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毕业生 | 【环境院】因为有你,环境更美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11

图片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2022届河海学子即将毕业,以青春的力量投身祖国的建设之中。今年5月以来,我校举办2022届“河海魅力毕业生”评选活动,评选出155名在道德风尚、学习研究、创新创业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从今天开始,“河海学工在线”特别推出【魅力毕业生】栏目,帮助大家感受和领略155名同学的累累硕果。

    希望广大河海学子汲取榜样的力量,书写别样青春,活出生命精彩。希望即将迈入人生新阶段的2022届毕业生们,永怀赤诚,永葆活力,永记责任。今天推出的是环境学院的魅力毕业生们,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1·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个人简介

    唐柏杨,汉族,中共党员,环境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曾任学院团委副书记、班级组织委员、助学导师、自然思评社副社长、环境学院辅导员助理、河海大学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等职务。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系列奖学金(精神文明、科技创新、社会工作、学业优秀)

竞赛

    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一等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第16届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

    第11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一等奖

    第六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二等奖

    第13届节能减排大赛国家三等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三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S奖

    第17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二等奖

    第7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

荣誉称号

    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第3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志愿者”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查报告”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2019级优秀新生“助学导师”

    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查报告”

    河海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研究课题

    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查报告”

    河海大学第11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

    座右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回眸与感悟:大一、大二,觅渡觅渡渡何处·何“事”长向别时圆:充分探索大学各类事物(课程、社团、比赛等)及事务(任职、活动、工作等)的最好时期,但是也是让自己明白不是什么东西都适合自己的一段迷惘时期。或好或坏,它都是我大学成长期间最重要的基础阶段。大三,衣带渐宽终不悔·此“情”可待成追忆:学业繁重,外加备战大赛,压得让人喘不过气,但是也是我收获各种支持、帮助最多的一年,亦是最能见证友情与考研毅力的一年。大四,锦书送罢蓦回首·那“人”却在阑珊处:收获了许多成就,是对自己的一种积极肯定,但是回过来看,也是大学正常成长的一个必然结果,实际上离真正的“成人”还有距离,自己应继续加油努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不断求索,走出属于自己的大学之路!

    对新生的寄语:希望每一位环境新生,都能勤于实践,践行环境青年之担当与求索精神;敏于学习,践行环境青年之钻研与先进精神;不懈于奉献,行无止“境”。美丽中国,行动有你!


2·祸患常积于忽微,而智勇多困于所溺

个人简介

    叶麦,汉族,共青团员,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曾任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团长、环境学院2019级助学导师、大学生艺术团团长、江苏省青马工程班委。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科技创新、精神文明、艺术体育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科技创新、精神文明、艺术体育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精神文明、艺术体育奖学金

    2021年度河海大学“艺术专项奖学金”

    2022河海大学毕业班学业优秀、科技创新、精神文明、社会工作、艺术体育奖学金

竞赛

    2020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2021年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表演类甲组一等奖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苏省赛二等奖

    2019年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浙沪赛区三等奖

    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舞蹈展演甲组特等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一等奖

    2018年河海大学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荣誉称号

    2022年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

    2018年军训“作风纪律标兵”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21年“海韵风华十杰百佳”优秀学生

    2022年河海大学毕业班优秀学生标兵

    2022年河海大学毕业班优秀学生干部

    座右铭:祸患常积于忽微,而智勇多困于所溺。

    回眸与感悟:大学四年,我最熟悉的地方是练功房和图书馆。我见过它们的清晨、正午和深夜,在江宁、本部图书馆的木桌子上存放过万千思绪和浅眠,在文体中心2414的地胶上留下过无数泪水和汗滴。迎着晨光进去,披着夜色出来,从图书馆或练功房回宿舍的路程是我在校最放松的时候,一天的时间没有浪费,可以毫无负担地放松大脑,短暂地抛开计划和任务。木桌子和地胶没有生命,却能给我最安定的力量。它们像召唤我前进的信物,等着我去努力学习,认真舞蹈,陪伴我一路成长。如今将要离开,也要和它们说再见了。感谢一路无言的支持!

