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河海大学“爱自己•爱他人•爱世界”原创心理剧剧本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心理教育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394

各学院:

为进一步丰富和创新心理健康知识及理念的传播途径,选拔优秀作品编创心理情景剧参加全省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并结合我校建设基于生命全程视角“三爱”心理育人新模式的实际,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爱自己·爱他人·爱世界”的和谐氛围,展现河海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经研究,决定举办河海大学“爱自己·爱他人·爱世界”原创心理剧本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河海大学全体师生。

二、参赛主题及要求

1、围绕爱自己、爱他人、爱世界三个方面;可作为总体思路把握,也可选择某一具体内容展开。其中,“爱自己”包括自我力量发现培养、自我悦纳、压力与情绪管理等;“爱他人”包括人际互助的心理意义体验、宿舍心理健康、心理助人等;“爱世界”包括感悟和发现世界之美、生命教育等。

2、内容要求紧紧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进行创作,应着重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心理调适与问题应对过程。

3、剧本类型限定为舞台情景剧剧本。应做到内容健康,人物鲜明,情节曲折,结构完整,语言流畅。

 

4、作品长度范围在1500-5000字。作品需要有完整的矛盾冲突;有对话、独白、旁白等台词性人物语言;有人物表、剧情发生的时间、地点、服装、道具、布景以及人物的表情、动作、上下场等舞台说明。

5、参赛人员形式可以为个人或者团队,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

三、赛程安排

(一)作品征集:513-65

(二)作品评选:610-615

各学院要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在初评基础上以学院为单位参赛。各学院应在6517:00前汇总参赛作品进行提交。学校对学院选送提交的各类作品组织进行遴选、评审,并最终确定获奖作品。

四、作品提交

作品提交格式应为doc/docx文档。所有参赛作品应提交剧本文本及对应的作品信息登记表(见附件1),作品信息登记表请直接附在剧本文本之后,形成一个电子文档。

所有参赛作品材料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提交(如有跨学院合作,提交材料时学院归属以第一作者为准),发送至河海大学心理中心邮箱:xscxlzx@hhu.edu.cn。文件夹命名为:学院+心理剧本参赛作品;各作品命名为:学院+第一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同时应附上学院作品汇总表(见附件3)。

其他未尽事宜及疑问请联系河海大学心理中心陈诗卉,联系电话:025-5809 9471

五、奖励办法

比赛将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奖项数量将视参赛作品数量与质量而定,届时将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六、相关说明

1、所有作品必须是原创,参赛作者须确认拥有参赛作品的著作权。严禁抄袭、摹仿、拷贝他人的作品,一经查出,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但不限于)因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2、参赛提交的作品材料请自留备份,一经提交将不予退还。

3、对参赛作品,主办方有权无偿在公共媒体上作非盈利性宣传、展映、结集收藏;有权从优秀作品中挑选适当比例的作品进行指导、改进和演绎。

4、主办方对本次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1:河海大学“爱自己·爱他人·爱世界”原创心理剧本大赛评分细则

附件2:河海大学“爱自己·爱他人·爱世界”原创心理剧本大赛作品信息登记表

附件3:河海大学“爱自己·爱他人·爱世界”原创心理剧本大赛作品学院汇总表

                                          学生工作处

                                       2020512

剧本大赛附件1-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