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675

619日,河海大学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河海大学杰出校友、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东升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典礼。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副校长徐卫亚、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校总会计师张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副校长许峰、副校长董增川、副校长郑金海、副校长陆国宾,各学院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八千余名本硕博毕业生及家长通过网络在线直播观看毕业典礼。常务副校长李俊杰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上,徐辉校长发表题为《厚植家国情怀  勇担时代重任》的演讲,向各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养育、培养其成才的父母和教师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徐辉校长回顾了学校乘着新时代春风快速发展时期所取得的成就,并以“时代重任”为主题和广大毕业研究生分享了所思所得。他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全世界带来了严重危机,也给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严峻挑战。危难时刻方显大国担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行将毕业之际,同学们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以实际行动“宅其身、抱道行、担使命、保安康”,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圆满完成了这份特殊的毕业答卷。

徐辉校长发表演讲

徐辉校长对广大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心怀家国,志存高远。家国情怀是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追求,是以国为重、不计得失、默默奉献的精神境界,希望同学们接续传承,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编织在一起,在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青春历程中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要勇担使命,笃行实干。勇于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能力,希望同学们永葆昂扬锐气,做到“知识与能力兼备、智商与情商兼备、素质与作风兼备”,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尽情绽放。三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面对新的历史机遇,唯创新者进、创新者强、创新者胜,希望同学们坚持科学精神、创新精神,把创新的种子埋进心田,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徐辉校长表示,母校永远是每一位毕业生们坚强的后盾,衷心祝愿大家能担当使命,前程似锦、一生幸福。


典礼嘉宾、河海大学杰出校友、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东升向毕业生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向母校和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与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河海的求学经历以及多年的工作和生活经历,鼓舞同学们都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广阔天地下施展作为,用梦想指引前进新航向,用青春书写人生新篇章,用奋斗开创属于自己的新时代。

典礼嘉宾、河海大学杰出校友、

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东升致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戴锐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向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对毕业生为母校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寄语毕业生在各个岗位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以努力续写河海的华章,以成就去创造祖国的新辉煌。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戴锐教授发言

毕业本科生代表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潘佳佳同学表达了对母校的精心培养的感谢和对老师的谆谆教诲的感念,表示将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毕业研究生代表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王新君表达了全体毕业研究生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和对老师的深深感激,表示将谨记师长教诲,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切实应用之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河海人的力量。

毕业本科生代表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潘佳佳发言

毕业研究生代表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王新君发言  

毕业典礼上,校长徐辉向典礼嘉宾邓东升校友颁发河海大学荣誉证书。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宣读2020届优秀毕业生和基层就业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副校长董增川宣读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名单。校领导和嘉宾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以及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宣读

2020届优秀毕业生和基层就业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副校长董增川宣读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名单

唐洪武书记为毕业生扶正流苏并颁发毕业证书

 常务副校长李俊杰主持典礼

毕业快乐!欢迎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