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芃蕾——音为梦想,芃芃生长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任芃蕾,女,汉族,1999年2月生,中共党员,河海大学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与英语(双学位)专业2017级本科生。现任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曾任商学院文艺部干事、班级文体委员、“1442工程”成员。



个人荣誉及奖项

奖学金类

1.2020年10月 河海大学2019-2020学年精神文明奖学金

2.2020年10月 河海大学2019-2020学年学业优秀奖学金

3.2020年10月 河海大学2019-2020学年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4.2019年10月 河海大学2018-2019学年学业优秀奖学金

5.2019年10月 河海大学2018-2019学年学业进步奖学金

6.2018年11月 河海大学2017-2018学年精神文明奖学金

7.2018年11月 河海大学2017-2018学年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8.2018年11月 河海大学2017-2018学年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竞赛类

1.2018年4月 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

2.2020年12月 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特等奖

3.2020年7月 河海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证书

4.2019年10月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一等奖

荣誉称号类

1.2019年12月 2019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2019年8月 江苏大学生赴新加坡文化交流证书

3.2019年7月 2019南京创新周志愿者服务证书

4.2020年11月 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

5.2019年5月  河海大学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6.2018年11月 2017-2018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7.2018年3月 河海大学大学生艺术团2017年度“优秀团员”

8.2020年9月 河海大学大学生艺术团2019年度“优秀团员”

9.2019年10月 2019年河海大学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10.2018年10月 河海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个人事迹

  2017年夏天,她带着重70斤的扬琴来到河海,赶赴青春的盛宴,迎接成长的挑战。她以扬琴艺术特长生的身份加入了河海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从初来乍到的懵懂,到永不言弃的倔强,到且歌且行的从容,到如今的善始善终,1400多天留在河海的每一步,步步皆算数。

凡音所起 皆因所爱

时光荏苒,带不走的是她同河海大学艺术团一起成长的热情;白云苍狗,不变的是她对音乐的热爱。2017年至今,任芃蕾服务艺术团的四年里参演河海大学迎新晚会、元旦晚会、常州校区艺术团建成演出、河海大学送文艺下乡暑期实践、民乐团专场演出、河海大学重阳节慰问退休教师演出、个人演唱音乐会等演出20余场。从《江南序曲》到《春到湘江》,从《雪山飞狐》到《古槐寻根》,一段段,一曲曲,都在她的记忆里闪闪发光。练习是枯燥的,但她明白集体的优秀需要每一个人都全力以赴。于是,她主动学习打击乐,填补乐团打击声部人员空缺。2018年她带着琴竹,和民乐团一起乘风破浪,荣获全国大艺展一等奖。2021年,她带着鼓槌,和民乐团一起勇往直前斩获江苏省大艺展特等奖。鼓棒亦或是琴竹,激昂亦或是悠扬,都是热爱,都是责任。

水入川流 汇聚河海

不会唱歌的扬琴特长生不是好党支部书记,在精进个人发展的同时,秉持着服务同学的理念她组织并带动广大同学共同参与文化艺术活动,为繁荣河海校园文化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出后,学校和学院积极响应召开了“追忆四史路,毋负邦人期”系列活动。活动通知发出之际,任芃蕾便发动身边群众积极参加到艺术活动中来,并承担起组长的责任,每晚组织大家进行练习和彩排,使新时代的旋律传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使广大师生注入一缕红色精神。她希望通过生动的歌咏活动,让身边的青年人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激发更多青年人的爱党爱国热情。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场合唱比赛带来的视听盛宴在商学院剧场拉开帷幕。任党支书一职的任芃蕾带领2017级同学们以一曲《我的祖国》获得商学院“红歌唱四史,青春逐未来”合唱比赛中获一等奖好成绩。

一人歌,难成曲;众人和,方入耳。任芃蕾把艺术当做纽带,将自己和河海紧紧联系在一起。作为一名水之子,她以汇入河海而骄傲,以文化艺术能给身边人带来快乐而自豪。

北海虽赊 扶摇可接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练琴如此,学习亦如此。任芃蕾经常用这样一个公式鼓励自己:W=P*T(工作量等于工作时间乘以工作效率),想要做到学业、艺术两手抓,取得更大的进步就要提高学习效率和延长练琴时间。

在河海,任芃蕾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图书馆,除了寒暑假几乎每天都在图书馆度过。她亲切的称呼河海图书馆为“蓝朋友”,与闭馆铃声相伴、与清晨阳光问好的日日夜夜,或许辛苦但她总能体会到充实的快乐。作为一名学生,她始终将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她从大一便开始跟随导师学习科研,本科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3篇论文。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任芃蕾主动向生活发出“打怪升级”的请求。她利用课余时间和周末完成了英语双学位的全部课程,并学会了打击乐器排鼓的演奏技巧。四年如一日的扎实学习,任芃蕾多次获得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等,并获得了华东师范大学的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除此之外,作为党员的她把自己比作一串音符,要为别人的生活带来一些快乐的旋律。在商学院的帮扶活动中任芃蕾连续两个学期担任帮扶党员竭尽所能帮助帮扶对象进行一周至少两次的解答疑惑、提供学习资料、考前辅心理疏导等,扶助对象活动获得长足进步。

星火之光 美育人生

任芃蕾曾担任河海大学星火支教团志愿者赴安徽省涡阳县孙店小学支教,教授近200余名小学生音乐知识。2019年夏天的涡阳县烈日炎炎,她坚守岗位,给孩子们带来生动的艺术课堂教学,为我国精准文化扶贫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支教地教学条件较为落后,孩子们能够获取的艺术资源极为有限,任芃蕾便为孩子们找来音乐电影和视频,组织孙店小学文艺汇演,带领孩子们感受音乐的魅力。支教期间,她将艺术的种子埋进200余位孩子的心田,她盼望着艺术之光能给更多人的生活带来温暖和希望,让更多基层群众也能感受到艺术的美妙。

盛夏已至,有艺术相伴,青春永不落幕。以音符为剑,所以披荆斩棘无所畏惧;以梦想为盾,所以疾风骤雨亦可且歌且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