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曾任河海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党支书、能电院党委本科生第一支部党支书、2018级电气二班班长、2018级“1442工程”组长、2019级“1442工程”高年级学生指导员、“1442工程”击剑队队员、能电院传媒中心副部长、2019级能电院助学导师、2020级能电院助学导师。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精神文明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精神文明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精神文明、学业进步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精神文明、科技创新奖学金




竞赛:

2021年第七届LSCAT江苏省笔译大赛二等奖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省级三等奖

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一项


荣誉称号:

2019年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大型赛会优秀志愿者

2021学年河海大学十佳志愿者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志愿者

2018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21学年河海大学“1442工程”优秀学员

2020学年河海大学新生朋辈优秀助学导师

2019学年河海大学新生朋辈优秀助学导师

2020学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18学年校青协素拓最佳小组成员校

2019学年校青协管培优秀项目小组成员

2018学年军训队列标兵

2019学年东善桥小学优秀志愿者

2019学年外港社区优秀志愿者

2019学年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志愿表彰


座右铭

让志愿延续,与青春同行。


回眸与感悟

人生最美好的大学生活就要永远的划上句号了,并将随着时间的流逝,成为回忆。在今后的漫漫长路中,大学生活将是我永远美好的回忆。它是我生命的一个里程碑,记载着我的一段最为美丽和宝贵的人生。大学四年教会的不是我们学到了多少书本知识,而是学以致用,自学为先,坚守自己的热爱。人生漫长,晴雨交加,但若是心怀热爱,即使岁月荒芜,亦能奔山赴海,静待一树花开。追求源于热爱,热爱成就追求。愿你在漫长岁月里心怀热爱、情系热爱,眼中放光芒、脚下有力量,奔赴星辰大海,拥抱春暖花开。


对新生寄语

新的起点,意味着你将展开人生又一阶段的绘画,愿你坚守自己的热爱,用这属于你的天蓝色的时间,画下一个可以任你未来遨游的天空!展翅飞行!



10

梦想照亮未来

个人简介

张庆彦,汉族,中共党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曾任年级大班长,曾任校第十一期青马工程班长、校“1442工程”组长、院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艺术体育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学业进步奖学金


竞赛:

2019年第十一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荣誉称号:

2019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20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9-2020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1-2022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1-2022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

2020-2021年河海大学青马工程优秀学员

2018级河海大学“1442工程”优秀学员


座右铭

人一旦有了梦想,怎么活都是有灵魂的。


回眸与感悟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有过美好的回忆,也有着血泪的奋斗史。但我仍相信你经历过的一切事情都是有意义的,它会在现在以至于未来都对我们有着深刻的影响和意义。大学就是一个锻炼你各方面能力的一个场所,学习能力、工作能力、社交能力等等。我很庆幸在这四年时间里很大的提升了自己,经历了或喜悦或痛苦的成长。我曾在刚入校时对各种新鲜事物充满着求知欲,我也曾在大二年级时对于所学专业有着迷茫的认知,同时我也收获了学生工作带给我的能力上的提升。我的大学四年虽不是完美无瑕,但确是属于我的独一无二的大学时光。我爱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我也坚信我做出的每一个选择和努力。大学的结束也标志着我新的开始,我会用我大学四年所学的东西勇敢的迎接下一阶段的挑战。


对新生寄语

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所有的一切都是崭新的。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为之努力,为之奋斗。在学习之余,做一次演讲、组织一次活动、培养一个爱好,好好享受美妙的大学时光。



11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个人简介

谢晶晶,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自动化专业2018级本科生,河海大学“1442工程”学员、河海大学击剑队成员、“青马工程”学员,曾任2018级自动化1班班长、电子爱好者协会副社长、电子爱好者协会宣传部部长、能电院传媒中心数字技术部副部长和能电院19级助学导师。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科技创新、社会工作、精神文明、艺术体育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科技创新、社会工作、精神文明、艺术体育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学业进步、科技创新、社会工作、精神文明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科技创新、社会工作奖学金


竞赛: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一等奖、华东赛区一等奖

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电子类)全国二等奖、江苏赛区一等奖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

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电子类)江苏赛区一等奖

2020年TI杯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

河海大学第三届无线声源应急维修与设计大赛一等奖

河海大学第十六届电子设计作品制作大赛三等奖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2020年河海大学网络文化节一等奖


荣誉称号:

南京银行杯·2020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优秀志愿者”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

2018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志愿者”

江苏省高校第四届应急救护竞赛南京片区初赛“优秀志愿者”

2019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9级河海大学“优秀新生助学导师”

2021年河海大学暑期疫情防控系列“最美志愿者”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特色宿舍之环保宿舍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特色宿舍之学业示范宿舍


