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睿睿——此是吾志,助君所愿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段睿睿,女,汉族,中共党员,河海大学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7级本科生。曾任商学院团委志工部部长、班级文体委员、班级学习委员。现任商学院2017级年级生活委员、班级学习委员。连续四年专业排名第一,获奖学金8项,学科竞赛奖项6项,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9项。斩获14项入营offer,目前已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个人荣誉及奖项

奖学金类

1.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

2.2017-2018学年学业优秀奖学金

3.2018-2019学年学业优秀、精神文明奖学金

4.2019-2020学年学业优秀、精神文明、社会工作奖学金

5.2019年李芒奖学金

竞赛类

1.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S奖

2.第八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国家级三等奖

3.第十三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挑战赛一等奖

4.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江苏赛区)三等奖

5.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赛区)三等奖

6.第六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汉译英三等奖

荣誉称号类

1.2021年度“江苏省三好学生”

2.2019-2020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

3.2019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4.2019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5.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

6.2018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志愿者”

7.2018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个人事迹

此是吾志,助君所愿

——“河海魅力毕业生”个人事迹 段睿睿

初见河海仍历历在目,如今却要各自仗剑天涯。忆往昔四年瞬息,志愿服务充盈了她的大学时光。一颗赤诚热心,十余志愿表彰,百场服务活动,千名活跃同学。从一到十,是身为志愿者的初心;从百到千,是立足学生干部的担当。

助残者·百味感动,琐碎见坚持

一颗赤诚热心,她是用心谱曲的助残者。

最初接触到残障人士,是在2017年的秋天。加入商学院团委志工部,有机会以“宁馨阳光家园服务中心”志愿基地负责人的身份,带领志愿者见到那里的学员。起初,是好奇、畏惧和同情。慢慢地,每周2次、共计30余次的手工折纸、绘画DIY、豆画工艺、康健活动,70余小时的服务后,她与学员产生心的联结,“段老师,下周你还来么”、“下周要下雨,记得带伞”、“我把这个兔子送给你”……百味感动,是热爱、豁达和平等。或许残障人士有身心上的残缺,但他们身上拥有常人未有的乐观和真诚。在服务的过程中,从“宁馨阳光家园”更名为“睿泽市级服务中心”,她目睹活动内容的不断丰富,感受学员身心状态的日益良好,与中心共同帮助他们自给自足。

奋辑者·花开万里,笃行炼自我

十余志愿表彰,她是笃行不怠的奋辑者。

除了服务残障人士,丁墙社区、商学院图书馆也是她的常驻基地。开学迎新,她在宿舍楼下为百名同学解答疑惑;无偿献血日,她在献血车上为医护人员后勤保障;雷锋日,她在西康路边为十余路人普及消费知识……大型赛事赛会上也少不了她的身影。南京创新周活动,她带领54名志愿者做好嘉宾接站和文艺展演后勤保障;高淳国际马拉松赛和南京马拉松赛活动,她站立5小时做好饮水服务使跑者顺利完赛;第五届世界水谷论坛活动,她负责58名志愿者排班协调保障论坛圆满举行……100多场,200余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南京市赛事赛会优秀志愿者、南京创新周十佳志愿者、第五届世界水谷论坛优秀志愿者、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志愿者、河海大学优秀志愿者等10余项表彰,让她在志愿的道路上走得更有韧劲。

传承者·与友长兮,义行暖人心

百场服务活动,她是居安思进的传承者。

白天的活动策划,深夜的材料撰写,志愿者到部门组织者的角色转变让她多了一份责任感。第十五届志愿者成立大会上,350余名新志愿者入库。一年来,部门组织志愿服务活动220场,志愿活跃人数2500余人,服务时长超过8万小时。响应学校号召,学院输送大型赛事赛会志愿者100余名。同时,为拓展服务形式及内容,扩大辐射范围,在学院帮助下她主动组织其他活动,如920文体创投峰会、南京供应链创新大会志愿活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等。

担当者·心有锦缎,育人创平台

千名活跃同学,她是创新体系的担当者。

2019年,她正式成为商学院团委委员、志工部部长。追求项目体系化发展,她带领部门创新性搭建“助爱助残,点亮希望”公益服务项目,项目覆盖不同区域、年龄、智力水平的残障人士70余人,通过开展具有商学特色的虚拟货币、股票小行家等活动,辅之立体画、乘叶飞翔活动及日常陪伴,着眼于帮助更多残障人士逐渐恢复健康、融入社会。项目累计服务160余次,时长480小时,参与志愿者1280余人,获评2019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担任志工部部长期间,学院志愿服务合格率达90%以上。如今,虽已退任,她也依旧在学院“百炼成金,融汇天下”志愿平台活动的第一线,时刻关注部门发展动态。

做盖世英雄很难的话,那就做个善良的人吧!四年来,她闪出了一点微光。未来,她也将带着这份经历,心怀感恩、不啻微芒,继续追逐志愿梦想、书写温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