    对新生的寄语:大学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希望大家能够在最美的青春里找到前进的方向,把有限的时间用在最快乐、最值得的事情上,鼓起勇气,常怀希望。


3·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个人简介

    杨诗瑶,汉族,中共党员,环境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曾任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年级生活委员,河海大学第11期“青马工程”学员。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2019年度学业优秀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2019-2020年度学业优秀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年度学业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2021-2022年度学业优秀奖学金、学业进步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竞赛

    “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负责人)

    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排名2)

    “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负责人)

    “交通·未来”大学生科创作品大赛一等奖(排名2)

    江苏省大学生给水排水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二等奖(排名2)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三等奖(负责人)

    河海大学第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学生女子4*100第二名

    河海大学第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学生混合集体60*16穿梭接力第一名

    河海大学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学生女子4*100第二名

    河海大学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学生混合集体60*16穿梭接力第一名

    河海大学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学生混合集体60*16穿梭接力第一名

荣誉称号

    2021年度河海大学“海韵风华百佳大学生”

    2021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标兵”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标兵”

    2019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

    座右铭: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回眸与感悟:回想大学四年,最大的感受就是充实,学习、工作、科研、体育、志愿服务等等,很多地方都有我的身影,这种充实让我感觉收获满满。让我最难忘的是大三的时候,当时很多专业课进入了考试周,我也同时在备战挑战杯、互联网选拔赛,经常往返于本部江宁之间,印象深刻的是有一门考试的前一天我们到江宁答辩,在候场时我和队友一起在食堂复习,我还要时不时练习一次答辩稿,在食堂度过了一个充实的下午;在备战考试和比赛的同时,我在院学生会的任期也进入尾声,我又投身于学代会的筹备,场地预订、学生代表选拔、文本材料校对、现场布置等,每一个步骤都需要反复确认。现在回想起来大三的自己真是精力旺盛,但这段回忆也为我的大学生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不留遗憾,拥有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

    对新生的寄语:如流水一样,我们这批水之子即将奔向远方,又将有新的一批水之子来到河海,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在这里发现自己的所爱和所长,找到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为之努力,坚定地走在鲜花盛开的路上,这里将是你最快成长与最大收获的舞台,祝大家都能成为自己理想的模样。


4·生活定不负热爱

个人简介

    吴双琪,汉族,共青团员,环境学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曾任班级文艺委员,天央动漫社副社长、环境学院2018级年级长。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9-2020年国家奖学金

    2021年度安徽邦泰优秀学生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毕业班学业优秀、社会工作、精神文明、科技创新、艺术体育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精神文明、科技创新、艺术体育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精神文明艺术体育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奖学金

竞赛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二等奖

    2021年第十四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二等奖

    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江苏赛区三等奖

    2020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三等奖

荣誉称号

    2022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2019年河海大学暑期实践优秀个人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

    2018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座右铭:生活定不负热爱。

    回眸与感悟:时间如白驹过隙,不觉已过四年。大一父亲陪我踏入河海的场景还历历在目:绚烂的阳光,波光粼粼的小浪底,还有因大学生活即将启航而兴奋不已的自己。回首过往,我有幸遇见对生态环境事业满怀热爱与抱负的老师们,对舞台抱有激情与热情的同好们,对未来充满期待并付诸行动的同学们,正是有他们的相伴,我的成长之路上满是不期而遇的温暖与美好。也许还有我那不愿意闲着的个性使然,时时刻刻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无论是佛城西路还是西康路,都承载了我太多的回忆。感谢相遇,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对新生的寄语:第一次安排自己的生活起居,第一次体验天南海北的地域差距,第一次承担校园文化活动的组织工作,大学承载了我们人生中太多太多的第一次。而在河海大学,你所有的新奇想法,都将在志趣相同小伙伴们的共同努力下化为现实。想到什么就动手去做吧!你的大学拥有无限可能。


