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榜样 | 无悔青春!看河海学霸小姐姐提交的满分答卷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597

 为全面推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在学风建设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河海学工在线品牌专栏【河海榜样】,继续推出2021钱正英教育科技基金”“严恺教育科技基金”“徐芝纶教育基金获奖者学习先进事迹,希望通过典型示范和榜样引领,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今天推出获得严恺奖学金的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测绘三班本科生巩钰同学!

   巩钰,女,汉族,中共党员,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测绘三班本科生。综合绩点自大一下学期排名专业第一,现已推免至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获严恺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等12项奖学金,获“南方测绘杯”第十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大赛一等奖,第十二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年会论文三等奖等国家和省级奖项,获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1442工程”优秀学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主持一项国家级创训项目并以优秀结题。曾任地学院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现任2018级测绘三班学习委员,在职期间积极关心班级学习情况,团结同学,主动解决同学的学习问题。

踏实认真,胜在

 自从成为一名河海水之子,巩钰便明确自己的目标,清晨的图书馆有她的影子,夜晚的校园路有她的影子,不把考试当作终点,认为能力比分数更重要,思考比机械记忆更深刻。三年的沉淀积累让她收获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累计绩点达到4.86,专业排名稳居第一,且多门专业课程排名第一,学业成绩上的优势成为她的一项核心竞争力。

专心致志,有所成

 学业之余,巩钰积极进行科学研究,主持一项国家级创训并以优秀结题。在徐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她提前学习遥感原理,学习编程以及常用的处理软件,科研水平得到明显提高,曾经的科研小白,一直都在不断成长。在这个过程中,她认为很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会思考,要认真思考琢磨,任何的想法都可能带来改变,即使改变很小,也会督促我们的前进。

 研有所成,她关注到2020年暑假的洪涝灾害问题,独立写作《基于Sentinel-1 SAR影像的洪水淹没范围快速提取与变化分析》并参加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年会,获得三等奖,这极大地激发了她的科研斗志,她说成长路上每次的闪光时刻都在为我们的不断前进蓄力,正是因为一次次的付出收获,才更加坚定她的科研之心。

全面发展,流光溢彩

 巩钰认为学习和放松的最佳平衡是对生活持续保持热情的重要原因,学习的时候投入全部,放松的时候认真放松。河海校园的包容多样也给她带来了很多丰富新奇的体验,她担任过院迎新晚会的主持人;参加过第五届感恩励志,笃学成长主题诵读会并获得三等奖;作为测绘人生路,百年建党史实践团成员采访过河海测绘退休教师,访谈过程中,接受老师的谆谆教诲的同时也更加清晰自己的职业规划,正是这样的一点一滴装饰了大学的业余生活。

   此外,巩钰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大二学年,留任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成为“1442工程学员,现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不仅培养了自己的领导力,也丰富了开展活动的经验。大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泰山不让寸土,故能就其高,在任何的团队活动中,她都注意让团队中的每个人发挥自己的亮点,配合默契,共同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未来就在前方,唯有勤恳踏实,认真细心,积极主动方可收获明媚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