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仪——不只一面的“歌舞青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陈仪,女,汉族,中共党员,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曾任河海大学常州校区舞蹈队队长、HHUC摄影协会副社长、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大学生艺术团团长,现任2017级工业设计二班文艺委员。目前已保研至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攻读研究生。


个人荣誉及奖项

奖学金类

1.国家励志奖学金

2.学业优秀、艺术体育、精神文明、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竞赛类

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

2.第十二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入围

3.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4.石泉首届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创新纪念奖

5.河海大学第三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海报设计大赛一等奖

6.第三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八届啦啦操大赛优胜奖

7.河海大学“建国七十载,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摄影大赛二等奖

荣誉称号类

1.常州市2019 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2.河海大学2020年“海韵风华十杰百佳”优秀学生

3.河海大学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先进个人

4.河海大学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5.河海大学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个人事迹

当狂热成为生命的指引

“学长学姐好,我叫陈仪,喜欢跳古典舞,希望能加入大学生艺术团......”四年一晃而过,而参加舞蹈队面试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怀揣着对舞蹈的热爱,陈仪自大一入学便加入了校区艺术团舞蹈队,坚持每周两次的训练。日常基本功的训练枯燥而辛苦,而排练一场晚会节目所付出的艰辛更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夏天的舞房闷热而潮湿,为了能更好地演绎《天浴》这支长达8分钟的高难度藏族舞蹈,舞房、宿舍、教学楼几乎成了每天的“三点一线”。动作、情绪、表达,只要有一个部分不到位,一遍不够,那就再来!她笑着说:“我每次都是靠地上的汗水判断我的位置有没有偏台。”

从艺术节专场、毕业骊歌晚会到迎新晚会,再到“河你一起嗨”跨年联欢会,从民族舞《越女吟》《邵多丽》《在水一方》《丽人行》到现代舞《不忘初心》《我的中国心》,一次次的舞台历练让她彻底爱上了充满笑与泪的舞房、爱上了忙碌有序的后台、爱上了聚光灯下的光影、更爱上了这个自信坚毅向上的艺术团大集体。在这段时间里,她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项文艺比赛,获得新秀风采大赛优秀奖、第三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八届啦啦操大赛优胜奖等。不知不觉,艺术已融入了她的全部生活...... 

追寻,不只在舞台

当热爱成为坚守,当坚守成为习惯。大二,陈仪留下来担任舞蹈队队长一职;大三,她再次选择坚持,成为了校区大学生艺术团团长。任职期间,她多次与校区文艺组织合作,在校区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校园文化艺术工作,参与策划2019年迎新晚会、2020年“河你一起嗨”跨年晚会等;认真履职,完成组织任务高效高质,脚踏实地,积极创新。作为校区大学生艺术团团长,除了督促团员训练做好份内工作,她依然选择留在台前,为校园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更多地参与策划和组织活动,成为了一名幕后文艺工作者。

她积极推动校区艺术团各项规章制度改革和完善,修订2019年校区艺术场地规划及管理条例制定;建立和完善管理校区艺术人才库,加强校区内部文艺骨干的联系,鼓励和支持艺术团与校区其他文艺组织的合作;加强校区艺术团的对外交流和学习,带领团员多次赴常州市大剧院观摩学习演出,并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带领艺术团开展“文艺进社区”活动,在新北福利中心、兰翔新村等地开展慰问演出活动,积极投身常州地铁志愿者的工作中,配合学校开展相关艺术工作,积极建设和浓郁校园艺术文化氛围,获得了一致的好评。她获得了2020年河海大学“海韵风华十杰百佳”优秀学生称号、2019年常州市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河海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先进个人”、2019年机电工程学院十佳“文化艺术之星”等荣誉称号。

艺术、学习齐头并进

离开鲜花和掌声,离开舞台聚光灯,她依然在努力发光。对待学业,她严格要求,毫不懈怠。总绩点4.78,专业排名第二,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学业优秀、文化体育、社会工作、精神文明奖学金等,发表多篇EI检索论文和中文期刊论文,受理两项发明专利、公开一项外观专利等。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青春心向党”海报设计比赛一等奖,参与两项校级创训项目并优秀结项......她常说,“命是弱者借口,运乃强者谦辞。”永不服输,力求完美的她明白,艺术是生活的增味剂,只有拥有过硬的专业技能,才能更好地回馈社会。

真实洒脱的南方姑娘

生活中的她,活泼开朗,乐观向上,除了舞蹈之外,她还有很多兴趣爱好,是个不折不扣的“斜杠青年”。她热爱音乐、热爱摄影、热爱旅游,喜欢充满挑战和惊喜的生活。她喜欢参加校内外的课余活动,在收获志同道合的朋友时,她更喜欢从观察别人的生活中获取新的人生体悟,她参加2019年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Pomona)暑期项目,拓展了视野和能力。她认为,只有见多学多,不断完善,才能保持谦逊,永远拥有底气地走下去。

舞蹈之于她,不仅仅是一转一跳的表演。当聚光灯暗淡,当幕布合起,当观众散场,艺术早已成为了她人生道路上追求美好的生生不息的力量。向阳而生,以“艺”为马,相信每一个人都能遇见青春里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