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榜样 | 专业第一保研武大,横扫各类全国大奖的美女学霸就是她!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288

   为全面推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在学风建设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河海学工在线”品牌专栏【河海榜样】,继续推出2021年“钱正英教育科技基金”“严恺教育科技基金”“徐芝纶教育基金”获奖者学习先进事迹,希望通过典型示范和榜样引领,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今天推出的是:获得严恺奖学金的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沁如,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她的风采吧!

   李沁如,女,中共党员,河海大学商学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现任河海大学学生会主席成员,曾任商道菁英会会长,校“1442”工程学员,校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学员。综合排名专业第一,现已推免至武汉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曾获国家奖学金、严恺奖学金等13项奖学金;2019年获江苏省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赴剑桥大学交流学习;曾获“海韵风华十杰百佳”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等11项荣誉称号;共计10余项学科竞赛获奖,其中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全国银奖、江苏省一等奖;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际特等奖提名(Finalist);2020年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大赛获全国三等奖;2020年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获江浙沪赛区三等奖;第七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二等奖等。曾获寒暑期社会实践荣誉7项;主持及参与2项国家级创业训练项目;受理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发表EI会议一篇、国家级期刊一篇(均为一作)。

勇于实践,走出国门,如川赴海

   李沁如曾于2019年获得江苏省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赴剑桥大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流学习,切身感受到多元化的教学氛围。剑桥教授带来的创新力、领导力和创业等主题讲座让她受益匪浅。在人力资源与市场营销知识讲座中,她的专业理论储备得到了极大的丰富,通过把国内学习的专业知识与讲座内容相结合,不断互补来完善自己的知识架构,提升了专业素养。

   她满怀着赤诚,向剑桥师生讲述着中国故事,分享着中国经济腾飞带来的巨大改变;同省内其他高校的优秀学子体会学术思维的碰撞,收益颇多。

潜心科研,慎思明辨,似水濯濯

   李沁如学习成绩优异,推免排名位列专业第一,已保送至武汉大学攻读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她对于感兴趣的知识会通过查阅文献、请教老师等方式来深挖,不断积累,厚积薄发。她时常会遇到学业和社会工作及比赛冲突的情况,但一次次的咬牙坚持让她变得更加自律,勤勉耕耘终换来全面发展的硕果。

   李沁如积极参与国内外各项学科竞赛,在十余项竞赛中获得荣誉。在服务外包大赛中,和队友运用熵权法的BP-Logistic混合策略对于僵尸企业评估建模,从企业画像视角进行信用评估维度构建,获全国三等奖。在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她所在的《南京崇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代表河海赴南昌大学参赛,她作为项目答辩人之一,斩获了全国银奖的佳绩。

   在2021年美赛中,她和队友针对澳大利亚森林火灾问题,设计出了基于最小时延和贪婪路由的无人机协调优化方案,并最终取得美赛特等奖提名(Finalist)的成绩,实现了自我的突破。她始终坚持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锻炼自己的独立思考和团队协作能力,在科技创新和学术领域不断深挖。

发挥能量,坚守初心,沁满山河

   学生工作方面,她也身体力行,坚守初心。现为校1442工程学员,并作为校青马工程学员,参与了一项课题研究并优秀结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担任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开展了多项党日活动。正如《北野武的小酒馆》一书中所言:“虽然辛苦,我还是会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她怀着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和对知识的渴望,不断迎接挑战、不断试错、不断超越自己。

   生活中的她喜欢绘画和旅游,并结合自身兴趣考取了商务英语中级证书和韩国语能力初级证书,不断提升自己。平日里,她会在微博分享自己的学习与日常,收获了逾20万粉丝,平均每月内容阅读量达16.2万;2020年全年发布94条微博,获得2.1万个转评赞,总阅读量突破668.3万次。她始终坚信:“保持内心的光,因为你不知道谁会借此走出黑暗。”她希望在未来更多地挑战自己,努力在更大的国际舞台上发出河海学子的声音。

   “而今前路风光好,而你正年少”。希望各位水之子始终葆有奋斗的动力和热情,心有星辰大海,行至诗与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