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毕业生 | 【水电院】青春逐浪,筑梦河海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0

图片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2022届河海学子即将毕业,以青春的力量投身祖国的建设之中。今年5月以来,我校举办2022届“河海魅力毕业生”评选活动,评选出155名在道德风尚、学习研究、创新创业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从今天开始,“河海学工在线”特别推出【魅力毕业生】栏目,帮助大家感受和领略155名同学的累累硕果。

    希望广大河海学子汲取榜样的力量,书写别样青春,活出生命精彩。希望即将迈入人生新阶段的2022届毕业生们,永怀赤诚,永葆活力,永记责任。今天推出的是水利水电学院的魅力毕业生们,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01 红动我心,与志相随

个人简介

    傅睿婕,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进步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科技创新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竞赛

    第九届河海大学水工创新设计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

    河海大学第三十一届校园科技节暨第十七届金水节第十三届“坝气十足”坝型设计大赛活动三等奖;

    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优胜奖;

荣誉称号

    江苏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大学生志愿者;

    “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本科生赛道二等奖;

    “海韵风华十杰百佳”百佳大学生;

    2020年度十佳志愿者;

    高淳马拉松优秀志愿者;

    2020年河海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河海大学优秀志愿者;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河海大学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河海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三等奖;

    河海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复赛三等奖;

    2019年度南京市高校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

    江苏科技馆优秀志愿者;

    河海大学2021-2022学年“科技创新宿舍”;

    河海大学2019-2020学年“爱心宿舍”;

    河海大学2018-2019学年文明示范宿舍;

    座右铭:我与我,周旋久,宁做我。

    回眸与感悟:我的大学和志愿服务紧密相连,让我难忘的不仅仅是志愿服务,更是我身边和我共同心怀志愿热情的同伴们,我们曾冒着瓢泼大雨奔赴高淳马拉松的赛场,也曾在乡镇小学实现着自己支教为人的梦想,在河海红会的三年都是我闪闪发光的回忆。大学四年充实且有收获,感谢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给予我最坚实支持与鼓励的父母,感谢孜孜不倦教诲我的水电院各位老师们,各位老师以身践行着水工人的严谨认真,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自己未来成长的方向,给予了我继续前进的动力。未来道阻且长,只希望自己永远乐观积极,永远对生活和美充满爱意,坦然面对生活中的得失。

    对新生寄语:从高中步入大学的校园,实现了各种层面上的自由,但自由的前提,是要求更高的自律。大学里,试着放下手中的手机,走出宿舍,去志愿活动中丰盈自身,去体育场上大汗淋漓,去图书馆里潜心学习,去用脚步丈量每一寸金陵,还有,别忘了尝尝梅花糕。


02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

个人简介

    杨张辉,汉族,中共党员,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曾担任水电院团委实践部干事,现任水电院年级生活委员。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科技创新、社会工作奖学金;

竞赛

    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优秀奖;

    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

    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一等奖;

    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六届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

    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省三等奖;

    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知识竞赛优秀奖;

    河海大学第九届“水工创新杯”竞赛二等奖;

荣誉称号

    2020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

    座右铭:高山自仰止,流水不争先。

    回眸与感悟:回顾大学四年,我进步了很多,收获了很多。短暂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教会了我学习决不是被动的,无论是课本知识,学科竞赛还是创新训练,都需要主动去争取,需要从各种途径去寻找答案;教会了我做一个乐观开朗的人,通过在实践部的活动、班级的学习交流、志愿者服务让我从害羞内敛,安于现状变成敢于表达自我,敢于直面生活的波澜,敢于挑战自我;更为主要的是,刚入学时,我没有明确的目标,对未来十分迷茫,经过了四年大学时光,我对自己有了清醒的认识,明白自己想要成为一个学有所成、潜心研究的人,一个热爱生活,勇敢自信的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能够实现自身的价值的人。

    对新生寄语: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希望你在这里可以学到新的知识,交到新的朋友;愿你每一次的奋斗,每一次坚持都能收获硕果;愿你永远充满斗志,充满希望,永远奋斗向前,让你的大学时光在人生的长河中充实无悔地淌过。


03 志当存高远,无愧梦少年

个人简介

    熊汉野,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现任班级生活委员兼心理委员。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

    2021年钱家欢岩土工程奖学金三等奖;

    2020年河海大学吴毅文助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

竞赛

    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

    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

    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优秀奖;

    2021年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二等奖;

    2020年第十七届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非理科专业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

