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月 | 携手同行的学霸宿舍!以不懈努力乘风破浪,筑梦青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7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我校每年集中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河海学工在线”在学风建设月期间设立专栏,集中推发学霸宿舍和班级,充分展示我校优秀学子的精神风貌,发挥我校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学生宿舍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这四间宿舍全员大放异彩

各类奖学金早已成为“家常便饭”

互帮互助、携手同行

准备好掌声和大拇指

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学霸宿舍吧!

地学院5舍319·坚定目标,逐梦前行

    欧格治、孙浩文、郑宇和黄佳豪来自不同省份的同学,却在2018年的秋天聚到了地学院5舍的319宿舍。他们一直以来都有着始终如一的坚定梦想。有了共同的目标,首先要突破的是懒惰和拖延。全员出勤课堂,认真做好课上课下知识积累,图书馆、自习室看到的是他们结伴出行的身影。最终,在他们的不懈的努力下,欧格治保研至中南大学,孙浩文和郑宇都考研至南京大学,而黄佳豪则考研至河海大学。

    回忆起朝夕相处的四年,四人之间早已成为彼此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好朋友,更是以青春之名不断前行的同路人。他们不仅在学业方面对于自身严格要求,同时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实习实训、专业竞赛等方面也不断探索。校园内篮球场、图书馆、实验室能看见他们挥洒汗水、探索知识、创新科研的身影,全国各地也留下了他们一起参加志愿服务、一起参加社会实践、一起外出郊游的身影。篮球场上,他们一起挥洒汗水,为篮球队黄佳豪同学呐喊助威,一起展现青春风采。

计信院 12舍613·乘风破浪,共赴远方

    来自信息学部计信院12舍613的李熙哲、蔡松、张志浩、刘博远分别斩获河海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学业优秀示范”特色宿舍名不虚传!李熙哲、蔡松、张志浩、刘博远四人自入学确定目标,他们同向而行、集思广益,遇到学业难题,他们共同思考,遇到课程繁重,他们查漏补缺。数学建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蓝桥杯电子设计大赛……他们在参与竞赛中“加油”、“充电”拓宽视野、挑战自我!摄影、装机、旅游、运动……他们在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描绘青春岁月,知行合一、提升素养!四位学霸虽然性格各异,却相互扶持、相互勉励,共同构筑了青春美好的回忆,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了亮丽的色彩。愿他们的友谊长存,也祝愿他们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乘风破浪,共赴远方!

力材院12舍211·扬帆起航,共赴星辰大海

    2018年夏天,四个小伙子在河海相遇,一同走进了力材院12舍211。大一是懵懂的,也是充满期待的,在几次活动之后,大家慢慢熟络起来,开始一起去社区做志愿活动,一起拍摄微电影,一起加入团学组织……

    大三这一年,和许多同学一样,他们也开始规划着未来,他们没有放弃读研的想法。从此,“上岸”成为他们的共同目标。从酷暑到寒冬,从早晨图书馆门前的阳光到夜晚回寝路上的月光……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春暖花开的时节,樊春辉和傅玉龙分别收到北京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而饶聪与熊伊铭都收到了河海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四年间,1000多天的朝夕相处,他们一起拍过微电影,一起做过志愿活动,一起走过四年间的喜怒哀乐……这所有的回忆都将在时间长河中留下点点光芒。但最难忘的,一定是那年夏天,四个小伙子决心追逐梦想时,给予彼此的鼓励。12舍211绝不仅仅是一间宿舍,它承载着四个小伙子一起奋斗的青春回忆。

农工院10舍512·友爱互助,合作共赢

    宿舍中,江扬阳和马腾都保研至河海大学,顾永婧考研至河海大学。来自五湖四海的他们,有着迥乎不同的生活学习习惯,但都在2018年相聚在农工院10舍512。

    自从一起踏入十舍512宿舍,她们一直重视宿舍小家的建设:为了经营好宿舍小家,她们除了做好分内的事,还会默默地做额外的事,不计较付出多少,强调宿舍好大家好;建设宿舍小家,友爱互助,合作共赢,她们实现1+1+1>3,多次获得宿舍荣誉的同时,实现了自我的提升,做到宿舍成员不掉队、齐头并进,一起向未来。

    作为一同学习前行的舍友,她们有着共同的追求,并为之努力,一往无前,坚持到底。最终实现宿舍全员升入本校深造的目标,也将这段珍贵舍友情在河海校园里再续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