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浩——永不言败的拼搏者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俞浩,男,汉族,中共党员,信息学部物联网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级本科生,曾担信息学部任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副部长,现任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田径队队长。

个人荣誉及奖项

多次获得河海大学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

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九届江苏省运动会获得高校部团体总分第七名,2019江苏省大学生田径比赛400米栏亚军,110米栏季军,常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男子组4X100米,4X400米冠军,2020年河海大学第五十六届运动会400米冠军、4X400米冠军、800米冠军,2019年河海大学第五十五届运动会(常州赛区)400米冠军、4X400米冠军、800米冠军,2018年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第三十二届田径运动会400米冠军、4X400米冠军、800米亚军。并以1’00’09的成绩创造校区400米栏新记录,达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

个人事迹

永不言败的拼搏者-----俞浩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火热的田径之情

   俞浩回忆自己第一次接触田径,只有十岁,那个稚气未脱的小男孩总喜欢在阳光下奔跑,喜欢不顾形象地挥洒汗水,刚刚进入初中的他早早便成为了学校篮球队队长,日复一日的高强度训练,终于让他带领队友,斩荆棘、破巨浪一路一路从县区“杀”到了省赛,可正当俞浩想大显身手,展现自己天赋及能力之时,命运仿佛和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右膀不完全性骨折,左脚撕裂性拉伤接踵而来,“身体刚刚恢复治愈好,近几年还是少进行剧烈运动,身体还在发育,不能落下后遗症”医生的再三嘱托和长达半年的住院、休学让俞浩不得不放弃他所热爱的田径和篮球,之前的所有努力与汗水似乎全都因为伤病而与他擦肩而过,付之东流。然而他并没有就此沉沦,他不甘于命运如此的安排,“那些不能将自己打倒的,终将使自己更加的强大。”他相信自己的汗水和付出会迎来胜利的曙光,和同龄人基础相比很薄弱甚至说没有的俞浩决定弃“武”从“文”,寒窗苦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日日的坚守,一天天的奋斗,终于,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他来到了河海大学,一个让他梦想可以从新绽放的地方!他可以再次重拾埋藏在心中已久的梦想,他积极寻求锻炼自己的机会,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种活动比赛,叠军被大赛、风采大赛、河海杯,运动会,马拉松,学生会、志愿服务活动······几乎每一处都能看到他绽放的光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拼搏的拳拳决心

天赋只决定了你的上限,而努力奋斗才是提升实力的根本方法,2017年,俞浩第一次踏上学校运动会的舞台,长期缺少锻炼年少轻狂的他,只凭借早期自身积累的身体天赋才刚好拿到名次,再一次被现实上了一课,他认识到这离自己期盼的目标还远远不够,“苦练才是成功的保证”,于是俞浩加入了学校田径队,正式开启了大学的田径生涯!很多人眼中的俞浩是江苏省大学生400米栏亚军、110米栏季军,是常州市运会4·100米、4·400米双料冠军,是校运动会的八金,一银,是校区400米栏纪录保持者,但这些无一不是对他这些年用辛酸、汗水、拼搏所换来的成就,是俞浩一步一步目睹自己在平时一次又一次的训练中不断进步,超越自己的极限,经历了无数的血汗、泪水所得到的验证,经历了无数次的放弃、挣扎所得到反馈。俞浩坚持每天下午在没有课情况下,3:30准时操场训练,不管是烈日炎炎,抑或是大雨滂沱,从不偷懒懈怠,速度训练、耐力训练、力量训练,教练墩墩指导着合理分配每一项训练,让潜力能够得以最大程度的激发,他见过河海凌晨5、6点的操场日出,受过中午2、3点的热浪的扑面袭来,也见过晚上9、10点的星空点点,不论是地表的炎炎热浪,寒冷冰冻的侵袭,外界的环境都无法阻挡他拼搏前进的步伐,训练时突然抽筋,肌肉加速突然酸痛,跨栏时不慎跌倒,训练到想要放弃,累瘫在跑道上······而当俞浩为校出战,站在领奖台上听着解说员祝贺来自河海大学的自己时,那股以河海大学为荣的神圣感便在心底油然而生,咬紧牙关,拼尽自己的全力为学校争取到每一分。“再大的苦,再大的累,我们都愿意吃,我们都不会有怨言。”每次被练的开始干吐发作便代表着自己的实力又进了一层,每次被练的第二天全身酸痛乳酸积累便代表着自己的身体素质又进一步得到加强,俞浩很自豪自己能为学校出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相信今后一定能再创辉煌!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璀璨的猎豹人生

   大学将近四年田径生活带给俞浩许多,不仅仅是让他重拾了曾经的梦想,更诠释了永不言败、能吃苦,敢拼搏的意志,透过田径,我们的生活也能精彩璀璨,赛场是运动员们展现自己体育素养的舞台,也是对同学们积极锻炼营造拼搏进取精神的呼吁与激励。每个人在自己的生活里,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冠军,每个人都可以向着冠军拼搏,奋斗!“在艰苦中磨练意志,在极限后再登巅峰,我相信不仅仅是在田径上,在生活中,大家都可以秉持永不言败的观念,我们拼搏的不仅仅是竞技,更是精神,愿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收获也许会迟来,但绝不会缺席!”田径如此,生活亦然。成功没有捷径,付出总会有回报,通往成功的路上也许会有许多荆棘,但鲜花总会到来。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丽的,俞浩用自己经历向永不言败做出了最好的诠释,虽有汗水、有伤痛、有艰辛、有挫折,但拼搏过后,一定是不后悔的青春和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