座右铭

世界上两种最耀眼的光芒,一种是太阳,一种是我们努力的模样。


回眸与感悟

有一份光,便发一份热。学生工作也好,志愿服务也罢,我们都应该多多探索各种不被定义的可能性,学会在服务中进步,在奉献中成长,为特殊儿童们带去温暖、为空巢老人们带去温暖、为城市绿色贡献力量都是有意义的事情,在一声声的谢谢中,我们会发现一切都值得。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负赶路人。在我们为梦想奋进的过程中,或有高光时刻或有遗憾,但我们经历的一切都不会白费,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曾经的努力会越来越清晰,相信吧,三四月做的事,九十月自会有答案~


对新生寄语

在大学这段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里,一定要勇敢追寻自己的热爱,把握好机会不断尝试,在一次次或成功或失败的经历中成长起来,无论过去成绩如何,目前剩下的时间足够了!加油吧,希望我们都可以不忘初心,奋发进取,成为一个很哇塞的人!



12

青春有梦

无畏启航

个人简介

谌贻然,汉族,中共党员,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曾任能电院团委学生副书记、2018级电气5班班长及2019级电气5班助学导师。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本科生毕业班优秀学生奖学金4项:学业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3项:学业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4项:学业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4项:学业优秀奖学金、学业进步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竞赛: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一等奖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赛区)二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赛区)三等奖

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六届高等数学竞赛本科一级A组二等奖

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江苏赛区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三等奖


荣誉称号: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标兵”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

2020年度河海大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9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8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9年河海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9年度河海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优秀团员”

2019级河海大学“优秀新生助学导师”


座右铭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回眸与感悟

河海本科这四年,很短,也很长。这四年真的一晃而过,仿佛大一入学就在昨日,也许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吧。但这四年印象深刻的场景真的太多太多,仿佛在脑海里成为了永恒的记忆,让我回味无穷——大一第一次破冰班会、第一次参加高数竞赛;大二成为助学导师带着学弟学妹们了解大学生活、在能电院团委任职举办活动、在学校跨年晚会参演节目;大三第一次献血、参加各类竞赛、忙忙碌碌准备保研事项;大四参加“挑战杯”赛事、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等等。这所有一幕幕都历历在目,回眸我的这四年,虽然遗憾也是有的,但更多的是知足,是感动,我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对新生寄语

首先祝贺各位新“水之子”加入河海的大家庭,开启了你们的逐梦之旅,作为过来人,我想告诉大家,大学光阴非常珍贵,你们需要给大学之路做好规划,建议与班导师或者助学导师多沟通多交流,当然大学不仅仅只有学习,还有各类学生工作或者学生组织供大家选择,请充分利用好这四年光景,为日后进入社会做好准备,要相信星光不负赶路人!



13

奉献青春

不负韶华

个人简介

李雪菲,汉族,中共党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本科生,曾任能电院电气4班班长、河海大学“1442工程”学员、第一届河海大学校长学生事务助理、自管会二区理事部部长、能电院19级助学导师。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2021年度南瑞继保奖学金

2020年度“能源电力自动化教育科技”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艺术体育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艺术体育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艺术体育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


竞赛: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六届高等数学竞赛本科一级A组二等奖

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知识竞赛(理工科组)优秀奖

河海大学“辩论诚信事,类德寸心知”主题辩论赛二等奖

河海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二等奖

河海大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优胜奖


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2018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9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9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志愿者

河海大学暑期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河海大学学生公寓自管会“优秀干事”、“优秀组织者”、“优秀干部”

2019年度河海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河海大学“四史”学习教育线上知识竞赛优秀个人

2018级河海大学“1442工程”优秀学员

电气18_4班团支部获河海大学2018年度“优秀团支部”

所在部门自管会二区理事部获评“优秀部门”

2019年度河海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座右铭

身无彩凤双飞翼,努力努力再努力。


回眸与感悟

我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即将在六月的别离中画上句号。我还清晰记得,刚迈入大学校园的时候,我满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而现在,我将背负着老师家长的期望,去往东南大学接收进一步深造。

光阴似箭,白驹过隙,回首往事,有欢笑,有悲伤,有成功,有失落。我当然很希望自己可以得偿所愿,但是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坦然面对未能如愿以偿带来的落差感,这些都构成了我的青春回忆。大学四年对我来说是不平凡的四年,是成长的四年,更是收获的四年。

感谢河海大学能电院给我提供了这么优质的平台,我也很幸运能在电力系统这条路上继续前进。我会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对新生寄语

刚进大学,可能会憧憬,会迷茫,这些情绪都是很正常的。但是只有亲身经历,才能知道结果如何。甚至不论结果如何,都是一段宝贵的经历。河海大学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只要有想法,学校和老师就会为你提供帮助。所以珍惜学校的资源,肆意书写你的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