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河海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者:教育管理发布时间:2020-01-26浏览次数:385

亲爱的同学们:

 

值此新春佳节,谨向大家致以诚挚的祝福!

近期,武汉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教育部、江苏省印发多个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要求,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校园环境和谐稳定,经研究,谨提出以下建议。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党和政府正采取有力措施防控疫情,请大家密切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在疫情面前,要与全国人民一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齐渡难关。

二、切实增强安全防范。要加强自我保护,尽量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在公共场合应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或掩住口鼻。注意保持学习和生活场所卫生和空气流通。注意勤洗手、多喝水、多休息,提高个体免疫能力。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应及时就诊、及时报告。

三、切实遵守相关纪律。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要按照属地卫生防疫部门要求,全力配合做好防控相关工作。离校学生无特殊情况、未经批准,不建议提前返校、报到,确有需要的,须向院系提交申请并经职能部门备案同意(研究生须征得导师同意)。寒假前往湖北休假的学生返校时间等候学校通知。留校学生要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要求认真做好防范。社会实践等活动暂停。

四、切实加强学习研究。导师、辅导员、班主任无特殊情况不召集学生提前返校。同学们应主动加强与老师们的联系,在其指导下因地制宜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努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

 

河海大学    

2020年1月26日