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2

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

 

各学院(部、系):

为进一步加大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81号)》精神,学校于即日起选聘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2022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现将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

二、选聘数量

 50-70名

三、选聘条件

积极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学习生活中认真贯彻落实;在校期间至少获得一次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品学兼优;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和育人工作语言表达能力强,在同学中具有感召力和示范性。

四、主要任务

1.开展资助政策乡村行送政策下乡活动。利用寒暑假社会实践,走访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反馈走访情况。

2.开展资助政策我来说送政策回母校活动。利用寒暑假,结合招生宣传实践活动,回到家乡、回到高中母校向学弟学妹介绍国家各类资助政策,帮助他们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3.开展资助政策进社区公益服务活动。高考招生录取期间,回到家乡所在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县资助中心处理日常性工作;或者担任学校招生工作志愿者,协助老师完成招生宣传工作;在新生入学办理“绿色通道”时、担任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员等。

4.开展常态化宣传。在校期间,组织同学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创作资助宣传画、诗歌、歌曲、微电影、微视频等作品,通过微信、微博、论坛、网页等媒介,向社会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充分调动所有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的积极性,积极倡议并引导他们参与到本次选聘活动中来;

2. 学生处根据报名情况选聘,培训指导学生依照家乡实际情况,与学校招生宣传、社会实践、资助育人活动相结合,以家乡为主开展宣传活动,以保证学生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云组队”、“云访谈”“云宣传”等网络形式开展有实效的宣传活动,真正成为资助政策的宣传者、励志典型的示范者;具体选聘结果及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六、报名方法

请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选拔一支不少于3人的国奖、励志获奖学生报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同学院来自同一地区的同学优先组队),于5月10日10:00前将《2022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报名表》(附件1)、报名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学生处资助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xsczzk@hhu.edu.cn

七、总结材料报送

    1、实践活动结束后,各团队需将自己在实践中的见闻体会撰写一份2000字左右的实践报告,要体现资助政策宣传的收获和启示,资助政策宣传视频或PPT成果展示“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推荐表1份(视频或PPT内容可包含宣传现场照片、录像、宣传方式创新的成果、资助政策宣传成效等),于8月15日前将活动照片(视频PPT)、实践报告和申报表(附件3)发送到xsczzk@hhu.edu.cn

2、开学后学生处将组织团队进行汇报总结答辩,发文表彰优秀团队和个人。在此基础上,遴选特色鲜明、宣传成效显著的学生,推荐为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附件:1.2022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报名表

2.2022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报名信息汇总表(EXCEL)

3.“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推荐表

 

学生工作处

 2022年5月5

25-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