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20年毕业国防生军政素质考核圆满完成

发布者:国防教育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554

军事体育考核

2020620日,河海大学2020年毕业国防生军事体育考核在校田径场举行。考核内容分为单杠引体向上、100米、俯卧撑、仰卧起坐、3000米跑五个项目,考核取得圆满成功。

军事体育考核检验了河海16级国防生的军事体育综合素质,展现出河海国防生群体不懈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军事体育素质。

军事基本技能考核

2020621日上午,国防生军事基本技能(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在校篮球场举行。

在军事基本技能考核过程中,全体16级国防生从容应考、纪律严明、态度端正,以整齐规范的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获得考核专家的认可。

军事理论考核

2020621日下午,国防生军事理论考核在校致用楼分两个考场举行,应防疫要求,参考学员排队测温入场,全程佩戴口罩进行答题。


军事理论考核内容涵盖条令条例、军事知识、政治理论等方面。本次军事理论考核检验了16级国防生对于军事理论知识的理解与掌握程度,考察了国防生的综合素养与能力,取得圆满成功。

军政考核总结

考核结束后,河海大学学生处思政科科长韩熠老师、河海大学学生处处长吴红老师、河海大学人武部李淑明老师、海参职教中心综合室助教常辉参谋就2020年毕业国防生军政素质考核进行讲评,并布置考核结束后续工作与安排、提出对16级国防生们的真挚寄语和展望。

如果梦想有色彩,那一定是浪花白。

随着毕业考核的圆满结束,不久后河海大学16级的国防生也将奔赴祖国的五湖四海,扬帆远航。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定会珍惜时光,不忘初心,不断提升,心系深蓝,向海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