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月——致,不弃的她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胡月,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环境学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曾任河海大学环境学院院宣传委员,新媒体记者团部长,现任生态一班班长。


个人荣誉及奖项

▎奖学金类

1.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2.2019-2020学年:河海大学社会工作奖学金

3.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精神文明奖学金

4.2017-2018学年:河海大学学业优秀、社会工作、学业进步、科技创新、文体艺术奖学金

▎竞赛类

1.2019年7月:第16届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

2.2018年11月:全国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江苏赛区三等奖

3.2018年7月:第15届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

4.河海大学第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 60*16穿梭接力 第一名

5.河海大学第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女子400 米 第五名

6.河海大学第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女子4*200米 第二名

7.河海大学第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女子800 米第四名

8.河海大学第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女子4*400米 第一名

▎荣誉称号类

1.2018-2019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

2.2017-2018学年:河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标兵

3.2019年5月:优秀共青团员


个人事迹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从她入学至今日,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四年,临近毕业。回忆这些年来的点点滴滴,有过悲伤与痛苦,也有过快乐与喜悦。然而无论心境如何改变,在她求学道路上,总有某件东西是她从未改变过的,那就是她那不畏艰难险阻,为实现理想和抱负,永不言弃的初心,而正是这初心指引她乘风破浪,不断砥砺前行。

她,坚持着

她以校训“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为座右铭,作为一名大学生,她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从入学以来,她就给自己设定了一个很高的学习目标,并按照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所以,在图书馆里经常能看到她充实忙碌的身影。并且,她没有无故旷过一次课,认真的对待每一堂课,并独立完成老师所布置的作业。她是一个勤奋的人,她坚信勤奋比智商更重要,“书山有路勤为径”。通过努力,在大一学年里她就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获得优秀学生奖金等五项。大二时,她快马加鞭,一举获得了学业优秀奖学金和精神文明奖学金,同时,因为前四个学期加权平均成绩89.2分,专业排名第二,更是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但她并没有骄傲自满,深知自己所做的还远远不够,并以更加努力的姿态前进着。在大三时,她稳中求进,开始以自己的知识服务社会,在社会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社会工作奖学金。

她,体验着

古语云:“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行。”她明白即使自己的专业课学的再好,成绩再高,不将自己之所学运用在实践当中,也只是纸上谈兵。所以作为工科学生她很重视实践能力,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到学校周边的工厂进行认识实习,获得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污水处理厂等实习中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她对社会实践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曾参与多次义工活动,在放假期间当家教,给家庭减轻负担的同时,使她自己也更好的了解社会,体验社会,得到了锻炼,增加了社会实践经验。这些难能可贵的社会实践经验也为她形成积极乐观的处事态度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她,充实着

个人素质之优劣非单纯以其所学知识之多寡、成绩之高下来评判的,而是以德、智、体等多方面要素加以考量。而她,真正做到了德、智、体的全面发展。她不仅专业成绩优秀,数学能力也很有天赋,参与第十五和第十六届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两次均获二等奖,同时在全国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江苏赛区上斩获了三等奖。与此同时,她也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以及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和三级。在理论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动手实践创新活动,参加桨声灯影模型大赛并获得二等奖,大一成为了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的成员,参与过老师研究课题,也有过自己主导并负责的课题。 

她,奔跑着

她是一个有爱心的人,在家里,爱父母,兄妹,在学校中,爱学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在生活中,她是一个富有责任感与同情心的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的各种活动,富有激情的和同学讨论问题,热心帮助同学解答学习上的问题,加强锻炼身体,空闲时间和同学一块跑步或骑自行车去野外游玩,还参加学校举行的mini马拉松跑步,并且在两次校运动会上先后获得4*400米第一名和60*16米第一名的好成绩,还有400米、800米、4*200米都获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学院和班级增添了荣誉。同时,她深知父母的艰辛,为减轻父母的负担,她在生活中勤俭节约,不乱花钱,并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学习以及生活目标,从来不向困难低头,每当遇到生活中的挫折或困难时,都会尽她最大的努力去解决,再苦再累从未抱怨过,在她看来,困难都是暂时的。她的自信、自强、热情以及乐观的态度也给她带来了很多好朋友,他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并共同进步。

她,继续着

她立志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她知道现在自己只是一颗平凡的小草,但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下,通过自身的奋斗,她将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报效国家,为母校争光。

仰望天空,不如脚踏实地。只有通过自身踏踏实实地努力,才会得到想要的结果。近四年的大学生活使她在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社会实践、成长成才等各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并最终因其努力而保研至复旦大学,同时也成为了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她不断通往优秀的历程并不离奇,甚至是过于平淡,因为永不言弃的精神已是她性格之使然,永远乐观的态度亦是她魅力的展现。在以后的生活中,她将谨记戒骄戒躁,不断地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她坚信自己将一直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做人、去生活、去学习。她一定会抓住今后的岁月更加努力学习,刻苦奋斗,经常给自己充电,拓展自己的视野,使自己在专业方面以及做人方面都得到新的提高与进步。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不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在今后的求学之路上,她会把握好人生的每一件平凡的事,并且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成就不平凡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