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硕——用创新点缀人生,让科创融入理想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丰硕,男,汉族,中共党员,信息学部物联网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级本科生,曾任职2017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班班长、信息学部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秘书部部长。

个人荣誉及奖项

▎奖学金类

1.2017-2018年度精神文明、科技创新、社会工作奖学金

2.2018-2019年度精神文明、科技创新奖学金

▎竞赛类

1.第十四届“恩智浦”杯智能小车竞赛华东赛区一等奖

2.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级二等奖

3.第十届常州市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项目高校组三等奖

4.第二十九届校园科技节电子设计大赛校级一等奖

5.第二十八届校园科技节智能车竞赛校级二等奖

▎荣誉称号类

1.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2.2017年度优秀干事

3.2017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4.2018年度河海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个人事迹

用创新点缀人生,让科创融入理想!

回望大学的四年,他是这样评价自己的大学生活的:“四年时间没有很长,但他却让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坚定了走上科技创新的道路,虽道路崎岖坎坷,但自己从不后悔。大学期间,他一步一个脚印,不忘初心,作为一名水之子、一名党员,他用努力换来的成绩,让大学四年生活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像大多数人一样,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他可能是十分迷茫的,他似乎还没有从学习学习再学习这样的高中模式摆脱,尽管他也无数次听说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但面对这样一所远隔千里的学校,这位初来乍到的少年还是有些摸不到头脑。他给自己定下了这样一个目标:大学四年一定不能让自己后悔!于是他加入学生会、加入科协、竞选班长,一点点开启他的大学生活。大一刚开学不久他们便迎来了智能小车的比赛,这是他经历的第一次科创比赛,什么是单片机、如何去编程、怎样去控制一台小车…种种困难摆在他面前,但他没有放弃,夜以继日的学习调试、学长学姐的细心指导,当他踏入比赛场地,与全年级同学一起见证了他的小车成功完成比赛,赛场上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他知道他成功了。也就是从那时起他坚定了走科创这条路的决心。

为了坚定的走科创这条道路,他从大二开始选择了留在学生科协秘书部做部长,一方面学习更多的科技创新知识,一方面可以给新生培训,让更多的人了解科技创新,让更多的人喜欢科技创新,随着学习的更加深入,以及繁重的培训任务,他也仍然坚持参加科技创新竞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参加省级的科创比赛,获得了第十四届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一等奖的成绩,以及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第二十九界校园科技节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等等,他顶着酷暑,在三十多度没有空调的调车室里有时候一呆甚至就是一周,晚上困了就拿个毯子在赛道上眯一会,醒来就继续调试,他说那段时间最满足的就是和队友一起调了一整天的车,晚上出来一起吃个大份米线那种感觉。同年,他也于2019年5月23日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当他充分的学习了党史,了解到那些革命先烈为了解放中国,为了争取民族独立付出了那样巨大的牺牲才换来我们如今和平安宁的社会,他便也坚定了一个信念,那就是一定要把科技创新这条路走到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随着对科创知识的了解不断深入,从大三开始他便作为负责人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由于大一做过班长的缘故,使得他在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理上以及语言表达能力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经过几个人的不懈努力与合作,成功申报并结项省级大创项目《不确定动态环境下无人清洁车运动控制与路径规划研究》

他说大学也是真正可以培养和锻炼人的地方。四年的校园生涯和社会实践生活让他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大学期间,他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他也不忘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与志愿者活动,回高中母校宣传大学、做电磁感应道路识别系统暑期实践,去龙锦小学做志愿者活动给他们普及电子制作基础知识、去福利院慰问老人、组织集体去公园清理垃圾等等,他在努力取得科技创新成绩的同时在空闲时刻也不忘发光发热,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他也积极参加各种学校组织的活动,在主做科技创新的同时全面发展。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他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长途旅行;那么拥有大学生活便可以看到最灿烂的风景。年轻是充满向往的激情岁月,大学是绚丽多彩生活的缔造摇篮。大学生活是他闪闪发光的一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获,为他划平人生的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四年的大学生活,他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变成熟了许多,性格更坚毅了。他用他四年的时间向自己证明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是无悔的,这段大学生活给了他很多挑战自我的机会,锻炼了自身的潜力。虽然大学生活的四年已经结束,但他从不会停止走科技创新这条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路披荆斩棘,再写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