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班集体风采 | 有梦想的人,永远年少——2019级环境1班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547

图片

   为全面推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先进班集体在学风建设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河海学工在线”特推出【先进班集体风采】栏目,展示我校2021年度先进班集体的相关事迹,激励广大同学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培养自我教育能力,将远大理想转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今天推出的是2019级环境1班,一起来看看班级的优秀风采吧!

班级事迹简介

   环境学院2019级环境科学(中外合作)1班,共有40名成员,共青团员32人,预备党员5人。绩点4.0以上人数占比45%,3.0以上占比90%,学年必修课全部及格人数占比92.5%。

   班级成员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优秀学生奖学金28人次。参与创新训练计划立项20项,其中国家级5项,省部级2项。班级成员获节能减排国家级三等奖、大学生艺术展国家级一等奖等国家级大赛2项;获挑战杯,互联网+等省部级奖项9项,获省部级以上竞赛人数达16人。累计发表学术论文5篇,专利8项。班级成员积极完成第二课堂建设,PU合格率达100%,参加志愿服务30余项。

   环境学院2019级环境1班全体成员拼搏进取,勇于争先,发扬自身长处,发掘创新潜力,积极为班级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践行初心

   两年来,环境1班全体同学不断强化自我,努力进行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爱党初心,深入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在建党百年之际,班级开展了一系列“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会,激发全班责任担当,引导全体成员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为党的建设贡献自身微薄的力量。

坚守理想

   环境1班的同学坚守理想,始终以学习成绩为引领,入学以来全班同学积极向上,在学习生活中互帮互助。同时,也很好地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踏踏实实的优良作风,积极开展了有规划、成体系、线上线下结合的帮扶活动,在同学们刻苦努力的奋斗下,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其中班级同学整体成绩大幅度提高,将必修课及格率从72%提升至92.5%,3.0以上人数占比从60%提高到90%。

坚持真理

   科研道路的追求和探索,是对真理的坚持和追求,环境1班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氛围下,兼顾学业的同时也坚持科创发展,累计发表论文5篇,专利8篇,参与大学生创新训练20项,其中国家级立项5项,同时获得国家级科创竞赛奖项2项,省部级科创竞赛奖项十余项。

担当使命

   一场新冠疫情席卷全国。在疫情仍在持续的当下,19级环境1班团支部特举行“同心抗‘疫’,同‘屏’共战”系列团日活动以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同时,支部也积极组织各类线上活动,进一步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此外,班级成员均积极参与了校内与校外的志愿服务,尽己所能为社会做贡献,为全国抗疫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百多年来,一代代环境人坚持立德树人,厚植家国情怀,传承治水使命,推进“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急需。2019级环境1班的同学们将会继承和发扬张闻天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