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耀堂——努力做一名温暖阳光且有力量的男孩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247

个人简介

杨耀堂,男,汉族,中共党员,商学院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现任2017级工商管理1班班长,曾任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部副部长、河海大学“梦企航”支教团团长。


个人荣誉及奖项

奖学金类

1.2019-2020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科技创新、艺术体育、学业进步奖学金

3.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科技创新、艺术体育奖学金

4.2017-2018学年河海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竞赛类

1.2019年国际管理挑战赛中国赛区三等奖

2.2018年团中央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最具影响好项目

3.2019年河海大学首届“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二等奖

4.2018.11,河海大学第十八届创业大赛二等奖

5.2018.10,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第32届运动会三人板鞋竞速一等奖

6.2017.10,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第31届运动会三人板鞋竞速一等奖

荣誉称号类

1.2020.11,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2020.06,河海大学“海韵风华,十杰百佳”优秀大学生(道德风尚类)

3.2020.05,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4.2019.05,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5.2019.03,河海大学优秀志愿者

6.2019.03,河海大学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7.2018.05,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8.2017.09,河海大学新生军训积极分子


个人事迹

志愿者——温暖与阳光的播撒者

大学伊始,他便怀揣着一颗甘于奉献的心加入学院团委志愿者部,从一名干事成长为一名部长,他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坚定前行着,将光与爱传递,四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600余小时。

任职期间,他多次组织学院同学到瞿秋白纪念馆、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天禄康复中心等十余个校外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助残、敬老、环保宣传、便民等各类型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基地负责人和服务对象的好评。他任职期间,助力学院团委获得2018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龙城春晓“优秀志愿服务队”、武进人民医院“优秀志愿服务小组”以及“阳光青年路,助力成长梦”志愿服务项目获评河海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其个人也荣获2018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志愿者。

2017年10月,他在常州市红梅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碰见一名儿童失足从游船上掉进湖里,其母亲惊慌失措,岸边来往路人持观望态度,并未向落水儿童施与援手。离孩子较远的他,在危急时刻,毫不犹豫地快跑到离该儿童落水之处较近的岸边,向其伸出援手,最后成功将其救上岸,看到孩子并无大碍后,他便转身离去,用行动彰显了志愿者精神,其见义勇为的行为在班级同学中形成积极影响,树立良好榜样,弘扬社会正气。

班长——工管一班的金牌服务员

大一开始,他怀揣一颗努力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参与了班长的竞选并如愿成为了班级班长,在班长的岗位上一干便是4年。四年来,他一直努力追求将服务精细化,在班长的岗位上,坚守职责,暖心服务,敬业奉献。他热爱他所在的班集体,热爱这个集体的每一份子,他觉得有工管一班的小伙伴便是家,便能收获温暖与感动。

在他看来,工管一班如同他的家一样,永远能给他温暖,给他阳光,滋润其获得成长,在他成长的同时也在助推着班级的成长与进步。他尤为感谢这个集体的每一份子四年来对他工作的支持与包容,正是大家的包容与支持让他工作更有干劲,服务更加细致。他依稀记得,大一第一次组织班级同学到青枫公园去春游,突如其来的大雨打破了原有的计划,大家都被淋得像落汤鸡一般,体验极差,最让他欣慰的是同学们都给予了理解,并没有表现出不满。

四年的时光里,他和其他班委一同积极组织集体活动,凝聚集体力量,促进班级同学不断进步。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他所在的这个班级体取得了江苏省先进班集体、河海大学张闻天班、河海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河海大学优良学风班、河海大学优秀团支部、常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两次河海大学优秀团日活动以及五次院级活动评比一等奖等18项荣誉。

党员——为民服务的力行者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积极学习并宣传党的思想理论,积极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爱党爱国爱校的道路上坚定前行着。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他的家乡所在地云南省芒市需要志愿者配合开展抗疫工作。得知志愿者招募的相关信息后,怀揣着爱党爱国的初心,他主动加入芒市应急志愿服务队,在芒市机场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国际国内入芒人员信息登记、人群疏散等工作,为家乡抗疫工作奉献个人力量,在抗疫志愿工作中绽放青春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爱国情怀。

除此之外,作为学院“四进四信”讲师团成员,他还积极传播好声音,讲述好故事。他积极向同学们分享最新的时政热点,宣传党的思想理论,讲述诸如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在同学中传递正能量,其曾被评为学院四进四信优秀讲师。在学校组织的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中,他积极进行授课形式的创新,选取香港回归祖国的案例讲述爱国主义,最终以一种接地气的、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取得河海大学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老师——孩子成长路上的陪伴者

老师是一份神圣且光荣的职业,他一直都很想体验当一名老师的感觉,感受师者不易。2018年3月,他看到“梦企航”支教团招新的信息,便着手准备,经过三轮考核,他成为了“梦企航”支教团的一员,与小伙伴们一起把温暖带到凉都,在温暖别人的同时收获成长。

在2018年和2019年的暑假,连续两年前往千里之外的贵州山区开展支教服务活动,用“奉献、认真、负责”赢得了支教地学校师生以及当地居民的好评。在支教过程中,在校园一大树上有一窝蜜蜂,他所带一年级的一名同学跑到树下,用棍子捅了蜜蜂窝,愤怒的蜜蜂开始攻击这位同学,恰逢他经过,便跑过去及时把孩子拉开,自己也被蜜蜂蜇了几下,虽痛却也不后悔,正是这样与孩子相处赢得了孩子们的喜欢。2020年受疫情影响,支教团无法前往当地开展线下支教活动,作为团长的他,组织队员开启了线上“云支教”,在线为孩子们解疑答惑。在连续三年的支教过程中,他除了引导和陪伴孩子们一起快乐成长,还累计为当地孩子筹集新衣1000余件,新书包1000余个,新文具1000套,儿童图书1000余册、作业本13000余本等公益物资,直接受益人数累计近1000余人。

支教期间,他既是孩子们眼里和蔼可亲,值得信赖的“小黑老师”,又是支教团的队长,在教授孩子们知识的同时,他不忘带领团队成员在支教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拓展活动,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功夫不负有心人,其所在团队的支教项目获得2018年度团中央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最具影响好项目、三次获得河海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不忘初心更努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他将继续努力去做一名温暖阳光且有力量的男孩,继续在奉献与实践的道路上更行更远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