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瑱——不为外撼,不以物移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黄瑱,男,汉族,共青团员,河海大学商学院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曾任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商学院团委实践部副部长、商学院PU助理、17级人力1班学习委员。四年来,参与省级暑期实践1项,获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9项,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等校级奖学金5项,赢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等省级竞赛1项。



个人荣誉及奖项

奖学金类

1.2017-2018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之科技创新奖学金

2.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之科技创新奖学金

3.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之学业优秀奖学金

4.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之学业进步奖学金

5.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之社会工作奖学金

竞赛类

1.2019年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大区赛二等奖

荣誉称号类

1.2017年河海大学“军训作风纪律标兵”

2.2017年度海门共青团“暖冬行动”先进个人

3.2018年河海大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优秀团队”

4.2019年大型赛会优秀志愿者(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

5.2019年河海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6.2019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7.2019-2020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学生

8.2019-2020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个人事迹

入校四年来,黄瑱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投身志愿公益,参加了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并获表彰。他乐于付出,陪伴院团委走过三年多的时光,社会工作同样出彩。回望大学生涯,他一路挥洒汗水与热情,始终无悔。

弘扬奉献精神,回馈家乡的志愿者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这不仅是志愿者的誓词,也是他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志愿服务路上始终坚信的准则。

早在高三毕业时,黄瑱就加入了家乡当地的志愿服务组织海门大学生联盟,参与了暑期义教、“东洲雁归”高校学子看家乡、公益晚会等活动,为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2018年寒假,他再次回归,组织参与海门团市委“暖冬行动”。期间,联系桂林市灵川县团委和甘棠片区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建立了合作意向。他和伙伴们在海门主要商圈摆摊,为灵川高寒地区的孩子们募集了100余双鞋并赶在除夕前发往广西,为孩子们带去寒冬中的温暖。

此外,他参加了2019年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志愿服务工作,与30余名志愿者共同完成了禄口机场的抵离工作,期间接待了华为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等嘉宾。同时作为学院志愿者负责人,他细致地收集、校对志愿者信息,协调培训时间,努力服务好每一位志愿者。在疫情期间,他也主动担任村居志愿者,在小区门口为来往车辆行人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120小时。因为疫情,招生工作也受到了影响,他积极参与南通市招生工作,在崇川区、海门区两地进行宣讲与答疑,用自己的行动回馈母校与家乡。

追求青年担当,团学工作的奋斗者

在大学四年的自我探索过程中,黄瑱加入过校学生会、院团委、Enactus创行等学生组织,其中给予他最大帮助的,也是陪伴了他三年多的,便是院团委。

大一军训时,他在致高的一间教室聆听着宣讲会,也就此与院团委结下了不解之缘。河海大学城市魅力文化展、公益三走·跑荧青春、素质拓展、社会实践宣讲……每一次大大小小的活动都有他的身影,他收获了责任、细心和成长,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也得到了飞速提升。与此同时,他对院团委的情感也愈陷愈深,在大二时,选择了留任以传递激情和薪火。

尽管院团委的工作占据了大部分课余时间,他在大二时仍竞选担任了商学院PU助理,负责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工作。在细心做好各团组织发起活动的审核工作基础上,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商学院PU工作群”,及时发布审核活动动态,反馈学生PU学时达标情况。因商学院学生规模较为庞大,此前学时达标情况不尽人意。他自行定期分析全院每个年级的学时情况,撰写分析报告5余篇,积极协调各团总支、各团支部以及团学组织针对不达标学生开展活动,提升学院合格率。

“今天我站在这里,努力争取这份责任,是希望陪伴团委一起成长,在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为同一个目标共同奋斗的氛围里,为商院的团学工作献出一份微薄但很坚实的力量。”伴随竞选稿里最后的话语,黄瑱开启了院团委的第三年时光。面对繁多的通知文件和各类活动,他仍严谨、沉着地思考、分配工作,积极与学院各团学组织交圈,努力打造学院团学工作品牌。当2020年初疫情来袭,团学工作一度停滞,他没有慌乱,精心策划并开展2020年商学院青年论坛等线上思政活动,分享南京、常州两校区青年跟党走、战胜疫情的青春故事,激励学院青年见贤思齐,最终获评校级“信仰公开课”示范课并已推选申报省级。

三年多来,他在团学工作的舞台上充分展现自己的才能,践行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力量。

践行青春使命,知行合一的实践者

习近平总书记说,“从无数人成功的例子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把百分百的精力投入到日常的每一件小事中,葆有充沛的热情,做“奋斗一族”,让奋斗成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他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活动,在校期间参与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4项,完成了河长制信息传递渠道调研1项省级社会实践,湾长制下传统滨海渔村转型发展调研——以温岭石塘为例1项校级社会实践。此外,完成“My little tour guide——带你看更大的世界”文化交互平台1项校级创业训练,也获得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大区赛二等奖。

大三以来,他积极走上实习岗位,作为房地产公司的一名新手招聘HR,他体会到了课本上的理论与企业实践实操的差距。回顾前后半年多的实习经历,黄瑱坦言在其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例如不同招聘平台间用户使用逻辑差异、薪资谈判技巧等等。从理论到实践,从实践到理论,他遇到过困惑,也收获着喜悦,在知行合一的境界中,一路成长。

对每一件正在做的事情做到热爱,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投入最专注的精神,这是他大学四年的重要信条。黄瑱同学将坚定理想信念,延续赤诚的志愿服务之心,努力活出青春该有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