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收信人!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江苏海洋大学,接力棒在江苏传起来!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20-04-11浏览次数:635

@中国矿业大学的老师同学们

学习回信精神的接力棒

河海人收到啦

同心抗疫 凝聚青春正能量

河海人将继续传承!

3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327日,教育系统首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联学会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宝生:各地各高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行动。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河海大学师生线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家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关怀与厚爱,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历史使命,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河海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8年度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  王玲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浓浓情义,让人备受鼓舞。年轻的“90后”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和我的学生们一样,对未来充满信心,面对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时代责任,我将引领我们的青年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赴海外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港口建设;从事现代智能化港口建设、设计和管理;研究长江大保护中的长江岸线整治和生态修复……无论在哪里、在哪个岗位上,都服务于国家需要,力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江苏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能源与电气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  王颖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厚爱、寄予殷切期望,是对青年人的一份鼓励,更是对我们高校学生工作者的一份激励。作为一名“90后”辅导员,面对一群“90后”青年学生,更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相贯通,用学生听得进的语言,讲好“抗疫故事”,引导学生将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行动,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明责任、敢担当、讲奉献,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贡献奖获得者、河海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  王璐

在这次疫情大考中,“80后”、“90后”、“00后”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让我们真切体会到了青年一代有担当,国家民族有希望。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前线医务人员的褒奖和肯定,也是对全体青年的嘱托和寄语。疫情发生以来,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向这次考验交上合格的答卷。作为一名一线辅导员,我们扎实细致开展管理工作,构筑学生信息安全网;用好疫情防控活教材,带领学生静思明辩,用爱国、责任、勇敢、奉献,敬畏……上好这一堂人生大课。青春闪光,未来可期。我们有理由相信,今日坚强、独立的青年一代,必能成为开创伟业的栋梁之材。

常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  郑施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深有感触,备受鼓舞。回信不仅是对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肯定,更是对全国青年的肯定。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当中,“90后”甚至“00后”青年们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大任的。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会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引导学生成为思想先锋,学习先锋,服务先锋,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河海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大禹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  陈璐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每一个中国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广大青年最大的勉励和鼓舞!爱国当奋进,青年当自强!身为高校辅导员,我会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教育引导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将爱国之情转化报国之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河海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商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  姜凯曦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新一代青年充满了肯定和期许,鼓舞着广大青年无论是否身处抗疫一线,都应立足自身,脚踏实地为这场战“疫”贡献力量。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云班会”、“云谈话”只是工作方式的改变,不变的是关爱学生的初心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这要求我们需清晰地认识到当下疫情防控的形势和应对策略,在这一特殊时期及时掌握青年学生的思想和行为动态。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还要向青年学生传递崇高精神和家国情怀,讲好抗疫一线故事,推动回信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学生学好所学,做好所做,在实践中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河海大学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获得者、水利水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 姜帆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饱含对青年党员的深厚期望,我深受鼓舞与激励。作为在祖国繁荣强盛时期长大的一代人,“90后”青年是幸福之花;而当祖国在新冠肺炎最严峻危急时刻,“90后”青年是坚定无畏的勇毅之花。作为一名“90后”辅导员,我会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00后”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

河海大学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奖”获得者、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  李健

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当代的“90后”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青年人同样有着深厚的家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写给最美逆行的前线青年医护人员,更是对全国广大新时代青年的肯定与期待。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让我作为一名“90后”高校辅导员深受鼓舞!使我更加坚定要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在岗位上守好‘责任田’,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河海大学“1442工程”学生骨干、能源与电气学院2016级本科生  王琛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们倍受鼓舞。“天下有溺犹已溺,此志毋稍驰”。百年前的五四运动,青年一代用热血洒下爱国之情,百年后的抗疫之战,同样激荡出新时代的报国之志。在疫情面前,我们一定会坚定不移地做好擎旗手,学会水的韧性,舒展水的灵动,激扬水的豪迈,发扬亮剑精神,用真本领、真行动诠释责任担当,把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内化于心、外化于心,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河海大学“1442工程”学生骨干、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  石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众多“90后”青年挺身而出,从救治一线到志愿岗位,一张张青春洋溢的面孔,传递的是动力、是希望、是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也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当中,为社区居民测体温、做记录,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疫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正如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面向未来,我们仍将砥砺前行,不负嘱托,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河海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  高玉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青年党员的回信我深感鼓舞。在这场战“疫”中,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的国家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这场战“疫”的胜利,离不开民族团结,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学校“1442工程”学员,更应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向在一线奋斗的援鄂医疗队青年党员们学习。刻苦学习,练就本领;不惧风雨,勇于挑战!带动更多的广大同学一起同奋进,共成长,人人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河海大学小河马理论宣讲团原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本科生  陈天辉