荣誉称号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

    座右铭:纵使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回眸与感悟:时光不语,飞鸟无痕,转眼间,大学四年悄然已逝。2018年的秋天我怀揣着梦想来到了河海王牌水利专业,四年时光里,我遇到了治学严谨且幽默风趣的专业老师,耐心传道解惑使我对水利领域专业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我遇到了平易近人且尽职尽责的辅导员,贴心关怀鼓励使我充满信心不断取得进步;我遇到了活泼开朗且勤奋踏实的室友,互相督促砥砺使我过得充实且有趣。回首四年,我有过迷茫,也有过挫折,但更多的是成长与幸福:我仍记得大一上学期结束时成绩不理想的自责,遇到困难时选择退缩的后悔,也记得取得全国数学竞赛一等奖时的激动,转正成为中共正式党员的自豪,保研直博河海水工结构所的喜悦……在河海的四年里,我从青涩迷茫的稚嫩少年蜕变成为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未来在母校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道路上,我将秉承着河海艰苦朴素,实事求是的求学态度,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在科研上保持着强烈的求知欲,不断追求进步,不断提升综合素养,成为一名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水之子。

    对新生寄语: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希望即将步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规划好在校的学习生活,钻研好所学的专业知识,多方面培养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少纠结,少徘徊,向前看,大步走,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04 乒赢人生,拼出未来

个人简介

    斯信荣,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任年级文体委。

图片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基康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优秀、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优秀、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优秀、精神文明、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竞赛

    2018年第二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团体第三、混双第五;

    2019年第二十四届“迁安杯”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单打第二、团体第二、双打第三;

    2019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比赛团体第六;

    2022年第一届“普长江保护法,守一方净土心”知识竞赛特等奖;

    2021年第二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校内评选三等奖;

    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团体第三、双打第五;

荣誉称号

    2021年全国水利院校第十一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荣誉称号;

    2019年江苏省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20年河海大学海韵风华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2020年河海大学海韵风华百佳学生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座右铭:一个人最强大的不是任何华丽的技巧,而是心。

    回眸与感悟回顾四年的大学生活,我感到非常的充实和愉快。在大学期间,我形成了属于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结交了很多良师益友,学习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在课业之外主动去开发自己的兴趣,寻求多方面发展。此外,我通过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党史党章,提高自己的党性,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并且立下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终身的宏大誓愿。如今来到了大学毕业之际,我要感谢河海母校这四年为我提供了学习的平台,感谢老师们和导员的教导和陪伴,感谢同学和朋友们的朝夕相处和帮助,在今后的道路上我将继续前行,不负韶华,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以寻求更好的发展和更多的机遇。

    对新生寄语:大学是一个帮助我们学习专业知识、开阔人生视野的阶段,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我们会慢慢形成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学会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世界、用自己的思想去判断事物。“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只要有抱负、坚持不懈,付出的努力总会有回报。


05 与水电同行,与青春共舞

个人简介

    汪心玥,汉族,中共党员,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曾任河海大学“小海螺”记者团干事,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会外联部干事,现任水利水电学院一班班长,河海大学“1442工程”班委。

获奖情况

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竞赛

    2020年“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2018年第十二届“坝气十足”坝型设计大赛二等奖;

荣誉称号

    2021-2022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座右铭: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

    回眸与感悟: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四年的光阴是水电院老师无私的教导,带我领略水利枢纽的风光,教我从一个稚嫩的孩童成长成成熟的大人;四年的时光是同学们全力的支持,我们结伴参加实习、竞赛,陪伴我从一个生涩的班长成长为一个独当一面的领导者;四年的大学生活是河海的点点滴滴,是小浪底做早操的每个早晨,是旋转楼梯每一阶有历史痕迹的阶梯,更是每一次参与集体活动的感动时刻。回首河海岁月,我记得一年一度的“坝气十足”,记得培养了我综合能力的“1442学生骨干工程”,记得水电院的“乐水学堂”,还有许多许多……走向人生的下一个阶段,水之子的特质已深入我心,我将带着河海的期盼继续出发,将勤奋求实的水滴汇入人生的长河之中。

    对新生寄语:河海大学是一个足以让大家绽放青春的地方,有脚踏实地的点滴学习,有多姿多彩的课外活动,更可贵的是,你能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而那才是这四年大学生活最弥足珍贵的宝藏。我期待大家都能在河海里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找寻自己的人生方向,最终能够无惧无畏地投向更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