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迟来——心怀梦想,不负韶华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贺迟来,男,汉族,中共党员,信息学部物联网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级本科生。曾任班级宣传委员,现任班长。

个人荣誉及奖项

▎奖学金类

1、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17-2018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3、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科技创新、学业优秀、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4、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科技创新、学业优秀、社会工作优秀、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竞赛类

1、2020年第九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

2、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省一等奖

3、2018年第七届数学中国数学建模国际赛二等奖

4、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5、2018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

▎荣誉称号类

1、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3、2019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个人事迹

心怀梦想,不负韶华

四年前,他带着录取通知书和梦想来到河海,开始了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在这四年里,他坚守“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精神,不断完善自我,突破自我,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定前行,用行动和担当诠释着青春,他就是贺迟来,一个执着、简单却不甘平庸的小伙子。

勤奋好学,自强不息

学习是学生的根本任务。自入学以来,贺迟来同学始终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门课程的学习,未曾松懈。从大一开始,贺迟来同学坚持每天上早晚自习,图书馆、自习室是他常去的地方。在学习过程中,他懂得如何更好的提高学习效率:对知识点进行提前预习,上课时紧跟老师思路,积极配合老师授课,课后温故知新,弄懂疑点难点。对知识的执着和热情、合理的学习规划以及对专业课程的深刻理解使他有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大二时他加入学校实验室,在老师的指导下和实验室同学一起完成各种实验项目,这对他来说是一段快乐且难忘的经历,锻炼了他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培养了他不断成长的潜力。大学四年,他综合绩点4.67,排名专业第六,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科技创新等多项奖学金,并荣获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作为班级班长,他不仅专注于自身的学习,还着力帮扶班级同学,加入班级“帮扶小组”带动成绩差的同学提高学习成绩,获得班级同学的好评。

学以致用,砥志研思

学习知识很重要,但不能只停留在书本上,掌握的知识要学会去运用和思考,贺迟来同学深知这个道理。他从大二起就开始陆续参加一些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处。他先是参加了第七届数学中国数学建模国际赛,获得二等奖,后来又参加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了江苏省一等奖的成绩。但他并未止步于此,而是更加发奋努力,追求创新。他参与、主持了两项校级创训,并成功受理两项发明专利、以第一作者录用核心期刊论文一篇。积累了良好的科创经验之后,他参加了第九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虽然受疫情影响,队员之间只能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交流,但通过不断研讨、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他们最终克服了指导不便、协作不便的困难,完成了模型设计、开发、完善和作品展示等所有工作,他们的作品最终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兢兢业业,热心奉献

贺迟来表示,因为自己也得到过许多同学、老师以及学长学姐的帮助,才让他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所以他明白奉献和帮助带来的力量。在大学期间,贺迟来同学致力于服务本校师生和社会,勤勤垦垦,脚踏实地,在所在的领域发光发热。他大二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大三、大四担任班级班长,无论担任哪个职位,贺迟来同学总是一丝不苟,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赢得了同学和老师们的肯定。“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不管是义务植树、看望养老院老人、爱心捐书还是疫情捐款,都能看到他的影子。大二时,贺迟来同学结合专业所长,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卓越计划”,赶赴重庆,担任重庆铁人三项比赛的电子裁判。在赛前配合检测员完成场地有关设备的布置,比赛中检查和维护设备运行,并独立解决比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保障了赛事的正常运作,获得老师、总裁判长的一致好评。“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他相信,只要自己的行动能对他人和社会起到积极作用,哪怕再微不足道,也值得去做。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大学四年,贺迟来同学通过自己的勤恳和努力收获颇丰,但他知道,这一切仅仅是个开始。未来,他将再接再厉,努力发扬河海人精神,自强不息,砥砺前行,做一名更加优秀的水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