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榜样 | 勤学刻苦,踔厉向前,李磊以奋斗绘青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124





为全面推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在学风建设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河海学工在线”品牌专栏【河海榜样】,继续推出本校徐芝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希望通过典型示范和榜样引领,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今天推出的是:徐芝纶奖学金获得者——河海大学2020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李磊,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他的风采吧~








李磊,男,中共预备党员,河海大学2020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本科生。大三学年绩点4.91,位列专业第5。现任20级港航4班心理委员。曾获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三等奖、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一等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赛一等奖省级及以上竞赛奖项6项。参与校级创新创业项目1项,获优秀结题。作为负责人开展1项校级社会实践活动,获优秀调研报告荣誉。

河     海    榜    样





1

努力尽今夕,少年犹可夸

初入大学,李磊了解到了许多优秀学长学姐的事迹,也因此深刻认识到了自己在知识上的匮乏和在综合素质上的不足,于是便以他们为榜样,严于律己,勇于挑战每天上课时认真听讲,下课后及时整理回顾,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理念。每遇难题,也乐于花时间钻研琢磨,牢牢把握提升能力的契机。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也取得了相应的成绩,前三学年累计绩点4.82,专业排名第5;43门必修课程满绩;高等数学,几何与线性代数,大学物理等6门课程专业第一;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水力学,材料力学,土力学共六门力学成绩平均分95+。此外,也获得了英语四级576分,六级588分,计算机二级优秀的成绩。


2

学者贵于行之,而不贵于知之

李磊认为,课堂内的学习只是基础,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开拓进取的精神,要在现有基础上做到更上一层楼。在课程学习之余,他也在课程相关方向深入钻研,积极参加各项课外学科竞赛、创训项目,曾获得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三等奖、江苏省高数竞赛二等奖等竞赛奖项;参与校级创训《基于传感器信息融合的水利工程内部结构探伤系统》获优秀结题。此外,也熟练掌握AutoCAD,Sketchup等绘图建模软件,参与全国工图竞赛获一等奖。通过这些经历,他也切身体会到知行合一的意义。


3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李磊也一直努力贯彻着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尽自己所能服务社会,帮助周围人。在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过程增长见识,提高综合素质,追求全面发展。

他的第二课堂成绩总计464学时,参与双金社区周末课堂活动等公益劳动数十项。此外,他还作为负责人开展了一项校级社会实践活动,对于江苏,天津,河南等7省对于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进行调研,最终撰写了一份校级优秀社会实践报告:《中国红色文化资源开发模式——基于7省经验的研究》。

在大三学年,他还参与了专业课本《海岸工程》一书中部分插图中英文版本的绘制工作。目前他担任学院的就业助理,对外与用人单位进行对接,对内为同学们整理就业资料,帮助同学们顺利就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始终坚定不移的走在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道路上。



1


END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