5·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个人简介

    沈佳艳,汉族,中共党员,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曾任河海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培训部副部长、环境学院18级辅导员助理、18级环工一班副班长。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2019年度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社会工作、文体艺术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社会工作奖学金

竞赛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三等奖

    河海大学第二十一届“科普杯”知识竞赛三等奖

荣誉称号

    2018-2019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十佳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江苏科技馆2019年度优秀志愿者

    座右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回眸与感悟:进入大学校园以来,我第一次遇见的社团组织便是红十字会,对一个小萌新来说,那时正是中二之魂熊熊燃烧的时候,当禁毒知识普及、急救培训、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等溢满人道、博爱、奉献的词语映入眼帘时,我当即下定决心,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寻求改变。在参与了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后,她意识到仅靠自己的微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她开始立足于自己的经验,参与组织各类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完善自己,收获志同道合的朋友们,鼓励更多心怀热血的人参与志愿活动,在博爱奉献中绽放出热血之花,不负韶华!

    对新生的寄语:经历了12年的寒窗苦读,你们在盛夏迈入了大学的校园,大学生活是充实而又丰富多彩的,你们会在这里拥有很多第一次……这儿是你们实现梦想的起点,是你站稳的坚定支撑,是走上社会的过渡阶段,请坚定本心,在青春校园挥洒汗水,趁热血正当时!


6·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个人简介

    寇子唯,汉族,中共党员,环境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曾任班级学习委员、环境学院2018级年级团支书、班级心理委员。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

    2019年度本科生“水发集团”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科技创新、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科技创新、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毕业班学业优秀、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竞赛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家三等奖

    首届水科学数值模拟创新大赛国家三等奖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三等奖

    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一等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第八届“桨声灯影”灯光设计大赛二等奖

荣誉称号

    2019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9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志愿者

    河海大学“大型赛会优秀志愿者”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毕业班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河海大学2018级“1442工程”优秀学员

    座右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回眸与感悟:白驹过隙,大学生活已然接近尾声,我由衷感谢四年来家人、老师、朋友的鼓励、支持与陪伴。回首过去,河海记录着我成长的脚步。我有许多收获,学习了专业知识技能,承担了学生组织工作,参与了文化艺术活动…也有一些遗憾,但这些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我想,大学不仅是传授知识的讲台,也是挖掘潜力,发挥才能的舞台。作为一名水之子,走出河海,我将继续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的发展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一起向未来。

    对新生的寄语: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知识不常使用会随时间的推移而淡忘,但学习能力不会;要对自己有信心,敢于尝试,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做一个善良的人,学会感恩,宽容大量,保持积极的心态,热爱生活。


7·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

个人简介

    王莹,汉族,中共党员,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曾任2018级环境2班班长、环境学院新媒体中心主席、本科生环科党支部副书记。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学业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科技进步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学业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文体艺术奖学金

    2020-2021学年学业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文体艺术奖学金

    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科技进步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文体艺术奖学金

竞赛

    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S奖(团体排名第1)

    2019年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十六届高等数学竞赛本科一级A组二等奖

    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赛区)非数学类二等奖

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2020-2021学年、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19-2020学年、2020-2021学年、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9年度、2021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8级“1442工程”优秀学员

    2019级优秀新生“助学导师”

    座右铭: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

    回眸与感悟:大学是我们生活的起点,是我们从父母的庇护中逐渐走向独立的过程。在自由的大学生活中,我选择忙碌。而有目标、有规划的忙碌,使我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而不荒废。进入大学,我保持着高涨的学习热情,并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较好的学习成绩树立了我的信心,也给我的大学生活定下基调。而学生工作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我的综合能力,让我不再是高中那个仅仅需要学习的学生。科研方面,学校提供了优质的科研平台,让我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研究方向,而科研道路上的懵懂探索也为我研究生生涯的选择奠定了基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迎接未来的挑战。

