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飞翔——体验过身边的一切,才真正找到自我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郑飞翔,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为能源与电气学院2017级自动化专业学生,曾任能源与电气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现任中共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组织委员、2017级自动化一班团支部书记,2017级“1442”工程学员。


个人荣誉及奖项

奖学金类

1.河海大学2019年度“能源电力自动化教育科技基金”奖学金;

2.河海大学2019-2020学年、2018-2019学年、2017-2018学年学业优秀奖学金;

3.河海大学2019-2020学年、2018-2019学年社会工作奖学金;

4.河海大学2018-2019学年学业进步奖学金;

5.河海大学2017-2018学年精神文明奖学金。

竞赛类

1.2020年TI杯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

荣誉称号类

1.河海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河海大学2019-2020学年、2018-2019学年、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3.河海大学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4.河海大学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二十高名动都市,一身孤注掷温柔”。从刚进大学到现在,郑飞翔始终保持内心的热情,做起自己热爱的事情依然孜孜不倦,对于生活总是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

在大一刚开始的时候,该生参加了辅导员组织的第一次班委选拔会,在上大学之前,他从未在这么多人面前说过话,但他还是鼓起勇气上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做班委是第一次,但我会用心努力。郑飞翔随之成为了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并在未来四年内为之努力工作,但是那时他根本没有考虑他的选择意味着什么。也就是在几个月后,他又参加了能源与电气学院学生会的选拔,成为了能电院学生会文艺部的一名干事,并在未来三年内都在这个组织中工作。在大一的一次班会上,他听班主任谈到:现在大家都是一起考进河海,但是未来走向都会慢慢地分化,有的人学习拼命刻苦,有的人一学期就会挂几门课;有的人在竞赛方面拿手,有的人则偏向于社会工作等等,当时他暗暗下定决心,希望自己不负大学四年时光,走出自己最精彩的路。

大一的团支书工作是四年内最繁重的,但也正是这些重要的工作使得郑飞翔快速的成长起来,策划、组织能力获得飞速提升的同时也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不仅熟练了团支书的必备技能,更是带领同学们熟悉了团支部的伙伴,了解了团支部这个大家庭的概念。

在“我的大学一百天”团日活动中,郑飞翔组织支部成员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在烈士雕像前进行宣誓,让大家意识到自己身为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并对未来的自己做出规划。大一下学期的团日活动,他举办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团支书向同学们讲述马克思的生平事迹,介绍马克思被各国驱逐却依然坚持真理的不懈努力以及在病痛中完成不朽著作《资本论》第二、三卷的强大意志等等,让团员们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同时组织大家到牛首山茶社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瓷器的制作过程和茶艺的魅力。

在学生会的工作也不像想象中那样轻松,郑飞翔在文艺部了解如何举办一场晚会的知识,包括前期的策划、后台的工作等等,同时学习各种实用技能包括微信稿的撰写、PR和PS等在晚会中需要用到的软件工具,也参与组织了像新生晚会等的几场大型晚会和服装风采大赛。接连不断的挑战,让郑飞翔这个“初生牛犊”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凭着一股新鲜劲,将自己全身心的投入进每一项任务中。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郑飞翔在大一就获得了“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和学业优秀以及精神文明奖学金,这一切都激励着他继续前进。

作为团支书,郑飞翔始终把团支部的思想建设工作视为己任,不仅在推优方面积极宣传,也认真组织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他邀请马院董大亮老师给团员们上微党课,带领同学们参观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纪念馆等等,提醒大家勿忘历史,要为新中国的崛起而奋斗努力。

作为能电院学生会副主席,他牵头组织各种晚会和文艺比赛,一次次细节的敲定、一次次全局的把握,塑造出了一个懂大局、重细节、敢创新的郑飞翔。学习工作两开花的他,在科研、学习、工作的三重大山下,每天从宿舍早出晚归,常常十一点多才回到宿舍,而这并没有使他感到压抑,他从每天充实的生活中找到快感,作为团支部的扛把子、学生会的小家长,他的努力和刻苦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中共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他组织了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带领支部成员观看战疫宣传片英雄之城,耐心细致的讲解居家返校防疫知识,并对团员们进行心理疏导,保证团员们的身心健康,提醒团员们在特殊形式下更要“耐得住寂寞”,要更加细致认真的对待学业,对待自己的各方面发展都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负责的工作、勤勤恳恳的服务,他最终带领团支部获得 “优秀共青团支部”他荣誉称号。

四年的成长经历让郑飞翔不断成长不断突破,从懵懂的新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主席,从茫然无助的团支书到优秀团支部的领路人,他抓住每一个平台,依靠每一个机会,沉稳的迎接每一份未知的挑战,未来的求学生涯中,他将持续秉承“艰苦朴素 实事求是 严格要求 勇于探索”的河海校训,刻苦求学、艰苦奋斗、努力钻研,不断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