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涵艺——紧跟时代 不忘初心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倪涵艺,女,汉族,21岁,中共党员,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曾任能源与电气学院学生会综合事务部副部长,现任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2021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书记、能源与电气学院2017级年级学习委员、班级宣组委。


个人荣誉与奖项

奖学金类

1.河海大学2017-2018学年学业优秀奖学金/河海大学2018·11

2.河海大学2018-2019学年学业优秀奖学金/河海大学2019·11

3.河海大学2019-2020学年学业优秀奖学金/河海大学2020·10

4.河海大学2019-2020学年精神文明奖学金/河海大学2020·10

5.河海大学2019-2020学年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河海大学2020·10

6.河海大学2019-2020学年科技创新奖学金/河海大学2020·10

7.河海大学2017-2018学年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河海大学2018·11

8.河海大学2019-2020学年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河海大学2020·10

9.河海大学2017-2018学年学业进步奖学金/河海大学 2018.11

荣誉称号类

1.2019-2020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河海大学2020·11

2.2019-2020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河海大学2020·11

3.河海大学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河海大学委员会 2020.05

4.河海大学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共青团河海大学委员会 2021.05


主要事迹

倪涵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自觉服从党的要求,在思想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疫情期间,作为班级宣组委的她积极组织开展打卡活动共计14项,帮助同学们在家也能感受在校学习的良好氛围。同学们每日在打卡群中上传自己的打卡内容,并积极与其他同学讨论,通过网络上你来我往的文字交流,班级凝聚力也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高。疫情期间,作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书记的她联合能源与电气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战‘疫’故事‘绘’”,从温度、力度、速度三个方面描绘战疫故事,传达战疫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用实际行动推动“少年中国”的发展。

作为支部学生书记的她在支部内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为充分调动支部同志学习党史的热情,扎实支部同志的党性修养,她积极开展支部党史答题活动。支部同志每日在群内更新答题积分,公开透明的答题制度在支部内形成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学习氛围,从而帮助同志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河海大学四史活动线上竞答优秀个人名单中,她所带领的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共计11人获得优秀个人称号。同时,她也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每天使用学习强国软件浏览国家大事,领悟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正值毕业季,身兼年级学习委员和党支部学生书记的她将学风建设活动与毕业班党员活动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开展能源与电气学院“我为青年办实事”系列活动。在其中的“学习一帮一”活动中,她带领毕业班党员积极主动帮助年级中学业困难和就业困难同学,党员同志主动监督和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业和就业中的疑难困惑,从而进一步发挥毕业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毕业主题活动增光添彩。

勤奋踏实 砥砺前行

在学习上,倪涵艺始终相信“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她曾在大三学期获得学年绩点4.95,跻身专业前5%。凭着她认真学习的态度,她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学业进步、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等。她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三级,江苏省计算机二级、三级;同时还获得普通话考试二级乙等。

在竞赛方面,倪涵艺在河海大学第十五届“电气创新杯”设计制作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参与两项河海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其中一项创训项目以优秀结题。在2020年第四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英译汉组)中获得三等奖;在第三届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在能源与电气学院2017年第二届“青年演说家”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她连续三年参与河海大学校运动会,并在多项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她所在的宿舍连续两年获得“学业示范宿舍”的称号。

奉献自我 全面发展

在学生工作方面,倪涵艺曾任能源与电气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副部长,现任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2021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中共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书记、能源与电气学院2017级年级学习委员、班级宣组委等职务。她始终保持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时刻为同学们着想,做好老师的帮手。

在社会实践方面,她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将青春的热血挥洒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在大一学期,她积极参与“爱心包裹”的志愿活动,在大街劝募为山区的孩子送上一份温暖;在大二、大三学期她积极参与志愿献血,体会将生命之水流动在他人身体中的幸福,她还通过了第二届“江苏省发展大会”的志愿者选拔;在大三学期她以志愿者的身份报名参与2019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在周末她还参与江豚观测,观察并记录江豚的生活状态,为江豚保护的事业奉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四年来,从共青团员到党支部学生书记,从班级宣组委到年级学委,倪涵艺一步一个脚印,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为同学服务的道路上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倪涵艺将会在未来的道路上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争做堪当时代大任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