从回信中,我体会到了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堪当大任的期许和信心。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综合立体的,需要各行各业各界青年都要具备过硬本领,作为小河马理论宣讲团的成员,尤其是在特殊时期,我们要时刻关注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弘扬科学精神,恪守价值准则,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及时发声,为网络空间的净化贡献青春力量。如今,站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阶段的时间节点上,我们青年定要坚持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国梦的远大理想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奋斗,做好勇担大任的准备。

河海大学“1442工程”学生骨干、物联网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  方舟

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感信心和温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90后”党员同样奋战在一线,在困难面前他们彰显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会向他们看齐,不畏风雨,勇挑重担,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学生会主席 环境学院2016级本科生 司佳蕾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面前,我们作为“水之子”,应秉持“天下有溺犹己溺,此志毋稍驰”的担当,作为学生干部,应怀揣“用心服务,用行引领”的信念,始终践行着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时代使命。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我们的祖国依然会长治久安。

校研究生会主席 水文水资源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 叶海焯

疫情当前,举国上下共志成城,共克时艰。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学子,我们更应做一名科学防控的示范者、遵纪守法的践行者、勤勉好学的奋进者,更应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水之子”的河海人,我们应牢记“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勇于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自信的心态、更加努力的状态,在更宽阔的领域里书写新的传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江苏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校研究生会副主席 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 庄远

总书记的回信充满温情,也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90后”党员,我们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积累实践经验,练就过硬本领。疫情熄不灭我们青年的热忱,我们要以所有冲锋在前的医护工作者们为榜样,积极投身于家乡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 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 谭雨萱

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学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的负责人,最重要的就是精准捕捉到同学的需要、学生社团的需要,担负为同学服务、为社团服务的责任,将青春活力、充满正能量的社团文化扩散到整个校园中。

校学生科协主席 环境学院2017级本科生 王澳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习了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深感鼓舞,要将总书记的教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向援鄂医疗队的党员志愿者们学习,学习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的作为,用知识和科技武装自己,为未来奋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一线做好准备。校学生科协也将坚守组织初心、担当时代使命,力争为全校同学提供更多更优质的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资源。

校大学生传媒中心主任 马克思主义学2017级本科生 李怡陶 

在这场举国抗击疫情的斗争中,“90后”甚至“00后”已经成为了医务等行业的主力军,他们奋战坚守在各个岗位,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已经成长起来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让全国人民看到中国青年的青春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乃至全国人民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身为“90后”的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将青春奉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当是我们的应有之义。

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 环境学院2016级本科生 郑天铭

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正在全国上下进行着,这对各行各业的人们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在抗击疫情的战队中,党员同志和普通人一样面临着生活社会的压力,但是他们主动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这是青年党员的热血与忠诚,也是中华民族的众志成城。总书记的回信让广大青年备受鼓舞,身为河海大学的一名普通学生党员,作为一名艺术骨干,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拼搏、刻苦钻研、勤于训练、乐于奉献,带领广大团员创作更多贴近时代、贴近青年的艺术作品。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 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 黄雪仪 

今年的疫情笼罩了整个中国,但这时候正是需要青年力量挺身而出。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个寒假,我带领着青协与全校招募的8名志愿者通过研究生支教团与陕西省石泉县医务人员子女开展了手拉手志愿活动。我们志愿者精心准备、努力将异地网络辅导工作做到最好。在这个时刻,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做好自己份内最基本的事,就能成就大事,将焦虑战胜,将疫情战胜!共同期待与迎接祖国美好的明天。

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主席 环境学院2017级本科生 何杨

少年强则中国强,最符合于今的解释一定是“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少年强则中国强,最切实与今的行动一定是“90”后青年大军在疫情防控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防控期间,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也在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形势,认真理解官方权威消息,及时向“朋友圈长辈”宣传正确的新冠防控相关知识 。历史表明,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便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广大青年人更要不惧风雨、勇担重担,向世界彰显中国青春之力。

校学生公寓自管会主席 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 吴麟锁 

青年强则国强,国家有需要,青年则会义无反顾的冲锋前阵。在疫情期间,热血的“90后”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这极大的鼓舞了广大青年,在学业上精进不休,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无论身处什么位置都要把青春的笔墨挥洒在祖国大地上,让青春的花朵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开学返校后,校学生公寓自管会将积极配合社区做好防控工作,为同学们服务。 


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河海人定将牢记总书记的厚望与嘱托

担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