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榜样 | 全能!科研创新和社会工作全面发展的踏实型学霸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367

   为全面推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在学风建设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河海学工在线”品牌专栏【河海榜样】,继续推出2021年“钱正英教育科技基金”“严恺教育科技基金”“徐芝纶教育基金”获奖者学习先进事迹,希望通过典型示范和榜样引领,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大禹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暄宇同学获得严恺奖学金二等奖

   王暄宇,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大禹学院港航专业18级学生。曾任大禹院学生科协主席团,18级港航班班长。曾获2021年“严恺奖学金”,2021年“张光斗奖学金”,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学习刻苦认真,大二和大三学年绩点均为专业第一。勇于投身科研创新,主持和参与国家级创训项目2项,均以优秀等级结题。申请发明专利1项,实质审查中;申请实用新型专利9项,均已获得授权。社会工作成果颇丰,曾获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科普工作先进个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综合素质发展全面,曾多次获得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科技创新”“精神文明”“社会工作”“艺术体育”等奖学金。

潜心求学,知行合一

   王暄宇一直把学习摆在第一位,深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天职”,从未有过丝毫的懈怠。他学习刻苦努力,上课专心听讲,下课温习巩固,课余时间通过课外书和专业相关书籍来拓宽知识面,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交流。同时他努力带动身边的同学,为班级的学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天道酬勤,王暄宇的学习成绩连续大二、大三两年都排名专业第一。同时,他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得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个人二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十六届高等数学竞赛本科一级组三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江苏赛区三等奖。学科竞赛不仅仅拓宽了他的知识面,提升了他的眼界,更是培养和锻炼了他的毅力与耐力,让他更有勇气,有自信去面对困难,挑战自我。

勇攀高峰,挑战科研

   有梦想就会有攀登高峰的动力,王暄宇深知在本科阶段打好科研基础的重要性。在做好课内专业学习和学科竞赛的同时,他一直注重自身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培养。
   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作为本科生参与科研的最重要方式,他进行过两项国家级创训,一项为组长、一项为组员,均以优秀的等级结题。他作为队长主持的《波流共同作用下海底管线周围砂床动力响应研究》是和港航专业的水动力方向息息相关的,在项目中,他自己设计进行了物理模型试验,熟悉了波流水槽及其相关仪器的实验方法,尝试自行构想实验装置的创新并成功申请专利,极大程度的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和科研素养。在另一项《基于疫情防护的物联网体温检测系统研究与开发》中,他和同组成员围绕着时事热点的角度去思考创新,利用互联网的新手段积极探索有实用前景的研究;在该项目中,他主要负责装置的3D建模,对装置进行立体建模并进行3D打印。

践行求知,砥砺前行

   本科阶段,他十分看重对自己综合素质的培养,深知这是一个需要多元化人才的时代。他担任过多项学生干部职务,作为学院团委委员和班级班长,获评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标兵”,作为院学生科技协会主席团的一员,被评为河海大学年度“科普工作先进个人”;他作为团队队长带领的暑期社会实践,获评过河海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优秀团队”;他在文艺体育和精神文明方面全面发展,曾多次获得河海大学“艺术体育”“社会工作”“精神文明”“科技创新”奖学金。

   大海不择细流,固能成其深;泰山不让寸土,固能就其高。入学以来,王暄宇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目前他已成功免试攻读研究生,他将在更广阔的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