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河海大学2021-2022学年“三峡集团-河海大学教育援藏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1

关于做好河海大学2021-2022学年三峡集团-河海大学教育援藏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系):

为了帮助西藏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学生的学习热情,鼓励其成为西藏自治区经济建设未来的主力军,根据三峡集团公益基金会捐资河海大学西藏学生资助项目协议,现将河海大学2021-2022学年“三峡集团-河海大学教育援藏助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2.学习勤奋,生活俭朴,积极乐观;

3.品行端正,乐于助人,勇于奉献;

4.河海大学正式注册的西藏籍全日制本科生;

5.以下情况不予资助或在下一年度评审时取消其受助资格

①有违规违纪行为;

②上学年受到学校学籍处理。

二、资助人数和资助金额

2021-2022学年我校共有37名学生可获得资助,其中2021级20人,20000元/人;2020级为17人,20000元/人(二年级原则上继续为往年评选学生,如果学生自愿放弃或者不符合继续资助要求,则个别替换)。

、评定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学生申报

4月22日-26日,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登录奥蓝学生管理信息系统(学生版),在“成长记录”中如实填写个人基本情况(社会工作、荣誉称号、等级证书、学术论文、学科竞赛、常规性比赛),同时在“资助育人”中点击“资助类申报”—“其他社会助学金申报”,填写申报信息

(二)学院初评

辅导员先登录奥蓝学生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版),在“学籍”中点击“学生版”审核学生填报的个人基本情况(社会工作、荣誉称号、等级证书、学术论文、学科竞赛、常规性比赛)。同时,登录奥蓝学生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版),在“资助育人”中点击“学生版”—“其他社会助学金申报”,根据学生申报类别进行初步筛选后,提交辅导员审批意见,并下载2021-2022学年三峡集团-河海大学教育援藏助学金申请汇总表(奥蓝学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打印和导出,表头需要手动输入)。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评议。在评议过程中要遵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自下而上,初选通过名单在学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请于5月5日前将纸质版汇总表(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学生处资助科(行政楼B203)。逾期未报送者视为放弃。

(三)学校复评

学校将上报的学生材料进行复核,并提交“三峡集团-河海大学教育援藏助学金”评审小组审核,最终确定学生名单,并在学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发放助学金。

 

 

       学生工作处

2022年4月22

 

 

河海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24月22日印发

录入:沈                                                                                                          校对:陈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