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婧旖——用心耕耘艺术沃土,致力艺术服务社会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甘婧旖,女,汉族,中共党员,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7级本科生,已保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曾任班级团支书、河海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团长,现任河海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团长;入校四年,参与校内外活动30余场,策划全校性活动5次;参与科研项目3项,主持校级优秀创业项目1项,发表国家级论文1篇、省级论文1篇;参与省级以上学科竞赛4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4次,志愿时长超200小时。共计获得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10余项,奖学金10余项。



个人荣誉及奖项

奖学金类

1.2017-2018学年河海大学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2.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学业进步、社会工作、精神文明、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3.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4.2020-2021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精神文明、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竞赛类

1.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特等奖、个人二等奖

2.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3.第六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优胜奖

4.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展演甲组特等奖

5.河海大学第四届“感恩励志,笃学成长”朗诵故事会二等奖

6.河海大学第十一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的“清廉之声”廉洁诗词朗诵大赛三等奖

7.河海大学第十四届校园舞蹈大赛一等奖、二等奖

8.河海大学第八届啦啦操大赛三等奖、最佳人气奖

9.河海大学第七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风展演一等奖

荣誉称号类

1.2019年全国气象科技周·南京主场活动“优秀志愿者”

2.2019中国南京金秋洽谈会“优秀志愿者”

3.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优秀志愿者”

4.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

5.2020年河海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6.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个人事迹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一段精彩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是甘婧旖一直追求并为之不断努力的。她始终秉承着“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已然成为德、智、体、美各方面全面发展的“水之子”,而对艺术的热爱,让她至始至终用心耕耘艺术沃土,积极投身于艺术服务社会的工作中。

不忘初心,做好舞台上的追梦人

因为热爱,甘婧旖大一便加入了舞蹈团这个大家庭。时隔三年再摸上冰冷的把杆,她只觉久逢故友,倍感亲切。2017年12月,作为女子群舞《剪纸姑娘》的领舞登上了跨年晚会的舞台。重返舞台,热泪盈眶。泪水中饱含的不仅是她对舞台热爱,更是她立志为舞蹈团奉献的决心。凭借着这份热爱和决心,她严格要求自己,逐步成长为了舞蹈团的骨干力量。

从作为17级唯一一名女生加入《禹·志》这个作品的17级唯一一名女生,登上江苏大剧院的舞台,到2018年“蜕变”舞蹈专场的激情演绎,团队的力量在舞蹈团这个大家庭里绽放出了强烈的光彩。排演《禹·志》的过程中,在学长学姐和老师的帮助下,随之而来的伤病和学习上的压力她都一一克服,感受了这个团体带来的温暖和源源不断的深刻力量。她深知,作为河海水之子,作为一名舞蹈演员,在经受强风暴雨洗礼的同时,定要坚定心中的信念,不忘初心。

对舞蹈的热爱让她始终活跃在舞台上,入校四年,甘婧旖参与校内外文艺活动30余场。其中,参演的原创舞蹈《港珠澳大桥》代表河海大学荣获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特等奖,赴四川成都参与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开幕式及舞蹈展演。在舞动的过程中,不仅专业技能得到了提升,更深刻地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备战本次大艺展的过程中,团队每一个人无论是在哪个位置都是全心全意地付出,她享受的是参与的过程,体验了就会有所收获。也正是因为用心,所以在聚光灯下他们赢得了掌声和精彩。无论何时,她都会在这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默默奉献,做好幕后的文艺工作者

致力于艺术服务社会的工作中,不仅能提升自身工作能力,从服务老师、同学的过程中获得快乐,还能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进一步增强河海学子的文化自信。2019年4月,甘婧旖不负众望承担起了舞蹈团团长的重任,她积极带领团员们进行训练,以身作则,要求高质量完成每一处细节,提升团部专业水准,为更好完成新阶段工作打下基础。在任16个月,打造舞蹈团精品剧目8部,参与编创歌伴舞剧目2部,带领团员们参与校内外演出8次并受一致好评。疫情期间,组织舞蹈团“艺”起云打卡活动,保持团员们的专业水准;策划河海大学第三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汇聚同心 青春能量”创“艺”大赛,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她积极推动团员们开阔视野,与校内外艺术群体进行专业交流,一方面保持与南京各高校艺术团的联系,曾受邀观摩东南、南航、药科大文艺演出,除此,鼓励团员观摩各大文艺演出,如:舞剧《记忆深处》、《永不消逝的电波》、《孔子》等;另一方面加强与艺术团其他各表演分团的交流联系,共同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蓬勃发展。

秉承着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和推进学校美育工作的追求,大四的她选择继续留任艺术团,作为艺术团团长继续加强高水平艺术团的建设,对独具河海特色的文化进行创新性发展。在校团委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的指导下,组织开展“非遗课堂”“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3次,参与策划河海大学2021年迎新年师生联欢晚会,积极倡导各类艺术成果走进校园,让艺术成果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进一步增强河海学子的文化自信。适逢大艺展期间,有效的“上传下达”显得尤为重要,她及时向老师传达学生需求,向各团部传达阶段性工作:积极协调各表演分团与职能部门的工作重心,完善职能部门的后勤保障工作,为表演分团斩获多项奖项提供坚实的后盾。

从团部骨干到校级学生组织的负责人,她默默奉献,一步步地成长,一步步地践行着“致力艺术服务社会”的承诺。

开拓自我,做好全面发展的水之子

作为一名优秀学生标兵,甘婧旖除了在文化艺术领域表现突出外,凭借着“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的动力和“对每一件事情都不松懈”的自律,在学习、科研、竞赛等领域同样表现优异。学习上,总绩点4.63,以专业排名第五的成绩获得推免资格,以优异成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取专业相关技能证书3项。

在科研创新方面,甘婧旖陆续参加了4项科研项目,在科研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文献阅读、信息搜寻的能力,激发开拓性思维。其中,主持校级创业项目《“拾·遗”——“非遗”传承新媒体工作室》并获得优秀结题,基于项目成果发表省级论文《浅析新媒体下南京非遗文化传承方式的创新》。参与国际投资理论与实务课题《瑞幸咖啡风险投资案例分析》,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国家级期刊《商讯》发表论文《瑞幸咖啡融资案例分析》。

在学科竞赛方面,甘婧旖参与4项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并取得了些不错的成绩,如第十一届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POCIB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本科组团体特等奖、个人二等奖,“LSCAT”江苏省笔译大赛优胜奖等。在团队活动中,各司其职的同时又加强协作与配合,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为团队做出贡献;在个人竞技中,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

除了项目和竞赛之外,甘婧旖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坚持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所属团队多次获得校院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荣誉称号,甘婧旖也多次获得校院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只有走出校门融入社会的大舞台,才能真正体验到自身知识的欠缺、能力的有限。

在课余时间,甘婧旖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活动,如:全国气象科技周·南京主场活动、2019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寒总决赛。入校四年的时间,累计志愿时长超过200小时,并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在生活中,甘婧旖能妥善处理与同学老师们的关系,真诚待人,乐于助人。宿舍关系和睦,在四人的共同努力下,连续四年获评“文体标兵”特色宿合。


总结四年的大学生活,甘婧旖收获颇丰。在今后的日子里,她成为适应21世纪发展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做一个有梦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凡是过往,者为序章;凡是未来,皆有可期。”难忘而多姿的大学生活即将道去,用全新的心态去拥抱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