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月 | 并肩作战的学霸宿舍,以潜心笃志奋勇向前,不负韶华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594

    学线宿宿围。

这四间宿舍全员大放异彩

各类奖学金早已拿到手软

齐心协力、同舟共济

准备好鲜花和掌声

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学霸宿舍吧!


物联网院16舍623

    无数个拼搏奋斗的日夜,无数张汗墨交染的纸卷,终在这个春天,铸成传奇。在众多逆流而上的勇者中,16号楼623宿舍全员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步入准研究生的行列,他们是2018级计算机专业的王拯、李帅、高征、徐方遒,分别被河海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拟录取。当遇到挑战或困难时,他们心里对自己都有一个明确的定位,清晰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能够做什么。只有认清自己,才能有一个制定一个明确的目标,进而不断超越过去,超越自己。四年大学生涯已经进入尾声,新的旅程即将开始,宿舍每个人也将在不久后各奔东西,这四年来,有风有雨,从初入河海的小水滴,到最后成功考研升学,一路上走走停停,奋斗的诗歌收录进春天的微风里,拼搏四年,终在此时开出了最美的花!  

图片


理学院13舍605

    相逢于数理,相聚于梦想。王梦飒,曲孟雪,徐薪苡,张怀嘉,四位姑娘跋山涉水在13舍605宿舍相遇,四年的携手并进,最终他们都取得了美好的结果,让她们分别升学至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山东大学,河海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追梦的途中,四人累计获得31项奖学金,累计金额达47000元,四六级通过率100%,曾获评河海大学“文明宿舍”、“文明示范宿舍”、理学院“党员示范宿舍”。在共同生活,砥砺奋进的岁月里,她们也留下了许多璀璨的碎片,来自不同的城市,性格各异的她们却在学习和生活中互帮互助,在同一个寝室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课业上互相取经,答疑解惑,日常生活中彼此提醒,共同进步。她们分享笔记、课件和学习心得;完成小组作业时明确分工,相互完善;积极相约图书馆;比赛上相互鼓励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漫漫征途,皆是脚下的路。经过四年的磨合,四人早已心有灵犀。集体的相处、学习也让她们之间更加融洽。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她们将13舍605寝室,打造成了一个团结和谐、乐观向上、勤奋进取的小集体,她们肩并肩,相伴于探索数理的奥妙书本中,奔跑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祝福她们的未来飞的更高更远。

图片


法学院五舍415

    刘金科,安浩然,额仁呼三位同学保研河海大学,周晟全同学保研厦大。宿舍学习氛围浓厚,宿舍成员团结互助,一起解决遇到的难题,一起准备各种考试。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宿舍成员还积极将所学知识进行实践,宿舍成员曾利用寒暑期时间深入律所、检察院、法院等单位开展专业实习,学习了解专业知识在实践中的应用。宿舍成员不仅重视专业知识学习,也十分重视思想意识形态的养成。勇担时代责任,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努力在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宿舍成员热衷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在奉献中收获成长和进步;积极参加艺术体育活动,拓展个人爱好特长,实现全面发展。在参加各类艺术体育的活动中,宿舍成员提升了自身的艺术修养,增强了身体素质,培养了团队意识,丰富了大学生活。

图片


马院22舍1103

    徐叶涵,尼玛巴姆,胡雪,沈雪宸,四位同学,一保三考,全员河海,为大学的时光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四年前,来自天南地北、不同民族、性格迥异的四个人在这里相遇、相知,共同开启了她们人生的新篇章。因缘分结识,因理想同行,她们在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工作、艺术体育等各方面均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图书馆里能看到她们挑灯奋战的身影,教室里能看到她们认真听讲的神态,操场上能看到她们挥洒汗水的英姿。走出学校,她们充分利用所学,前往天景山小学、雨花台、校内各学院开展主题宣讲。时刻不忘思政青年的社会使命,利用寒暑期社会实践和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开展教育帮扶、乡村调研、基层服务等项目,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她们一步一个脚印,熬过漫漫长冬,迎来闪光的明天。四年前,她们选择了河海。未来,她们又将带着回忆与收获奔赴下一场山海。期待着九月,换个身份,再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