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子清——用艺术传递声音,用琴声带来希望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初子清,男,汉族,中国共青团员,能源与电气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曾任河海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民族乐团团长,河海Freezone桌游社社长。现任河海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河海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石泉分团团长。


个人荣誉及奖项

奖学金类

1.河海大学“艺术专项奖学金”一等奖;

2.河海大学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3.河海大学2019-2020学年学业进步奖学金;

4.河海大学2019-2020学年艺术体育优秀奖学金;

竞赛类

1.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一等奖;

2.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合奏展演甲组特等奖;

3.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4.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

荣誉称号类

1.2020年“海韵风华百佳学生”称号;

2.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3.2019年、2020年河海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4.2019年河海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

5.海南省文昌市昌洒镇联成小学志愿者教学项目优秀志愿者;

6.河海大学大学生艺术团2017年度、2019年度“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脚踏实地,道阻且长的求艺之路

初子清和艺术的不解之缘大概是注定的。家中,母亲是学习音乐出身,陪伴成长的伙伴们也都喜欢共同交流探讨艺术文化。自幼便耳濡目染,让他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深厚的音乐素养水平。

遥忆幼时,幼儿园的活动教室里就摆放着一台架子鼓,当小小的孩子第一次站在大大的架子鼓前,一瞬间脑海中涌现的旋律一遍遍敲击着他启蒙之魂的鼓点。自那以后,每天放学它都是他最忠实的玩伴。五岁时,他便在亲人和老师的鼓励下参加了少儿器乐比赛,音乐之路也正式拉开了序幕。似夏日声雨鸣,似流水惹叮咚,钢琴陪伴了他整个小学的童年时光,六年间交织了他最纯真的喜悦与忧伤,钢琴的学习对于他音乐底蕴提升的帮助是巨大的。之后,他陆续接触了很多乐器如葫芦丝、长笛、吉他……反复学习并不断参加各种器乐比赛,音乐之路一步步走上正途。最后,他被扬琴明亮清脆的音色深深吸引,坚持从师学习至今。

2017年,他以扬琴专业艺术特长生的身份考入河海大学,并加入了一直心心念念的艺术团,成为河海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民族乐团的一员。2018年4月份,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来临,这对他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考验。无数次繁忙的训练,汗水和努力是心中对音乐的那份热忱让他坚持了下来,最终在比赛中获得了全国一等奖。这份殊荣也像是他人生的里程碑,在之后的各种演出中给予他莫大的力量。

去年,作为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民族乐团前任团长,他带领艺术团代表河海大学前往苏州参加了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年以来,他和大家付出的点点滴滴的努力,最终得到了应有的回报。他们获得了民乐类第一名的成绩,并理所应当的再次被江苏省推选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并且最终圆满的完成了展演任务,为他大学四年来的乐团时光,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艺术对于他来说,是密不可分的。他很庆幸自己能够拥有艺术天分,同时他也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艺术之美。

严于律己,勤勤恳恳的学生工作

在大家的支持下,他在大三大四两年中,前后当选了民族乐团团长以及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几年来的磨练对于他来说意义非凡。

身为乐团的领导者,每次排练都对他是一次挑战。每次排练前,都需要提前对排练曲目进行熟悉,曲子的旋律、节奏都要了然于胸;排练过程中,及时与各声部老师以及指挥进行沟通、反馈,及时解决团员在排练上遇到的各种问题;排练结束后,对当此排练进行总结,并及时反馈给各位老师。

几年来,他先后组织策划并参加了校内外多次大型晚会。跨年晚会,迎新生晚会,民族乐团专场汇报演出,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演出,颁奖典礼演出,也曾受邀前往溧水、启东、南通、常州金坛和陕西石泉等多地开展文艺汇演,前往射阳中学参加文化艺术节,前往苏州、上海、成都参加大学生艺术展演……舞台前后,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此外,他也担任了河海大学Freezone桌游社社长,在学生社团中积极组织了各种日常活动、多次大小型比赛。四年来,他学生工作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井然有序,丰富多彩的课余时光

课余时间,学校给予了他非常大的自由空间,因此他格外珍惜大学中这段美好自由的时光。

在校内,他充分利用河海大学的优势条件,完善自我。四年来,校内外四十余场大大小小的文艺演出,不遗余力的组织举办多种社团活动,让他的组织能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在校外,他多次前往百家湖地铁站,江宁图书馆、各地敬老院、社区,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付出自身力所能及的力量回馈社会;假期时,他多次组织艺术团同学们,前往贫困、偏远的地区,进行文艺下乡汇演,把艺术带到广大的农村地区,他先后前往了溧水、启东、南通、常州金坛、陕西石泉县等多地进行演出,还组织前往乡村学校开展艺术课堂,坚持传承、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他也找机会报名了Gapper国际义工组织,前往海南参加了支教活动。每一次的活动,每一晚的规划,每一回的总结,事实证明了他成功的利用自己的课余时光,服务同学、回馈社会,也确实从这些活动中得到了长足的提升。

付出终得回报,勤勤恳恳的学生工作、丰富多彩的活动经历,也顺利让他以优异的成绩被选拔为河海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被推选为河海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石泉分团团长。带着对支教旅途的满腔热情,和百分之百的充分准备,即将踏上前往支教的新一轮路程,希望初子清能够在这一年的支教生活中获得进一步的提升,获得全新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