    对新生的寄语: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新的环境,愿你们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模样,奔赴更美好的远方。


8·道阻且长,行之将至

个人简介

    韩沂伶,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曾任“1442工程”班委、环境科学1班心理委员、环科1班班长。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

    2018-2019年度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9-2020年度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奖学金

    2020-2021年度河海大学严恺奖学金二等奖、安徽邦泰奖学金

    2020-2021年度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科技创新、社会工作奖学金

竞赛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二等奖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MCM/ICM)国际一等奖(团体排名第1)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荣誉称号

    2019年“大型赛会优秀志愿者”

    2019年“优秀志愿者”

    2019-2020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学生

    座右铭:道阻且长,行之将至。

    回眸与感悟:首先大学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学习。四年里,我不曾松懈对学习的专注,也遇到了很多教学细致且耐心的老师们,他们给予我各方面的指导。我也有幸参加了数学建模等比赛。打比赛的过程,不仅是对知识的专精锤炼,我也在挑战中也增加了与队友的配合,留下了深刻的回忆。学生工作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担任过“1442工程”班委、班级心理委员和班长。学生工作必然会有辛苦劳累的时刻,但也是锤炼提升能力的关键机遇。

    当然大学也是供我们个性自由发展、轻松愉快的一段时光。大学里面我和班级的同学、竞赛的队友、学生工作的伙伴以及志趣相投的同伴共度了难忘的时光。我们一起复习答疑、谈论理想……河海大学——江宁和鼓楼校区都是我非常怀念很难忘的地方,我相信不论是过去十年,还是二十年,河海大学依然会深深地滋养我的灵魂,成为我的第二精神故乡。

    对新生的寄语:寒窗苦读,多年的拼搏终于换来了今天的成果,大学校门,多年的期盼终于可以大步迈进,远离他乡,千万要保重身体,愿你学业有成,事事顺利。大学是最惊艳的惊喜,愿即将迈入大学的你,生活顺利,心情如意,成就再起,再创佳绩。


9·曾努力,曾失败,莫介意

再努力,再失败,已欣然

个人简介

    朱奕嵩,汉族,中共党员,环境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曾任环境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河海大学团委实践部干事、河海大学2018级“1442工程”学员、河海大学自然思评社社长、2019级新生助学导师、2018级给排水2班班长。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精神文明、科技创新、文体艺术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精神文明、科技创新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精神文明、科技创新、文体艺术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精神文明奖学金

竞赛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

    2022年第五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2021年“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三等奖

荣誉称号

    2022年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河海大学优秀志愿者

    2019年河海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优秀团队

    2018年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座右铭:曾努力,曾失败,莫介意;再努力,再失败,已欣然。

    回眸与感悟:回首四年大学生涯,自信和主动是一直伴随我成长的动力来源。大学和中学最主要的不同之处在于外界的约束将不再限制发展,每个人在大学里都有着主动探索的多种可能。自入校以来,我做过许多不同的尝试,体验过很多之前从未有机会涉及的领域。虽然,在这个过程中并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理想的结尾,但是每段经历都刻在了我的成长轨迹里。一路走来,我曾看到过曙光,也跌落过谷底;为每一次小小的成功而喝彩,也会因一些挫败而遗憾惋惜。深冬时节拂晓时分去实验室测样,夏夜和朋友们在篮球场上比拼较量。感谢那个四年如一日饱含热情的自己。希望他、希望我们第一批零零后大学生能够在未来不断靠近自己的梦想。长风破浪,直挂云帆。

    对新生的寄语:学弟学妹们,大学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爱你所爱,想你所想。无论你来自哪里,又要去向何方,在校园里都会经历一段难忘的旅途,这将会是我们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时光。时间会回答成长,成长会回答梦想。画笔已然在手中,尽情涂抹自己的足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