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八届“诚信励志感恩”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资助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395



河 海 大 学 部 门 文 件


河海学工〔202021


关于开展第八届诚信·励志·感恩

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生全方位发展,弘扬励志精神,培育感恩意识,锻造诚信美德,提振“资助育人”实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使广大同学对国家资助政策和我校学生资助体系有更为深刻的了解。经研究,决定开展河海大学第八届诚信·励志·感恩主题教育月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诚信感恩  励志成才  爱国力行”

二、活动时间

2020520620

三、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序号

活动方案

主办 单位

承办单位

1

助学铸人筑梦”诚信教育讲座

学生工作处

2

2020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政策讲座暨校园地贷款线上还款签约活动

学生工作处

3

诚实守信,感恩励志”主题云班会

各学院

4

国家资助政策网络知识竞赛

商学院

环境院

理学院

5

 “资助诚信,伴我成长”

国家资助政策网络宣传活动

地学院

能电院

力材院

信息学部物联网院

6

 “树诚信之风,扬励志之气

明信片线上创作活动

信息学部计信院

7

 “诚信你我,携扇同行”

诚信扇线上作品设计活动

港航院

8

 “感恩励志  笃学成长”

线上诵读故事会

公管院

土木院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高度重视学生相关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结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精心组织各项活动。并做好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宣传工作,提升贷款还款率

2.扩大影响,营造氛围。积极组织和动员学生参与各项活动,要切实提高活动参与率和覆盖率,要将本主题教育月作为加强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举措,利用多种形式、多种平台进行宣传,形成有广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宣传声势,营造诚实守信、心怀感恩励志自强的校园氛围。

3、突出主题,强化实效。积极宣传推广各项国家资助政策,普及银行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讲诚实守信感恩励志事迹,倡导契约精神,引导学生“诚信做人、励志自强、学会感恩、爱国力行”。

六、材料报送

各学院请于625日前,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总结本学院本届诚信·励志·感恩教育月活动的内容、方式、学生参与情况、取得成效等,要求短、实、新,一般不超过 15OO字,并将活动照片原图、新闻宣传、微信推送附件形式发送

学生处将评选优秀作品、案例上报教育厅、教育部,并在相关媒体上发表、平台上推送。


联系人:乔雅辉 联系电话:025-58099478

学生工作处

20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