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登——脚踏实地 不务空名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潘登,女,汉族,中共党员,河海大学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7级本科生。入学以来先后担任2018年河海大学寒假资助政策宣传大使,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公益项目“思源书吧”成员,2019 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国家级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最美中国符号,最深中国印象”实践负责人,2020年任河海大学商学院就业助理,连续3年担任2017级商学院辅导员助理。前三年学分绩点4.47,已发表核心论文1篇,获江苏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获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2项,获学科竞赛奖励2项。



个人荣誉及奖项

奖学金类

1.2017-2018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18-2019国家励志奖学金

3.2019-2020国家励志奖学金

4.2017-2018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5.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6.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科技创新奖学金

竞赛类

1.2020年第六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汉译英本科组)三等奖

2.2020年第六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英译汉本科组)优胜奖

3.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三等奖

4.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创业计划竞赛江苏省银奖

荣誉称号类

1.2017-2018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

2.2018-2019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3.2020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4.2019年河海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5.2019年度“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寒假资助政策宣讲专项活动“先进个人”


个人事迹

回首四年本科生涯,2017年的那个金秋,恍若昨日,河海园里的一草一木、一楼一宇,目光所及都成了牵动她悲喜的心事。桃李不言芳满庭,弦歌百年今又始。河海用四年时间将它106年来“天下有溺犹己溺,此志勿稍迟”的厚重情怀传授给她,也见证了她从“我辈岂是蓬蒿人”的青涩莽撞到“何妨吟啸且徐行”的淡定从容。日新月异的河海,带给她的不仅是专业知识上的提升与沉淀,还有视野的开拓与精神层次的升华。她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博观约取 厚积商源

初次见到河海的场景仍在她的心中历历在目:黄昏时候,坐在东湖边的石头椅上,抬头看那静谧的湖水和远处的叠翠山,感慨万千。她在心中悄悄告诉自己:曾经的努力没有白费。因从小的兴趣,本科她毫不犹豫选择了财务管理专业,投身商科四年,被浓厚的科研氛围包围,感到无比幸福。在导师的带领下,她先后参加江苏省水利厅,水利科技创新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专注于水资源资产产权制度研究与生态建设,并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一篇。与此同时,在学科竞赛中,与2020年6月参加江苏省“LSCAT”笔译大赛,荣获“汉译英”本科组三等奖和“英译汉”本科组优胜奖。“求天下学问,做工商精英”,她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在学习上孜孜不倦,在科研上保持热情与勇气,做一名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水之子”。

适才广所 泛舟诣海

在创新创业领域,她致力于参与社会公益,挑战自主创业。2019年春季,她与水文院、能电院其他五名成员创立河海公益书屋“思源书吧”,入驻河海创业小镇。在近两年的创业过程中,她总是热情澎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彰显中国青年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志向。她作为思源青年大篷车------服务社区治理的移动思政课堂团队的成员,自2019年6月开始组织开展青年思政引领活动,已为15个社区提供思政服务、志愿者团队涵盖各大社区合计1980人、线上思政课堂浏览关注量合计超过三万余次。举办各类思政活动共计99场,捐赠给社区思源书角2000余本思政读物,建立13个社区心理帮扶站,解决35个社区心理问题案例,帮助158名社区青年培育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此外,她还参加两项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均获银奖,参加一项江苏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三等奖。她坦言,求学期间创新创业经历带给她了更广的视野与更强的民族认同感。

青年明德 国士致远

大学期间,潘登充分感受到将专业学习和公益实践结合起来的快乐,她组织了四场社会实践,包括包括母校宣讲、河长制研究、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一带一路等。获评国家级优秀团队1次,省级优秀团队1次,校级寒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次,院级优秀团队1次。其中,2019年暑期她跟随思源书吧创业项目团队,前往上海、广州等地进行调研其他院校,丰富校园文化,开创青年空间,并打造具有河海特色的公益书屋,本次实践获评省级暑期优秀实践团队。2019年8月,她在“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2019 年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中带领团队前往缅甸、泰国、新加坡等地,带领八位成员通过访谈、走访和趣味小活动等形式,传授中国传统文化、宣传中国文明礼仪,本次跨国交流宣讲活动和国外调研活动获得国家级“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并收到中共共青团中央的感谢信。从河海走向世界,公益实践让她更加了解“中国”一词的含义。她说:“当下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佛城西路8号的路口,我想用自己的声音和行动,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真诚坦荡 点亮周围

在学生工作中,她牢记服务宗旨,做服务型学生干部。大学之旅伊始,担任三年河海大学商学院2017级辅导员助理,全心全意投身院级活动,让17级商学院426名同学找到归属感。作为“河海大学商学院就业助理”,她在细致做好编辑及审核就业信息的基础上,积极洞悉同学需求,编写调查问卷,参与组织院招聘会。与此同时,每天搜集发布招聘信息、进行招聘预告,接待64家单位,解决83位同学就业问题。积极参与学校志愿活动,担任河海大学2018年寒假资助政策宣讲大使,她为178名即将进入大学的学子宣讲资助育人政策,后获得本次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身为学生干部,她深深明白学生永远是身份、干部只能是责任,要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倾听同学们的心里话、耐心地帮助同学派遣烦恼、用心地带领同学们破解难题,把青春正能量辐射给身边人。

潘登说:“愿以渺小启程,以远大结束”在河海这片沃土的滋养下,她在科研竞赛、公益活动、社会实践与学生服务中不断成长。如今她即将开启河海研究生三年的旅程,她表示,将继续秉承“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河海校训和“求天下学问,做工商精英”的学习精神,担负起推动社会发展、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