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班集体风采 | 同行物联路,共赴邦人期——2018级物联网工程3班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540

    为全面推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先进班集体在学风建设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河海学工在线”特推出【先进班集体风采】栏目,展示我校2021年度先进班集体的相关事迹,激励广大同学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培养自我教育能力,将远大理想转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今天推出的是2018级物联网工程3班,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班级的优秀风采吧!

班级事迹介绍

    2018级物联网工程3班,共有38人,其中13名女生,25名男生,16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如今的22名团员和16名党员组成的温暖大家庭中,每个人都在发掘自己的潜能。班级曾获常州市活力团支部、河海大学优秀团支部、河海大学优良学风班、河海大学“我的大学100天”优秀团日活动等荣誉称号。班级同学获国家奖学金1人、钱正英助学金1人,获河海大学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海韵风华十杰百佳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共16人;获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等校级及以上科技、文化竞赛奖项共19人;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共15项;班内同学作为主要作者发表论文、专利、软著共7篇;班内同学有20人曾任校、院主要学生干部。除此,成员多人获有包括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家级科创比赛和省市校院级比赛20余项奖项。

图片


积极响应,努力提升

    在大学四年的日子里,物联网三班的学生在班导师、班干部以及优秀党员的带领下,积极进取,勤学上进。在响应上级号召的前提下,物联网三班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素养公开课、主题班会、心理团辅、主题生活会等,每位学生积极参与,不断提升自我,在学习先进思想的同时,凝聚了班级成员的聚合力。

图片

勤学上进,互帮互助

    学习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物联网三班学风良好,学习氛围浓厚,班级具有以一对一为主,其他形式为辅,并且带有创新举措的帮扶机制。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班级成员勤奋刻苦,成绩斐然,并且在时间的不断推进下,愈发奋进。

图片

凝心聚智,力行实事

    物联网三班成员曾在学院学生组织发光发热为学院建设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各类实践活动中,每每都能看到物联网三班成员的身影。班级成员凝心聚智,开拓了许多新活动,组建支教团队,前往乡村小学传递温暖;创建小飞鸽“支教与信”,搭建信桥城乡儿童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

图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物联网三班举办了一系列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图书馆志愿活动,深化和延续雷锋精神,激发团员志愿精神;劳动节抗疫活动,激励学生传承不怕吃苦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迪诺水镇服务活动,锻炼支部成员掌握基础知识技能,服务社会业发展。此外,清扫落叶志愿活动,调动了同学们的劳动热情;在勤俭节约团日活动中,培养了大家的节约意识、大局意识。从活动伊始的布局谋划,到实际准备,每位成员都参与其中,服务他人,为儿童带去温暖、为喜爱图书的孩子送去希望。每一次志愿活动,都增强了成员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图片

青春奋斗,勤学上进

    物联网三班用行动展现了河海水之子的风范。物联网三班每位成员中都有自己追逐的星星,们将继续勤思善学,知行合一,持续闪光!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