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宿舍 | 能电院23舍809—全员“上岸”河海!同乘青春之舟,共赴梦想彼岸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85

能电院23舍809

现已全员上岸河海大学攻读研究生

该宿舍连续4年获评文明(示范)宿舍

三人曾连续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累计校级及以上奖学金23项

累计金额超4万余元

多次参与校院级志愿活动

2020-2021学年学业示范宿舍

    在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23舍的809寝室,有着这样四位姑娘,她们共筑梦想,勤奋学习,积极生活。2021年9月她们中的两位同学推免至河海大学攻读研究生,2022年3月,另外两位同学也收到了研究生的拟录取通知,全员上岸河海大学!在共同生活,携手奋斗的岁月里,她们也留下了许多璀璨的碎片,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近她们,聆听她们的声音。

  01 我们的青春,各有风华

    李丽婷,中共预备党员,广西桂平人,能电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绩点为4.4 ,专业排名6/73,第二课堂成绩优秀,获评校级及以上奖项荣誉共25项。曾任班级心理委员,现任能动三班班长、组织部办公室行政助理。曾获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021年度能源电力自动化奖学金、波莫纳国际交流项目奖学金、连续三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荣获学业优秀、科技创新、社会工作优秀、精神文明、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被评为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河海大学暑期疫情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等。她参与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发表论文一篇,授理实用新型专利1件。已推免至河海大学流体机械及工程专业。

图片

    汪玉清,安徽安庆人,能电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第二课堂成绩优秀。全国计算机三级考试优秀,连续2年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3年获学业优秀奖学金,曾获2020-2021年度“优秀学生”称号。积极参加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其中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模式调研实践项目获校级优秀。已推免至河海大学流体机械及工程专业。

图片

    夏璞,中共预备党员,甘肃平凉人,能电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第二课堂成绩优秀。曾任班级生活委,认真负责的做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作用。在2019年暑假参加星火支教团去贫困山区支教,在与孩子们的相处中明白了教育本身的意义。2019年寒假作为组长,担任河海大学资助宣传大使去贫困地区地方开展源泉宣讲活动。她担任20级新生助学导师,带领新生走进河海、认识河海。2021年暑假期间参与学校核酸检测的志愿者,获得了“最美志愿者”的称号。曾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已考研上岸河海大学流体机械及工程专业。

图片

    孙铱萌,中共预备党员,江苏泰州人,能电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本科生,第二课堂成绩优秀,英语四级605分,英语六级544分。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所在团支部多次被评定为五星级团支部,在校期间曾担任河海大学校大学生传媒中心《河海青年》杂志社副主编,曾获得2018-2019学年校传媒中心“优秀干事”、2019年高淳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称号,曾获得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靖江市青年促进会优秀学生奖学金;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在大三学年参与了一项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基于可穿戴设备的智能医疗系统,并发表了1项软件著作权。已考研上岸河海大学电气工程专业。

图片

02 当优秀遇见优秀

    和大部分宿舍不同,809宿舍的相识起源于2020的夏天,二号床的孙铱萌通过转专业考试来到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也加入了23舍809这个家庭。四位姑娘的迅速熟悉也得益于一学期网课后的密集考试,刚相识的四人迅速投入了紧张的复习当中,却很有默契地经常在图书馆偶遇,也很有默契地在图书馆闭馆后继续回宿舍挑灯夜战,于是她们逐渐开始相约去图书馆,互相监督与鼓励,在晚饭时间一起在校园里散步聊天,她们彼此合拍,优势互补,逐渐营造了优秀的宿舍学习氛围,同时也在密集的期末考试中成功收获了理想的成绩。

    作为与学院领导张炜老师结对联系的班级中的成员,在多次的主题班会和沟通答疑中,她们对于大学和专业学习更见坚定。正是在老师、学长学姐的指导帮助下,使得她们不断成长。

03 相遇相知 共筑理想

    作为“半路舍友”,809的四位女生没有经历太长的磨合期,反而很快熟悉并约定携手前行。相遇相知两年来,809的姑娘们逐渐树立了共同的目标——全员上岸河海大学研究生。

    对于有机会保研的的李丽婷和汪玉清同学来说,保研从不会是一场突击战,而是一场持久战。李丽婷同学从大二开始跟随专业内老师从事科研任务,并参与了一项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鱼友型轴流式水轮机优化设计及模型构建;汪玉清同学在计算机三级考试前常常在完成日常学习任务后独自挑灯夜战,在最终的考试中获得了优秀。厚积而薄发,最终两位同学都成功被推免至河海大学流体机械及工程专业。

    而宿舍内的另外两位同学——孙铱萌和夏璞,从大三下学期就开始一起准备考研,每天七点半相约结伴去图书馆,闭馆后一起回宿舍继续学习,考研是一条黑暗且孤独的道路,对于孙铱萌和夏璞来说,彼此就像这条路上的微光。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在备考的近一年时间里,他们彼此鼓励,共同摸索,从不懈怠,最终这点点的星光终于照亮了她们俩继续前行的道路,在2022年3月,两人一同收到了来自河海大学研究生院的拟录取通知。

    在同一屋檐下的岁月里,她们也共同维护着宿舍的美好环境与氛围,连续四年被评为文明示范宿舍、学业示范宿舍。

04 多彩的青春更美丽

    除了在学习和科研方面的成绩,809的四位女生在空余时间里也各有爱好。一号床的汪玉清同学爱好文学和历史,常常在宿舍给大家科普历史冷知识;二号床的孙铱萌同学爱好文学和音乐,曾担任河海大学校大学生传媒中心《河海青年》杂志社副主编工作,在假期喜欢用琵琶翻弹一些流行歌曲;三号床的夏璞同学爱好看电影,时常和大家一起分享国内外的优秀作品;四号床的李丽婷同学喜欢打篮球,小小的身体却能在球场上展现巨大的能量。当然她们四个也有共同的爱好:跑步和羽毛球,疫情封校时期,在西操场经常能看见她们一起运动的身影。

图片

05 绚烂青春 共谱华章

    在朝夕相处的两年多时间里,四位女生留下了满满的回忆——在节假日一起相约逛街探店、一起分享孙铱萌从家里带来的好吃的、在春光烂漫里策划一场叠翠山野餐、给困在图书馆的“没头脑”送伞、李丽婷和汪玉清在孙铱萌和夏璞准备考研初试期间主动承包宿舍的卫生任务、在宿舍成员有困难时集思广益……这些小小的故事将会牢牢镌刻在四个人的心间。

    尽管四人的研究生专业不同,但是因为她们仍然有着共同的未来期许,她们的情谊将不再局限于一个屋檐下,成为彼此心灵的依靠,继续支撑着她们走向更广阔的天地!青春宝贵而灿烂,相信她们一定可以继续在河海大学校园里共谱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