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新疆、西藏生“三自小组”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者:民族工作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19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新疆、西藏生“三自小组”的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同学成长成才, 1021日,我校在江宁校区行政楼B201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新疆、西藏生“三自小组”换届选举大会。学生处少数民族教育管理科科长孙瀚老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依题卡尔老师、努尔老师,新疆内派教师冷雪梅老师、努尔沙拉老师、郝宏展老师及三自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努尔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努尔老师介绍了新疆、西藏生“三自小组”的基本情况。接着,2019-2020学年新疆、西藏生“三自小组”副主席仁增伦珠对上一年工作进行了工作总结、对今后工作做出了工作展望。

会议中,孙瀚老师及新疆内派教师为2019-2020学年新疆、西藏生“三自小组”干部颁发了聘书。随即,由参加选举的同学进行竞选演说,在演说中同学们积极表现自己,以激昂的演讲和敏捷的思维展现自己的经验和能力,以及为同学们服务的意愿。为秉承民主、公平、公正的原则,参会老师现场为他们的表现进行打分。会议最后由孙瀚老师对参加选举的同学进行了点评,他提出少数民族学生骨干要起到带头作用,干好自身工作,部门间要团结一致、不断创新,带动少数民族学生的积极性。

新疆、西藏生“三自小组”是新疆、西藏籍学生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为宗旨的群众性组织。不断加强和完善新疆、西藏生“三自小组”自身建设,对提高少数民族学生思想觉悟, 倡导和组织广大少数民族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勤工助学及社会实践活动,提升每位学生的工作能力和个人素质,从中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少数民族学生骨干,都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