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雅宁——始终炽热,砥砺前行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张雅宁,女,汉族,中国共青团员,环境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曾任环境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河海大学公寓自管会理事部干事;现任河海大学环境学院2017级辅导员助理、河海大学2018级助学导师、环境学院2017级给排水三班班级生活委员。


个人荣誉及奖项

奖学金类

1.河海大学2017-2018学年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2.河海大学2018-2019学年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

3.河海大学2017-2018学年精神文明奖学金

4.河海大学2018-2019学年精神文明奖学金

5.河海大学2019-2020学年精神文明奖学金

6.河海大学2018-2019学年文体艺术奖学金

荣誉称号类

1.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优秀志愿者

2.2017-2018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3.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4.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生会“优秀部长”

5.河海大学学生公寓自管会2017-2018年度“优秀干事”

6.2019年“河海杯”排球赛第五名


个人事迹

自2017年入学起,张雅宁就与社会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担任环境学院2017级辅导员助理的同时,她积极加入了校、院组织,还兼任班级生活委员,充实而忙碌的社会工作让她在大学生活期间有了更多的收获和体会。她积极参与组织活动、担任活动负责人,同年获得河海大学环境学院学生会优秀干事称号;2018年6月,正式担任了环境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身份的转变带给她的不仅是荣誉感,还有深深的责任。

工作严于律己,服务忠于内心

她面对的第一次挑战就是河海大学第五十四届运动会。在她自己看来,那是一次身体和精神上的磨砺,更是一次空前的蜕变。她深知,这项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事,不仅要展现出学院的体育风貌,更要彰显团结向上的组织精神。为了填补部分高水平运动员毕业带来的空缺,她详细了解了每位运动员的竞赛水平和身体状况,认真分配繁琐的工作内容,联系各个相关组织和部门共同协作,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和人员分配表;同时罗列所有预设情况并附以解决方案逐个突破,与辅导员、运动员密切沟通,保证现场工作的顺利进行和突发情况的及时处理,还积极组织了队列训练和场外啦啦队。最终,不负众望,环境学院获得了女子团体第一、总分团体第二的优异成绩。第五十五届运动会,她又带着她的热情从本部回到了江宁校区体育场,在她的协助、指导下,环境学院再次获得了女子团体第一、总分团体第一的傲人成绩。

发扬体育精神,要的就是持之以恒、永不言弃。在合理安排时间的前提下,她坚持举办各项精彩的活动,号召同学们踊跃报名,增强体育锻炼。这些努力没有白费,环境学院的小伙伴们从来不缺运动的机会,为期一个月的夜跑活动,参与人数达到90人,“环境杯”篮球赛、足球赛、乒乓球赛等球类运动层出不穷,极高的参与度和同学们的好评使各项活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创办活动的同时,她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倡导同学们参与学校的日常锻炼和各类体育赛事。为提高大一同学参与早操的积极性,她为他们讲解了督促早操的技巧和活动宣传的关键,为大一新生埋下了体育的种子。此后,环境学院接连斩获了2019年“河海杯”乒乓球赛第三名、2019年“河海杯”男子篮球赛第四名、2019年“河海杯”排球赛第五名的好成绩,每一场体育赛事,张雅宁都尽量到场为运动员们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保证运动员能安心参赛。

在张雅宁心里,在体育部能够为大家举办各类体育竞赛是一种莫大的荣幸,与此同时,这份工作经历带给她的历练和成长更是不可估量的,她认为,始终严于律己,忠于内心,真切地热爱并且融入社会工作,才能够真正做出更符合同学们要求、更有利于学院建设的活动。

服务事无巨细,不负难凉热血

对张雅宁来说,竞选辅导员助理是她做过最正确的决定。导助的工作是繁琐而且密集的,她也时常感慨工作占据了绝大部分生活,却又一次次因为工作成果成就感爆棚。为了准确传达辅导员的指令,准确而快速地递送文件,她开学一周就理清了学校的布局和各相应材料的办公室;为了更好地服务同学们,她积极解决同学们的问题,不厌其烦地提醒同学们注意材料递交和线上系统操作的截止时间。

2018年8月,她以助学导师的身份迎来了一群新的伙伴。为了提前认识环境学院2018级的新同学们,她参与了整整两天的志愿迎新活动,在破冰活动那天,她甚至已经记住了一大半同学的名字,这份用心让她在之后的日子里也成为了环境学院2018级给排水三班这个温馨家庭的一份子。

除了致力于自己组织各项活动,支持他人的学生工作成果也成为了张雅宁丰富业余生活的精彩瞬间,她积极参加各项艺术、体育类赛事,接连获得2019年“河海杯”排球赛第五名、第四届“感恩励志,笃学成长”朗诵故事会三等奖、第三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伟大旗帜 薪火相传——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活动”二等奖、“桨声灯影”模型设计大赛二等奖等。

在四年的社会工作经历中,她会因为自己的小小失误懊恼,也会因为活动的成功举办满足不已,社会工作似乎已经成为她生活的绝大部分,也许他人并不能理解学生工作带给她的使命感和成就感,但这个女孩心中对生活的激情和对工作的执着始终炽热,这四年来关于学生工作细细碎碎的记忆,最终都拼接成了被标记着星星的相册,不断激励她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